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討論張良伊在第1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締約國大會上的變更國籍事件
2012/12/19 05:52:19瀏覽2382|回應24|推薦93

這位張良伊先生,在第1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締約國大會,聲明他並不是北半球中華民國台灣的人,向外交部申請赴此大會的補助經費──假如外交部還不追討它已發給張良伊的補助的話,小肉球包準會氣得跳腳。

張良伊自稱南半球的中國台灣省省民?

小肉球上週看電視新聞才知道張良伊這個人。張良伊是誰呢?

維基百科:張良伊(1988年 -)生於台灣,環保運動推動者,為台灣青年氣候聯盟創辦人之一。學歷:台大醫學院解剖學暨細胞生物學研究所碩士。2009年,與國立清華大學學生代表團,至哥本哈根參與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回台灣後,創辦台灣青年氣候聯盟。... 2012年12月5日,第1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締約國大會在卡達首都杜哈舉行,張良伊參與聯合國青年組織青年代表選舉,成為聯合國官方選出的「南半球唯一代表」。外交部表示,因2009年參與哥本哈根UNFCCC活動時曾受中國代表阻攔的經驗,張良伊在此次大會以加拿大Green Club的名義報名參選,在國籍主動填寫「台灣,中國的一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以爭取中國代表支持。因為涉及台灣國家定位問題,此舉在台灣引發爭議。

張良伊認為參選是為了讓世界看到台灣,也澄清他在11月30日填寫參選單,是以「台灣青年」身分參選;12月1日,投票單上他的國籍被才被動被改為「Taiwan,Province of China」(台灣,中國一省)。他強調,更重要的是實質參與國際氣候議題的討論。

小肉球評:這裡有人說謊。外交部說張良伊在寫自己國籍時「主動填寫」,張良伊則說他的投票單受到「被動修改」。還有,張良伊說他以台灣青年身份參選聯合國青年組織青年代表,張良伊又怎麼變成聯合國官方選出的「南半球唯一代表」了?

無論如何,這是張良伊個人與這勞什子聯合國組織之間的帳,與北半球的中華民國台灣無關,用不著花費台灣人民的納稅錢。

張良伊是小孩,還是大人?

張良伊是小孩子嗎?看年齡,廿四歲已是成人、是大人,並不是小孩,但台灣有很多「大人」,不管他們年紀多大,仍喜歡裝「小孩」,小肉球聽著刺耳,看著刺眼,大人就是大人!

當選聯合國青年代表 張良伊:大人不行動,怎麼選都輸(2012/12/06):台灣青年張良伊,推倒聯合國對台灣的重重限制高牆,選上官方青年代表,讓許多人豎起大拇指,讚嘆台灣囝仔真的不簡單。張良伊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回應:「謝謝所有人的關心,但如果大人們不採取更多行動,我們輸了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這場仗,那贏了多少次聯合國青年代表選舉都不算贏!」表示未來仍將為氣候變遷堅持下去的決心。
 

小肉球評:看日期,這則報導的時間應該在張良伊在卡達填寫「Taiwan,Province of China」曝光之前。上頭維基百科說,張良伊2009年參與哥本哈根UNFCCC活動,他那時候廿一歲,也算大人,只跟著學校去考察,並沒有參選青年代表,然而在哥本哈根曾受到中國代表的阻攔,也許做「小孩」能佔些便宜,抗壓力比較低沒關係,言行舉止鬆弛些也沒關係,所以2012年縱已廿四歲參與此屆大會,張良伊主動在國籍欄填寫「台灣,中國的一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既不致遭受中國代表阻攔,更可藉以爭取中國代表的支持。

無論如何,為了爭取中國代表的支持,台灣代表願意從台灣代表變成「中國台灣省代表」,從北半球代表變成南半球代表,這表示這位「大人/小孩」的企圖心很強,中華民國台灣可以不要,北半球也可以不要──只要當選就好?

此外,張良伊屬於台灣環保團體。如果台灣環保團體只在國內高喊愛台灣,一跑到國際卻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我們禁不住越來越懷疑台灣環保團體是否真心愛台灣。

事件曝光

NGO青年代表以「中國一省」入聯 遭批:悲哀至極!(2012/12/13):「我們這一代的責任,必須要由我們自己來承擔!」台灣青年氣候聯盟TWYCC(Taiwan Youth Climate Coalition)理事長張良伊,上周在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締約國大會上,當選聯合國組織官方青年代表,成為台灣首位進入聯合國下設青年非政府組織代表。但媒體揭露,張是用「Taiwan,Province of China」(台灣,中國一省)的名義參選,引發外界「悲哀至極」的批評。

據報導,根據外交官員透露,張是用「Taiwan,Province of China」(台灣,中國一省)名義參選;該官員搖頭說,「以中國一省的名義,就算獲選,外交部也不可能幫他大肆宣揚。」

張良伊回應,過去用台灣青年身分與會曾遭中國施壓,今年才決定用「Taiwan,Province of China」代表身分參選,純粹是策略運用,沒有後悔不後悔問題,爭取實質參與權利,處理環保議題,「我們要處理的不是政治問題。」

藍委認為「沒什麼好光榮的!」綠委則說,馬政府對中國大陸打壓都未強力抗議,台灣青年才被迫用別人名義參選。

網友認為,先前替他感到非常高興與驕傲,但若真的是以「中國的一省」名義換得加入,這種「賣某做大舅」的人,就讓人看不起了!還有網友說,為了參加國際活動就拋棄國格,應吐出國家給你的補助、福利。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之前在臉書上說,「我們做了未曾嘗試過的新挑戰,領導亞洲青年一同行動,深入青年組織YOUNGO探討政策,擔任國際青年組織與 UNFCCC的聯絡人等」、「我們這一代的責任,必須要由我們自己來承擔!如果真的等到2015年、2020年之後,別說我們的下一代,我們自己這一代的工作機會,都要流失了!」

小肉球評:台灣環保團體似乎比較親綠,抗議活動似乎只針對藍色執政縣市,像陳啟祥的地勇公司在高雄囤積廢爐渣,嚴重汙染環境,卻沒見環保團體去包圍高雄市政府。

在這則新聞報導裡,綠委的反應比較耐人尋味,令小肉球想起民進黨立委葉宜津的丈夫趙哲宏,2008年在上海復旦大學攻讀EMBA,當時國籍還寫「中國」。

曝光後,張良伊說謊?

選青年代表 張良伊:填台灣被改中國(201212/13):
 
張良伊下午召開記者會澄清,他在這次活動中從頭到尾都是以「台灣青年」的身分參與。圖:楊宗興/攝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TWYCC)理事長張良伊參與第18屆國際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締約國大會,但卻傳出他是以「Taiwan,Province of China」(台灣,中國的一省)名義參選並當選青年組織代表。張良伊今(13)天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澄清,他說在填表時都是以台灣青年的身分,後來發現主辦單位在選票上標註的是「中國的一省」,他有去信詢問能否更改,不過主辦單位回答有公平性問題,他在能做的都做了的情況下,只好繼續參選。但他強調,無論在選前的演說或是拉票過程,他都是以台灣青年的名義參與,他也感謝各界批評與指教。

張良伊帶領TWYCC成員多人前往參加今年第18屆國際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締約國大會,並參選該會議的聯合國青年南半球代表順利當選,不過卻傳出他並非以台灣身分,而是以「台灣,中國的一省」名義參選,引發爭議。張良伊下午召開記者會澄清,他在這次活動中從頭到尾都是以「台灣青年」的身分參與。

不過張良伊坦承,原本在參選表格中填寫「台灣」,但在12月1日發表完競選演說,準備展開為期2天的投票時,卻發現在選票上他被寫上「台灣,中國的一省」,因此他馬上在當天寫信向美國及尼泊爾的2位現任青年代表詢問,對方則以更改選票有失公平性為由回應,因此他決定繼續完成參選活動。

對於外交部對媒體表示,張良伊表示這是策略性運用,目的是為了向中國青年團體拉票,他本人則在記者會上否認這種說法。他坦言,自己2009年參加UNFCCC時,確實遇過中國青年質疑他的台灣身分名義,但參選青年代表並沒有規定不能用台灣的身分參加,這次參加的中國代表也對他的台灣身分沒有任何異議

小肉球評:根據張良伊的說法,第1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締約國大會公然偽造文書!現任美國與尼泊爾青年代表知情包庇,這真太可怕了!哎喲喂!

呃,張良伊兄,請問您這套說辭有沒有證據呀?

張良伊:台灣青年身分競選 被動獲知「台灣,中國一省」(2012/12/13):台灣青年氣候聯盟理事長張良伊13日表示,自己參與競選過程中,都是用台灣青年的身分參加,對於事後為何出現「Taiwan,Province of China」(台灣,中國一省)的名義,他強調,「都是已被動方式知獲」。但他強調,如果不主動參與,就沒有機會做任何改變。... 他表示,原先自己以台灣青年的身分參加競選,但在票選開始時,發現被灌上「被動接受的稱號」(台灣,中國一省),最後和台灣青年氣候聯盟、多名教授討論,決定以這樣的名義繼續競選 ... 在記者詢問下,張良伊進一步指出,當初自己原先所填的選票上,寫張良伊、南半球代表、來自地方「台灣」,他現場還播放競選影片,裡頭對自己的介紹,也是「Taiwan」,但投票期間,選票就變成「自由時報的畫面」〈台灣,中國一省〉。(張良伊說法,自由時報並無相關圖片)。

小肉球評:「... 都是已被動方式知獲 ... 如果不主動參與,就沒有機會做任何改變 ... 在票選開始時,發現被灌上『被動接受的稱號』(台灣,中國一省),最後和台灣青年氣候聯盟、多名教授討論,決定以這樣的名義繼續競選」──不知所云。

不過,在上一則新聞報導裡,張良伊說他「發現在選票上他被寫上『台灣,中國的一省』,因此他馬上在當天寫信向美國及尼泊爾的2位現任青年代表詢問,對方則以更改選票有失公平性為由回應,因此他決定繼續完成參選活動」,但是在這則新聞報導裡,張良伊則說「在票選開始時發現被冠上被動接受的稱號」,我們讀者很想看看美國與尼泊爾兩位現任青年代表的回信。

此外,張良伊說他「知情」後曾和多名台灣環保教授討論,如果這些台灣環保教授和青年代表同意他做「中國省民」去參選的話,請外交部務必追討回補助的經費。

支持張良伊的聲音

張良伊同學,錯不在你!(文史工作者胡文琦,2012/12/19):真的無需太過苛責張同學,說什麼遺憾啦、名稱不適合或是悲哀至極的政治評論用語,坦白說,台灣青年氣候聯盟TWYCC(Taiwan Youth Climate Coalition)理事長張良伊遭媒體揭露,張是用「Taiwan,Province of China」(台灣,中國一省)的名義參選,此舉引發執政黨官方乃至在野黨綠委用「悲哀至極」來批評此事,但說真的,難道,張同學本身願意嗎?說穿了,那是你們大人世界太過複雜以及喜歡「無病呻吟」罷了。

沒錯,張同學用(台灣,中國一省)的名義參選,當然沒有什麼好光榮且確實有損國家尊嚴利益,但之所以會需要退而求其次、近乎「忍辱偷生」地的用「名稱」來「換取空間」,原本最大、最該被檢視批判的對象及始作俑者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啊,而不是張良伊。怎麼,台灣一時之間好像藍綠大團結、大和解的「兄弟齊心」指責張同學,試問,你們到底有沒有搞錯啊?怎麼會槍口轉向對準自己人呢?

別說什麼風涼話,執政的國民黨當然應對中共的不友善行為提出強烈抗議,絕對不能軟弱企圖息事寧人,但話說回來,在野的民進黨又怎麼會有資格與立場批判張良伊?看看現時自己的黨內同志,有多少人早跟對岸私下眉來眼去打得火熱,你們藍綠別老睜眼說瞎話行不行?誠如張同學所言,過去用台灣青年身分與會曾遭中國施壓,今年才決定用「Taiwan,Province of China」身分參選,純粹只是策略運用,沒有後悔不後悔的問題,爭取實質參與權利,處理環保議題,「我們要處理的不是政治問題。」

所以,拜託一下,你們這些「大人們」別老想「柿子挑軟的吃」,真要法相莊嚴、正氣凜然請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嗆聲抗議,坦白說,現在藍綠反倒應該做的是,全力協助張同學處理後續的應對進退事宜及提供必要的情報諮詢,而不是冷言冷語地以「好裡家在,不是我惹的禍」的消極態度面對此案,準此,真的不用什麼「賣某做大舅」來修理張良伊,反過來說,如果藍綠兩陣營真讓張同學所言,「『只能』我們這一代的責任,必須要由我們自己來承擔!」成真的話,那藍綠都是非常「落漆的」,別再消費同學了。

小肉球評:這位胡文琦忘了張良伊說在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上,他的選票被幕後黑手竄改了,但這位胡兄似乎一字也不相信,對不對?

沒關係!只要把張良伊當未成年人,一切OK。俺可沒說張良伊有錯,在中華民國台灣,人人擁有表述的自由,張良伊若想當中國台灣省省民是他的自由,但請不要花費台灣人民的納稅錢去當對岸的人民──這是俺的底線。

張良伊的抗壓力太低?

日夜以淚洗面 張良伊:沒在聯合國替台灣正名就辭職(2012/12/19):台灣青年氣候聯盟理事長張良伊,12月初在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締約國大會上,當選聯合國組織官方青年代表。一周後被媒體揭露,他是以「中國的一省」入聯,原以為完成偉大的任務,卻因政治問題被打上問號。18日深夜張良伊發聲明指出,這些日子都以淚洗面,如果未能替台灣正名,將辭去青年代表的職務 ... 18日深夜《ETtoday新聞雲》收到來自張良伊的最新聲明,他表示,願意主動放棄外交部的補助;而且在這整起事件中,國內出現許多對台灣青年氣候聯盟TWYCC(Taiwan Youth Climate Coalition)的誤解,因此他也將辭去聯盟理事長一職。

張良伊解釋爭取代表「台灣」而非「中國一省」的過程指出,發現Taiwan後面有Province Of China之後,曾經寄了3封信件要求修改,郵件往來也都存有紀錄,自己並非自願矮化。他同時強調,未來將有機會,在國際青年組織之中,澄清自己的國籍定位。

小肉球評:上面新聞報導中說張良伊坦言「參選青年代表並沒有規定不能用台灣的身分參加,這次參加的中國代表也對他的台灣身分沒有任何異議」,這表示大會根本沒有受到中國代表的政治壓力,張良伊也根本沒有必要變成中國台灣省省民後才能參選。張良伊主動放棄外交部補助,做得很對;未來在國際青年組織中澄清自己國籍定位的決定,也很對。

外交部取消補助

「台灣,中國一省」 外交部取消補助張良伊(2012-12-18):台灣青年氣候聯盟理事長張良伊,日前當選聯合國組織青年代表,但是遭披露,他是用「台灣,中國一省」的名義參選,引發軒然大波,當時張良伊出面受訪,強調自己是以台灣青年代表身分,但被媒體發現言詞閃爍。綠委批評,張良伊是自願把國籍,填為中國的一省,外交部卻還搞不清楚,如今外交部表示,將要取消給張良伊的出國補助,事件演變成張良伊說謊,但張良伊本人沒有再露面,也沒接電話。

「台灣,中國一省」/良伊矮化國格 外交部取消補助」(2012/12/18):台灣青年氣候聯盟理事長張良伊以「中國台灣省」名義當選聯合國非政府組織「YOUNGO」青年代表,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天指出,張良伊雖聲稱是被迫更改國名,實際上他就是代表中國,因為他競選的是「南半球」代表,意思是開發中國家,台灣是已開發國家,屬於北半球。外交部表示,張良伊是「主動更改國籍」,將取消對張良伊的兩萬元機票補助。

段宜康昨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指出,台灣青年氣候聯盟包括張良伊在內共有八名學生參加YOUNGO青年會議,報名時因不想被當成中國一部分,國籍均勾選「others」(以上皆非),但張良伊個人參選該組織青年代表時,卻主動填寫國籍是「台灣,中國一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還對外說是被迫的

段宜康說,張良伊為了想當選,不惜代表中國和柬埔寨、迦納、奈及利亞等國家競爭,外交部為什麼要為這樣投機的年輕人揹黑鍋?甚至糊里糊塗、花納稅人的錢提供補助?

外交部條約法律司副司長梁光中答詢表示,外交部提供給台灣青年氣候聯盟的補助是每人機票補助二萬元,外交部已在行前會議充分說明注意事項,到了卡達後,外交部人員也向張良伊聯繫,張是為了讓自己當選,自願填寫「Taiwan, Province of China」,「不是被迫的;外交部次長柯森耀指出,外交部上週五邀張良伊赴外交部說明,但張以臨時有事為由取消。

委員會召委林郁方說,張良伊行前向外交部申請補助獲准,卻不遵守外交部提示的應注意事項,外交部應取消對張良伊的補助,其他七名學生若也支持張,也應一併取消補助。

外交部表示,張良伊以損害我國主權地位的名稱參選,與外交部捍衛國家主權立場相悖,外交部決定取消對張個人的補助,外交部將主動了解該聯盟其餘成員參與情形,再決定是否維持對其餘七名成員補助。

張良伊「手填」中國一省 外交部討補助(2012/12/17):台灣青年氣候聯盟理事長張良伊用「台灣,中國一省」當選聯合國青年NGO代表,引發爭議,張良伊受訪時曾說,他是「被告知」,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踢爆,張良伊參選時,「台灣,中國一省」這幾個字並非用勾選方式,而是張良伊自己手填上去的,外交部表示,張良伊是為爭取支持,決定寫下中國一省,並非被迫,當初曾提醒過,卻還是發生憾事,將追回「2萬元」的機票補助費。

張良伊當選聯合國組織官方青年代表,身分卻是「台灣,中國一省」,當責難聲浪鋪天蓋地而來,他這麼說。候聯盟理事長張良伊(12.13):「都是以被動方式去獲知,有寫台灣。」記者:「後面沒有其他字了?只有台灣2個字?」張良伊:「後面我覺得我看到的圖片和文字,是有中國一省在後面括弧。」

立委段宜康:「他是用勾選或是用手填,你們知不知道?」外交部次長柯森耀:「我們的訊息是,他是用手填,他不是被迫的。」段宜康:「他不是被迫的?」柯森耀:「他是為了爭取(支持)。」段宜康:「他是為了要當選?」

立委踢爆,張良伊參選時,身份並非如他所言「迫不得已」,「台灣,中國一省」幾個字是他親筆寫上,外交部說,當初台灣青年氣候聯盟申請補助,名目是要宣傳台灣環保。段宜康:「他是代表開發中國家,他是代表中國啊,台灣不是開發中國家。」柯森耀:「當初補助他們機票費用18萬。」

外交部用「追討機票補助」證明立場,再三強調,參選過程中,對於「身分敏感性」,還曾諄諄叮矚過。張良伊(12.4):「根本不分國籍、不分政治的情況,我們只是為了我們的未來(做努力)。」

夾縫中如何在國際發聲,張良伊在下筆那一刻,做了選擇。

小肉球評:真相已經大白。上頭報導的記者作出史筆:夾縫中如何在國際發聲,張良伊在下筆那一刻,做了選擇。

大人就是大人,不能裝小孩。大人在面對名利的欲望、甚至理念的誘惑時,國不可廢,家不可棄,更不可說謊。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715756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聯合國南半球官方代表
2012/12/20 12:24

好像把所謂"南半球代表"跟國籍掛鉤了...

奇怪的是不管R.O.C或PRC都屬北半球,又甚麼開發中稱"南半球",已開發稱"北半球"更是荒謬...

其實所謂"聯合國南半球官方代表"其官方不是指國籍所在之官方,而是指聯合國這個官方.

南半球代表要做的事就是負責收集彙整,位於地球南半球的國家的相關氣候變遷問題於聯合國會議發聲.

這個代表不一定是南半球國家的人,所以其國籍只是標示是他的背景罷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12-21 10:55 回覆:

是這樣啊, 張良伊做 YOUNGO 南半球代表, 負責南半球的氣候資料收集與彙整, 俺猜也是如此, 張良伊很關心南半球.

但, 小治說 "其國籍只是標示他的背景" -- 問題就在他怎麼標示, 是自動標示, 還是被迫標示.


左韶鋼
其實國籍根本沒有變更
2012/12/20 11:35

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國與國的關係;所以沒有國籍變更的問題。

台澎金馬目前只是事實(de facto)獨立,尚未法理(de jure)獨立,在加上憲法增修條文明定台灣是一個省,台灣當然是中國(State of China;這裡脫離特定政權)的一省。

當初中華民國在聯合國,就是代表中國(State of China)而PRC進入聯合國,也不是以新會員國的身份進入,而是以舊國家(中國)的新政府的身份進入、取代ROC)

ROC要宣布獨立或修改憲法才能真正地跟中國(State of China,目前由PRC政權代表)脫鉤。請參考國際法巨臂James Crawford教授的The Creation of States in International Law第二版,他也認為台灣是中國的領土。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12-21 11:42 回覆:

您上頭這帖是紅統派的標準套裝詭辯, 一攻即破.

* 誰說 ROC 與 PRC 是國與國的關係?  中國現狀為分裂, 源自國共內戰, 國共內戰尚未結束, 因此, 它是政權與政權的關係.

* 但是在諸多國際組織, PRC 壟斷 "中國" 名稱, 例如聯合國, PRC 和聯合國的契約關係壟斷中國名稱, 因此, 在聯合國, China = PRC.

* 因此, 在聯合國這個平台, 台灣人填國籍時填 "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即自己表示自己是 PRC 國民.

* 請別搬出 de facto 和 de jure 這等法律字眼, 俺很熟悉它們, 它們是 general, 紅統派硬將 general 字眼套入 specific 情境. 

PRC 與 UN 是 de jure, 兩者之間有契約行為, 俺小肉球要說那等於兩者之間的切結書, 乃單向之法律行為, 只適用於 UN 那個環境. 

UN 是地球定理嗎?  不是, 狗屁倒灶事情一籮筐.  中華民國 ROC 也是中國, 俺要問, Republic of China 怎麼會被中共在 UN 鬧成不是中國了呢?

* 少給姑奶奶小肉球來這套!  中共不讓 ROC 的台灣人做中國人, 卻又指控台灣人不願做中國人, 俺講的句句在理, 對不對?

* 中華民國憲法本來就說台灣是中華民國的一省.  請別說 "脫離特定政權的一省".  難不成, 您的憲法是那個掛羊頭賣狗肉 (即不 de jure) 的 PRC 憲法?

在 UN, 一個PRC與UN有特定契約的場景, UN根據此契約認同PRC=China, 台灣人若在UN自稱國籍為China, 此人即PRC人, 非ROC人.

* 中華民國已自成自有, 用不著獨立.  它是 de facto 的存在政權.  因此, 請您回去修煉一下再來跟姑奶奶小肉球論戰吧.

ROC要宣布獨立或修改憲法才能真正地跟中國(State of China,目前由PRC政權代表)脫鉤。請參考國際法巨臂James Crawford教授的The Creation of States in International Law第二版,他也認為台灣是中國的領土。

de facto 就是 de facto, 坦白說, 你們陸友紅統派被簡字害了, 抓不住地球眾生百態現實的繁複性與條理性.  舉例來說, 中共那部勞什子 "憲法" 是 de facto 的存在, 但是它在應用層面是違反 de jure 的. 

很簡單, "零八憲章" 要求落實之, PRC 怎麼樣地、de facto 地迫害呀.

By the way, 俺剛去看了老共的憲法, 哇, 超級 de facto 的掛羊頭賣狗肉!

(左韶鋼呀, 小肉球剛去查, 您跑去張良伊的台灣青年氣候聯盟, 給他們加油打氣了吧, 您喊讚, 不知道這應叫做見縫插針, 或乘機網羅?)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2/20 07:31
柬埔寨位於北緯10~15度之間,迦納、奈及利亞都在北緯4度以北,
赤道線都沒通過此三國,不能說“全國幾乎都在赤道上”。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12-20 07:54 回覆:

俺那是引述別人, 小肉球的地理成績超差.

不過, 柬埔寨屬於北半球, 應無異議. 

那麼, 段宜康就說錯了.


Fido
台灣是中國的一省,在聯合國是常識,切勿大驚小怪
2012/12/20 00:24

http://web.worldbank.org/WBSITE/EXTERNAL/PUBLICATION/EXTDAB/0,,pagePK:64132575~piPK:64132590~regionCode:ADMREG_CNTRY:ADMREG:119225~theSitePK:379370~countryMDK:82580,00.html

 

聯合國的世界銀行(World Bank Group)也把台灣稱作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立委如果有風骨、不願意被『矮化』,就應該支持台灣退出WHO和世界銀行; 不然實在沒有立場去指責張同學。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12-20 04:30 回覆:

俺說您胡說一通, 指您在樓下寫的這段文字:

立委鬧這件事,完全是假議題;台灣參與任何聯合國的附屬機構(例如WHO),都是以Taiwan, province of China的名義參與的。聯合國四十年來都把台灣稱作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俺不是立委, 不知道立委批此事的動機為何, 誠意批則為真議題, 假意批則為假議題.

聯合國四十年來視台灣為中國 (UN會員國PRC) 的一部分 -- 本來就這樣.

但, 上頭紅字部分就是胡說.  台灣一直無法跨進聯合國附屬機構的門檻, 馬政府的葉金川只能去 WHA (非WHO) 做觀察員, 用的是 Chinese Taipei.

* 您一來是未登入, 二來論述水平太差, 俺沒時間磨菇, 往後刪帖.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如罷吃魚翅
2012/12/19 22:54
環保人士愛作秀,非核不是為地球增溫嗎? 再說台灣的 carbon footprint 微不足道, 還不如罷吃魚翅, 台灣如果不買賣魚翅, 可真是舉足輕重,貢獻人類!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12-20 04:13 回覆:

俺對喜歡搞社運的人士都 take with a grain of salt, 總懷疑真正動機是為自己. 

同意罷吃魚翅, 最好全部吃素.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需要說清楚
2012/12/19 14:16
我在第一則回應中寫:『若為個人當選為第一考量,選擇變更國籍為PRC是個人自由』
意思是申請成為中共國民,放棄ROC國籍,當然也不能享有在台灣的原有權力。一個民主自由國家應該是允許人民選擇的。
但後來一想,兩岸關係太複雜了,根本不是兩個國家的關係,人民大概無法這麼做。
如此,張良伊要以台灣名義進到聯合國當啥青年代表,在中共施壓下真的挺難的。企業家、政治人物為自己的利益也常迎合中共,要一個24歲的年輕人抵抗那種誘惑是不容易。
他可以老實說明整個狀況;說謊、還栽贓別人竄改文件就真的太差了!
Amy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12-20 04:02 回覆:

完全同意您.

他要出去競選, 填什麼國籍是他的自由, 所以俺在樓下答覆中說, "敗筆" 非他在卡達填什麼國籍, "敗筆" 在他返台後積極造勢, 儼然以台灣之光自居, 然後被爆料後又說謊.

當然, 小肉球堅持底線: 既然拿了中華民國台灣納稅人的錢, 就應該歸還.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段宜康的話也顛三倒四
2012/12/19 11:06
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柬埔寨、迦納、奈及利亞都在赤道以北,
屬於北半球,張良伊是南半球臺灣國代表(位置在哪啊?),
是要怎麼把上列國家當競爭對手?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12-20 03:56 回覆:

小肉球實在搞不清楚那個 YOUNGO 為什麼容許張良伊去競選南半球的青年代表.

但段宜康的話並不顛倒:

段宜康說,張良伊為了想當選,不惜代表中國和柬埔寨、迦納、奈及利亞等國家競爭...

張良伊自動填寫國籍為 "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確實意為他代表中國.  張良伊去競選南半球的青年代表, 確實表示他和南半球的柬、迦、奈等國代表競爭.

等一下, 俺的地理不好, 去查查柬埔寨是否在南半球 -- 查出結果來了, 哈哈, 段宜康的地理比俺更不好!  柬埔寨是北半球國家.

http://www.soobb.com/Destination_Wiki_12689.html
柬埔寨全国几乎都在赤道上。
http://wenwen.soso.com/z/q345027049.htm
位于北半球的亚洲国家:中国、蒙古、朝鲜、韩国、日本、越南、柬埔寨、泰国、缅甸、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孟加拉国、巴基斯坦、不丹、尼泊尔、斯里兰卡、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伊朗、土耳其、叙利亚、塞浦路斯、黎巴嫩、以色列、巴勒斯坦、约旦、伊拉克、亚美尼亚、阿塞拜疆、格鲁吉亚、爷们、阿联酋、阿曼、巴林、卡塔尔、科威特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任何台灣人都不希望被列為中國一部分?
2012/12/19 10:47
誰授權給你張良伊張某代表“全部”“所有”的台灣人?
本人要嚴正抗議!我沒有授權給你說此悖離事實的瀰天大謊!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12-20 03:37 回覆:

張良伊弄巧成拙, 他思慮不周全, 沒料到事情會曝光吧.  敗筆並非他在UNFCCC 怎麼填國籍, 而是他回台灣的造勢, 想做台灣之光.

告訴您個笑話.  小肉球過去成天和陸友打筆仗, 某日, 有位陸友寫文章譏笑台灣人像台灣井底之蛙坐井觀天, 台灣人三天兩頭就愛講 "台灣之光", 他說他們大陸人是泱泱大國, 他從沒聽到大陸人民一天到晚講 "中國之光", 他聽台灣人講台灣之光已聽到噁心欲吐.

小肉球就和他抬起槓來了, 俺說你們大陸人不講 "中國之光", 不講 "大陸之光", 因為你們很黑暗, 你們都是中共專制獨裁下的應聲蟲或悶聲蟲, 你們根本沒有光, 所以你們不講中國之光或大陸之光.

反正俺洋洋灑灑, 他一句賺得俺十句, 把他氣到不行, 把俺樂到不行.


Fido
假議題
2012/12/19 10:41

立委鬧這件事,完全是假議題;台灣參與任何聯合國的附屬機構(例如WHO),都是以Taiwan, province of China的名義參與的。聯合國四十年來都把台灣稱作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12-20 03:28 回覆:
您這些年來活在大陸?  胡說一通.

3
臺灣是國外貼在我們身上的行走貼
2012/12/19 10:29

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 李登輝不敢廢省 僅凍省  臺灣政治地位 實際上依舊是省

* 我們在國際上否定 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在中華民國憲法下 臺灣確是中(華民)國China 的一省;

* 臺灣是我們出門在外 國外人士 貼在我們身上的行走貼

* 如何在外交上與大陸 折衝樽俎 永立於不敗之地?? 

我們最應該清楚!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12-20 03:24 回覆:

* 中華民國現在僅統治兩省: 台灣省與福建省.

* 您這句話加了括弧, 括弧是不必要加的: "在中華民國憲法下, 臺灣確是中(華民)國China 的一省", 您加了, 有 "藍丁丁" 或 "紅通通" 之嫌.

* 在國際場合, China 指 PRC, 您無法否認這點.

* 若在國際場合, 填國籍時填 "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表示自己是 PRC 國民. 

* 應填 Taiwan, Province of ROC.  姑奶奶小肉球寫國際郵件, 回郵地址都這麼寫:

The World's Greast Meatball
3-4, Alley 5, Lane 5, Meatball Road
Hsin-Tien District, New Taipei City 33333
Taiwan, R.O.C.

* 在國際場合, 因中共打壓, 台灣代表如果不能寫 "台灣" 的話, 應寫 "中華台北".

* Taiwan insists on ‘Chinese Taipei’ -- 這則報導講 08 京奧.  老共搞怪, 逼參加京奧的台灣代表隊把名稱換成 "Taipei, China", 這個叫做矮化再矮化, 老共不准 Taiwan 出現, 只准台北出現, 而這種擺法表示我們中華隊是PRC屬下台北隊.  不過, 我們堅持沿用過去奧運傳統 "Chinese Taipei" (中華台北).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