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變紅了? -- 反駁廚房小內閣的文章「為什麼政府應該拒絕達賴訪台」
2012/11/27 06:56:16瀏覽2199|回應38|推薦129

小肉球拜讀了 Da 格子(即廚房小內閣部落格)的文章 為什麼政府應該拒絕達賴訪台,讀後對 Da 格主大失所望,並對這篇文章深深不以為然:論據薄弱,有替中共打擊異己、或替馬政府再度決定拒絕達賴訪台而粉飾門面之嫌。

其文如下:

今年5月熱比婭參加了在東京舉行的「支持世界維吾爾會議與中國霸權鬥爭座談會。她除了帶領世維會人員參拜靖國神社,還向「奮啟日本」黨代表,國會議員平沼糾夫遞交10萬日元現金,捐給正在募款購買釣魚島的東京政府。之後,台聯公開邀請熱比婭訪問台灣。(http://blog.udn.com/tsaiusa/6592968)

繼熱比婭以行動公開表態支持日本擁有釣魚台之後,達賴在本月5日訪問日本時,於橫濱記者會中竟然將釣魚島稱作“尖閣列島”。在達賴公開向日本獻媚之後,日本執政民主黨與日本自民黨的國會議員宣布,11月13號正式成立支持西藏的議員聯盟,並邀請喇嘛到日本國會內的參議員會館發表演講。之後安倍發表了如下的言論:“十四世達賴喇嘛的自由、民主目標與我們一致,我們要為改善被壓制的西藏人權盡力。”

達賴是在中國與日本因釣魚台問題嚴重對立時,以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身份公開打擊中國,並暗示支持日本在釣魚台的立場﹔又一次,他成功的贏得了外國政府對他政治立場的支持。但是為自己在政治形勢上取得成功的同時,達賴也犧牲掉了台灣人民的利益

政府是否有資格拒絕以任何形式背棄台灣利益的人入境訪問,即使他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這一點,民進黨的呂秀蓮與柯建銘在作決定時,也應該是沒有任何模糊的空間吧﹗

由於俺的文章回應太長,超過2000字限制,故於此發表如下:

* 只因為泛綠陣營(台聯邀熱比婭、民進黨之呂秀蓮與柯建銘邀達賴)再度利用熱比婭與達賴來凸顯馬政府不敢違逆中共,格主就把熱比婭與達賴打成同路人,但是格主卻忽視達賴是宗教領袖,熱比婭不是宗教領袖。

此外,達賴沒有像熱比婭一樣在日本參拜靖國神社、捐10萬日幣給東京都市府購買釣魚島。

* 格主更避提達賴曾在1997年與2001兩度訪台,馬總統那時任政務委員與台北市長,曾經何等熱情地拳拳結衲。如今,達賴沒變,馬總統卻變,乃是馬總統的政策向中共靠攏,在對待中共所打擊的異己上,馬政府讓中華民國台灣淪為中共的附庸。

毋庸置疑:馬政府再度拒絕達賴入境,令泛綠陣營奸計得逞,泛綠陣營之所以邀請熱比婭與達賴,實際目的在彰顯馬政府淪為中共的附庸。拒絕達賴入境,恰恰迎合綠營心意,證明綠營對馬政府中國政策的指控一向沒錯。

根本並非達賴打擊中國、或背棄台灣,一直都是中共打擊達賴,達賴是被害人,中共是加害人,此為舉世(除了中國大陸之外)公認的事實。馬政府拒絕達賴入境,乃是幫助中共打擊中共的異己。

馬政府聰明一點的話,有點脊骨的話,應該讓達賴入境,但可以不參與、不贊助、不干預達賴在台的任何活動。

* 格主此文只找到達賴的一項「罪狀」,即達賴本月5日訪問日本時,在橫濱記者會中竟然將釣魚島稱作尖閣列島。然後,格主就只因達賴稱釣魚台為尖閣群島,一下子跳躍到「達賴公開向日本獻媚」、「背棄台灣利益」、「達賴是在中國與日本因釣魚台問題嚴重對立時,以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身份公開打擊中國,並暗示支持日本在釣魚台的立場」。

背棄台灣利益」 -- 就算達賴果真把釣魚台講成尖閣群島,格主就把他這種稱謂講成背棄台灣利益與對日本獻媚,小肉球認為格主所云完全不能成立。世界上,有很多人都把釣魚島說成尖閣,如同很多人把日韓爭執中的獨島叫成竹島,難道叫成尖閣就變成背棄台灣利益、叫成竹島就變成背棄韓國利益了?此外,所有日本人都把釣魚台叫成尖閣,馬政府有沒有拒絕所有的日本人入境?

達賴是在中國與日本因釣魚台問題嚴重對立時,以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身份公開打擊中國,並暗示支持日本在釣魚台的立場」 -- 格主這句話分明指控達賴「背棄中國利益」,請問格主指控達賴,究竟在指控他背棄台灣利益,還是背棄中國大陸的利益?

俺更請問格主,達賴哪裡打擊中國?被趕出西藏、失去家園的人是他,趕走他、迫害他與他信徒的人是中共。

* 達賴當真在日本把釣魚台稱為尖閣群島?答案是沒有

中共又慣性地捏造事實抹黑達賴。中評社是香港回歸後在香港成立的中共喉舌,下頭的中共外交部記者會問答都是事先安排好的,先由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定調,繼由中共海內外傳媒與五毛黨鋪天蓋地去散播與演伸,目的在達成眾口鑠金、指鹿為馬的效果。

達賴將釣魚島稱作“尖閣列島”外交部回應  (中評社北京2012-11-12 )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記者會 

  問:日前,達賴在日本橫濱舉行記者會,將釣魚島稱作“尖閣列島”。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達賴的拙劣表演再次暴露了他背叛祖國的反動本質和假借宗教名義從事分裂活動的真實面目。達賴為達到分裂祖國的政治目的不惜與日本右翼反華勢力沆瀣一氣,他的所作所為為中國人民所不齒。

  我願重申,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任何人以任何方式為達賴從事反華分裂活動提供平台和便利。

實情呢?真相呢?

由於中共指控達賴稱釣魚台為尖閣,美聯社便找出新聞帶檢視,小肉球將譯出重點片段--達賴在橫濱記者會並沒稱釣魚台為尖閣群島。 

China slams Dalai Lama; Tibetan self-immolates(美聯社北京電):... Chinese media have said the Dalai Lama called the islands by their Japanese name during a news conference in Yokohama on Nov. 5 but an Associated Press review of a tape of the event showed he referred to them only as "the islands."  In Okinawa, the Dalai Lama criticized Chinese media for making up a claim that he sided with the Japanese. (... 中國媒體一直說達賴喇嘛在十一月五日的記者會上稱釣魚台列嶼為尖閣群島,但是美聯社檢視該項記者會的錄影帶,他只稱它們為「那些島」。在沖繩,達賴喇嘛批評中國媒體捏造他講的話,說他選擇與日本人站邊。)

(達賴11/3在成田機場和支持者談話)

在這篇美聯社新聞報導的標題裡,"Tibetan self-immolates" 指西藏的自焚藏教僧侶與信眾。

這個真荒謬極了,最近西藏境內發生又一波藏教信徒不堪待遇而接踵絕望自焚,中國媒體乘達賴訪日,一邊捏造他稱釣魚台為尖閣而獻媚於日本,同時老調重彈,將最近藏教信徒自焚又栽贓到他頭上,說他「glorify」(表揚與讚美)自殺。

*演伸閱讀: http://blog.udn.com/a349466/7073352藏人自焚的血淚心曲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707735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感恩達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常推文
2012/12/28 04:13

台灣國.中華民國分別成立.民主自由.少數服從多數.真相只有壹個.

團結就是力量.當年老毛稿群窮人翻身得天下.

我們現在正是機會窮人.工人翻身必得台灣國.老共一定不敢武力解放台灣.

反而是現在運用會談統戰中華民國.先經濟外交封鎖文攻武赫台商外移.有眼光的回台投資設廠.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12-28 06:46 回覆:

感謝您光臨!  小肉球很早就在這裡認識您, 知道您身體不好, 推文是默默為您打氣. 

更謝謝您愛台灣, 我們台灣要團結!  小肉球永遠選擇和草根人民在一起.


琴歐洲--34F爆乳魔女袁曼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怪啊
2012/12/04 19:30
  我現在不能推薦了 怪怪的網路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12-05 00:43 回覆:

謝謝琴兄.  今天網路不穩.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到口號
2012/12/03 08:26
百年口號(1910-2011) ,馬少華,華中科技大學出版社

依照上書的收錄情況,“和諧”最多只是口號的關鍵字,並非口號。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12-04 07:44 回覆:
"和諧" 是中共的統治口號, 被網民譏為 "河蟹".  一切要和諧, 人民要聽話, 和諧 = 中共意志.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目的
2012/12/02 15:20

呵呵,在這跟你辯的目的是什麼?簡單來說,我好辯,自認抓到別人論點的缺失,忍不住就想辯上一辯.加上最近時間算寬裕,小小單晶片程式設計師的工作,時間還算彈性.

在UDN經常是潛水,常逛的部落格,就幾個挺藍為主的格子,綠的一開始逛過幾次,後來是直接忽視.

您口中的Da我不認識,就在剛剛才逛一下他的格子.您的格子我是每來必的讀.在您的格子中常談及些生活瑣事,以至於讓我了解您多,而您了解我少.因此,把我打成特定利益團體情有可原.

也因為了解多,您是藍寶寶無庸置疑.所以多說上了幾句.一來一往中這是話匣子打開,也可以說是打蛇隨棍上,這蛇是指議題,千萬別誤會了.

您怎麼老是想,圓房,不然就是妓女,難道您不知道還有酒女,舞女嗎?在我的認知中,妓女就是單純性交易,甚至不需陪笑.而酒女舞女不同了,他只能陪笑賣藝,除非愛上了客人才有性的接觸.

酒女舞女就真的願意陪笑嗎?還不是為了討生活,有時候不為自己,只為嗷嗷待哺的心肝寶貝.這種就值得相挺,如果只是為滿足自己物慾而下海陪笑,那必然較不受尊重.但陪笑歸陪笑她們心中都有個底線,要有感情.

要兩岸和諧要經濟順暢,這就是河蟹就是紅?不能苟同.只要中華民國保障中華民國國民的憲法還在,在此之前說紅真是奇恥大辱.

人權雖然是中華民國的核心價值之一,但之於總體利益,必有其權重存在.人權不是貞操,不是一次就沒有了.人權有客觀評價只有進步跟退步.您把這次事件將中華民國人權價值視同中共,恕不能苟同.拒絕一次不表示是永遠拒絕.

基於上述認為您老走極端,且回您話一多,又要被懷疑動機,對我來說抹紅真是恥辱.我不是佛,我有情緒,基於對中華民國的感情,我的敵人就是中共,無庸置疑.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12-03 07:54 回覆:

沒關係, 小治說您常來 "潛水", 難怪俺不認識您, 不記得過去曾和您對話過, 經過這篇文章的討論, 小肉球往後會記著您了.

您這帖倒比較 "順耳" -- 您瞧, 俺並非 "藍皮綠骨", 俺只不過就事論事, 核心價值一向不變: 中華民國與台灣價值. 

俺混政治論壇看多各色各樣的人等, 最近時間比較不夠, 已不活躍, 大致只能顧到 udn 這裡, 綠軍的格子也逛, 文章都看, 藍的反而很少看了.  Da 的格子在此地藍軍裡算比較中肯者, 俺必讀, 俺觀 Da 文已久, 她算馬政府政策的維護者, 寫的很好, 和她意見都一致, 只不過她這次在俺眼中離了譜, 已經從藍跨至紅 -- 這是俺的看法啦! 

嘻嘻, "陪笑" 不就是歡場女子嗎?  小肉球可沒說錯, 對不對?  怎麼能夠把國父孫中山先生基於三民主義所建立的中華民國說成做八大行業的歡場女子呢?

所以故, 小肉球說馬政府開始與對岸交往, 搞錯了交往的定義.  咱們和對岸交往, 平起平坐, 地位對等, 咱們哪能 "陪笑", 哪能做 "野球拳" 的美女, 按照對方的遊戲規則, 叫咱們脫一件就脫一件.  咱們三貞九烈, 中華民國的貞操不能出賣, 民主人權的核心價值不能讓步.

台灣和大陸比, 人數比不過, 力量比不過, 他們唯物, 功利至上, 咱們的核心價值不在物質, 在這 60 餘年來為中國人所建立的民主價值.

為了恐共, 連這個都拋棄, 那還談什麼交往! 

您別口口聲聲 "和諧", 這可是對岸的口號哩, 嘻嘻.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核心利益
2012/12/02 11:02

我的核心利益,兩岸和諧,經濟不受干擾.

中共核心利益,反分裂.兩岸和諧,台灣經濟不是中共的核心利益

哪有一樣,您這就是抹紅.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12-02 11:30 回覆:

是。您根本忽視中共在這四年半中在台灣的統戰作為,並且馬政府縱容或默許。

用不著俺抹紅,您的論點已經「紅」了,「河蟹」了。

告訴您:

中華民國不可河蟹,因為大陸同胞當中,有很多指望中華民國。大笑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聚焦
2012/12/02 10:50

在我看來中華民國針對此事只是陪笑,還不到圓房.

您的人格高尚,自愧不如.以我的人格同意目前馬政府國格認定.目前兩票對一票.

抱歉,現下的中華民國國格讓您失望了,讓您痛苦了.

馬政府不是不能罵,您可以表示失望,遺憾,譴責馬政府違法也行.但赤化,中共同路人則形同侮辱.

就像您一開始懷疑我為中共效力也是一種侮辱.後來依照您的邏輯,我懷疑您為泛綠效力只是一種反制,如果也侮辱到您先說抱歉.

或許由馬政府邀請達賴問題反而不大,若是一直由綠營邀請反而讓中共懷疑,台獨藏獨合流馬政府縱容.台獨目前雖有分離之心但還臣服中華民國依法保障,相比藏獨則無此必要. 然而達賴有沒有分離心我不在意,問題是中共這麼想能怎麼辦,去跟中共抗議才是正辦,中華民國為何要受池魚之殃.呵,凡夫俗子的我不願吃這個虧.

今天達賴不是主動要來,而是被動受邀.我相信達賴的修為無差別心,不管是谁只要真心接受弘法皆願意前往.因此,說他是第三者原由在此.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12-02 11:24 回覆:

小肉球是順著小治您話的 "線頭" 在講, 您講的, 就是圓房.

* 與中共談判、對話、交往 -- 是交往, 英文叫 engagement, 約會啦!  在外交辭令, engagement 就是交往, 交往絕對不是 consummation (圓房).

哪有一開始交往, 就搖頭擺尾做狗腿子的!  對不對?  自己的立場全沒了.

俺請問小治, 您的論點委實可笑, 您這裡寫了很多帖, 別跟小肉球說您時間寶貴了, 您和 Da 在俺眼中都已定位.  俺不認為你們是紅特, 嘻嘻, 夠講白了吧.

至於小肉球是蝦米 "特", 俺是 "佛特"!  俺不按你們的牌理出牌, 但俺的政治立場與道德立場始終不變.

您這裡寫了這麼多帖子, 當然是有目的而寫, 別講那些渾話.

*您說中華民國在對中共 "陪笑", 那不就是馬政府讓中華民國做中共的妓女嗎?

哎喲喂!  換個人來吧.  身為 "佛特", 不是 "藏特" 喲, 俺根本沒有任何痛苦可言, 小肉球當講則講, 馬政府不聽就算了.

反正, 馬政府根本沒有理由不准達賴入境.

禁止達賴入境的唯一理由就是做中共同路人, 您已經承認馬政府歧視達賴, 小肉球認為馬政府非常不明智.

在這種節骨眼尤其必須向中共展現台灣與大陸的不同處, 我們中華民國當然願意中華一統:

您儂我儂,忒煞情多,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

但,怎麼失去貞操,變成我泥中全是你呢!呸!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論
2012/12/01 21:12

這整件事,達賴是無辜的第三者. 敝人對這事件,有關達賴的評論不是我的重點.若有不敬,在此誠心表示歉意.只是想強調我認同達賴此時入境對中華民國的利益沒有明顯助益,但可能有害.且沒有必要為他犧牲核心利益的必要.

顯然,板主的核心利益跟我的不同,但我很難理解,當板主的核心利益跟中共的核心利益,是衝突的情況下,兩岸還能如何交往?對方蠻橫剛強,我們就要有彈性.至於如何彈性我不知道,自認沒有領導人的資質.只能說對於馬政府的做法目前還能接受.

會提達賴沒有中華民國身分問題,只是提供能解決問題的可行性方 案.爭議不解決,那只能一直爭下去.

我認定國際普遍歧視中華民國,不服氣板主卻只苛責馬政府,這不公平.

您為非中華民國身分的達賴說話,卻苛責中華民國身分幾十年的總統,這令人遺憾.

最後,依照您的邏輯,我不知道您是為谁效力?印象中抹紅給人帶紅帽常是泛綠陣營的鬥爭伎倆,令人懷疑您的藍寶寶是綠骨頭.

以上,自認已充分表達自己的看法,若這是一場辯論,那麼我注定是輸家.輸的是我寶貴的時間,無論如何,感謝板主在此讓我暢所欲言.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12-02 07:01 回覆:

小治的結論是:

* 您在指控達賴來台灣索取供養金擾亂台灣政策步調大搞西藏分離主義之後, 您的結論變成 "達賴是無辜的第三者".

* 您的核心利益 = 中共的核心利益.  小治呀小治, 您明明這麼做結論, 又怎麼能夠怪別人 "抹紅" 於您呢?

顯然,板主的核心利益跟我的不同,但我很難理解,當板主的核心利益跟中共的核心利益,是衝突的情況下,兩岸還能如何交往?對方蠻橫剛強,我們就要有彈性.至於如何彈性我不知道,自認沒有領導人的資質.只能說對於馬政府的做法目前還能接受.

您說小肉球的核心利益與您的核心利益衝突, 小肉球的核心利益與中共的核心利益衝突, 哎喲喂, 那不就是您擺明您的核心利益與中共一樣嗎?

俺認為您和馬政府一樣, 把 "交往" 當成 "圓房", 真是太猴急了.  這四年半, 俺指控馬政府搞不清楚什麼叫做交往! 

嘿嘿, 馬政府與中共交往, 把中華民國的貞操當什麼呀.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五四三續
2012/12/01 20:25

好,我講的都是五四三沒有意義,尊重版主的認知.

馬政府暫時拒絕達賴入境,理由就是此時不方便.當然這個理由很多人無法接受,敝人只能猜測時值中共新舊交替,政局不穩.若此時讓中共鷹派有藉口滋事,對鴿派造成困擾,那麼先前的一些兩岸事務性協商恐怕又有變數,畢竟中共的反覆不守信用的紀錄斑斑可考.這個對兩岸和平,台灣經濟大不利.

達賴入境身分奇怪的地方是,為何一定要持難民證入境?李登輝讓他用中華民國身分入境,陳水扁延用不行嗎?好,於法不合,那麼發給身分證即可.好,達賴可能沒空,所以達不到中華民國身分的法定居住條件.結果,陳政府修改的是入境條例,如果達賴願意,也可以修國籍法來個有證件的榮譽國民.很遺憾這事沒發生.好吧,也可能是陳政府不讓他當中華民國國民,理由是甚麼?我想不出合理解釋.

大陸人來台難道每個都准嗎?又我沒說"不承認""無國籍"就不能來,只要是評估有利可圖,歡迎.這是我認知的政治現實,或許您的政治現實認知跟我不同.

從頭到尾"媚共"之說都是您強加在馬政府身上,我勉強同意這較現實極端的說法,但"忌憚"比較貼近事實.

我不相信您跟惡霸交往能凡事都能跟他們說理,都不用某種程度的犧牲而能達到核心目的.好您可以大話,士可殺不可辱,我死都不怕了.如此我無話可說.

不管是歧視,人權,國格..等等主觀價值,我認為都不能是非黑即白認定,一定都有比較客觀上程度的不同.中華民國的人權的客觀評價絕對比中共強.您不必民粹式的言語抹紅.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12-02 06:43 回覆:

小治若說俺 "民粹式語言抹紅於您", 姑且不論俺認為您 "民粹" 兩字使用不當, 俺且問您, 咱們明明在討論馬政府拒達賴入境的議題, 您扯到小肉球 "敝人隱約理解板主一貫的態度,之於流浪動物之於流浪反共人士" 幹什麼, 俺個人做台灣流浪動物救援, 與此議題相關嗎?  難道小肉球把流浪反共人士當成流浪狗嗎?

您也不想想, 中華民國台灣長年來受中共迫害與打壓, 在國際的地位就像一隻流浪狗一樣, 連涉及台灣人民健康的 "世界衛生組織" (WHO) 都進不去, 馬政府上台後, 中共像施捨流浪狗一塊骨頭一樣, 中華民國能夠以 "中華台北" 出席 WHA (還不是 WHO) 呢, 怎麼著, 就要為一根骨頭拋棄中華民國國格, 做中共的打手嗎?

您說來說去, 重點只有一個: 馬政府怕中共怕到筋軟骨酥.

小肉球身為正港藍軍, 重申俺對此事的立場:

達賴非 INTERPOL 名單罪犯, 俺一非藏教信徒, 二非達賴熱情支持者, 純粹出於捍衛人權與中華民憲法精神, 俺指責馬政府一再禁止達賴入境台灣.  馬政府應該准許入境, 但可以不參與、不干預、不贊助其在台行程與活動, 如此方為明智之舉.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粹語言
2012/12/01 16:50

很顯然中華民國政府對待王丹與達賴不同,但上述兩位人士者皆受中共迫害.如此看來馬政府與中共明顯不同調.達賴訪問各國中共皆抗議,中華民國政府沒意見.在在顯出兩個政府做法不同.然而今天馬政府卻被板主打成中共同路人被赤化,這是標準民粹語言.敝人接受您的歧視說,但不接受您貼政府紅標籤.

達賴地位高於王丹是事實,但只是備受國際尊重,中共就要忌憚?說不過去.恐怕是其領袖地位及分離主義標籤一直拿不掉,才是中共迫害的主因吧.至於中共如何判斷他有分離之心,我不清楚.您說中共抹黑他,抹黑是手段,但理由為何,中共為何仇視他?就只是反共產然後地位崇高?如果是這樣那我認為中共領導人腦筋有問題.

您指控我"對達賴有莫須有的指控",我說冤枉阿大人.不過先抱歉或許我表達錯誤.之於供養金說法,敝人解釋過了,自承有不敬,但沒有"來台唯一目的為供養金"的主觀意念,再次說明了解其弘法是唯一目的,但供養隨喜.我只是針對供養金一定會有的事實陳述,這就像車馬費一樣,只是一般常理判斷,板主無須介懷.

至於擾亂政策一說,我認為這是馬政府的顧慮.當然,達賴只是棋子,始作俑著是呂前副.各國的政策不能說只能是完全不一樣,稍為重疊到,您就扯到狗腿子說,實在民粹.

敝人分離主義說,只是依據現況,其沒有申請中華民國身分之懷疑.至於個人主張與中共不同,我不排斥西藏獨立,但書是先等我們把憲法修了才算了事.

您"打著中華民國旗號替中共效力"之說,還真的是莫須有.難不成對達賴有異議都是中共同路人,這太不精確了.

申明,本人為文沒有為谁效力,純粹為馬政府抱不平及闡述自己的理念.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12-02 05:58 回覆:

且容小肉球指出, 明明是小治您對達賴作出許多莫須有的指控, 如 "來台灣拿供養金", "來台灣擾亂台灣政策步調", "來台灣搞分離主義".  您迄今提不出證據, 只顯出 "我小治就是要反對達賴來台灣", 而您也承認了馬政府歧視達賴 (您說 "敝人接受您的歧視說), 那麼, 政府作出歧視行為即違反中華民國憲法精神.

事實上, 中華民國的馬政府也說不出所以然來:

拒達賴來台 外交部:理由不能在立院說 (2012.11.22 ): 對於前副總統呂秀蓮邀請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來台,卻遭馬政府外交部拒絕入境,外交部相關官員今(22)日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備詢時,數度更改說法。外交部政次柯森耀先是說,拒絕的理由,「無法在這裡答覆」。後來又推給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委員會副執行長馬鍾麟回答。馬鍾麟則說,「基於國家整體利益考量」,但無法清楚說出到底是什麼利益

小肉球說的, 可沒錯吧, 馬政府根本說不出理由, 套句小治您的話 -- 讓達賴入境, 馬政府會死呀, 中共會打過來呀, 沒看到 ECFA 有何好處, 但 ECFA 會廢止呀.

小治的想法很奇怪:

* 捍衛中華民國憲法, 被您打成民粹 ("這是標準民粹語言").

* 您說達賴 "恐怕是其領袖地位及分離主義標籤一直拿不掉,才是中共迫害的主因吧" -- 中華民國和中共不一樣, 有人主張分離主義, 就可以迫害他們嗎?  台灣有台獨派, 政府可以迫害台獨派嗎?  這種思想違憲.

堂堂仍統治中華民國台灣的馬政府, 說不出禁止達賴入境的理由, 分明在做中共的同路人而歧視達賴, 分明違悖中華民國憲法精神 -- 不就等於在做中共的狗腿子嗎?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解釋
2012/12/01 09:52

請問如何證明某人是中華民國無戶籍國民?當初達賴有這種國民身分根本是李登輝行方便吃人家豆腐的惡搞,後來陳水扁有用這一套嗎?怎麼就變成無國籍人士?我只認有拿中華民國身分證護照為中華民國民,海外支持中華民國的人士只要理念一致的歡迎來申請.證明一種身分還是需要法律文件的,如果,一個人直接拿一部中華民國憲法來說自己是中華民國國民,依法無效.

說是媚共也行,但那是一種手段,目的是利己.還是"忌憚"較正確,是否損國格則見仁見智.

之於美國,說到底,馬英九沒犯法沒做為害世人的事,卻因為總統身分被拒絕,是歧視.美國就是歧視中華民國,視中華民國為叛亂團體是偽政權.

我沒搞混,不承認中華民國者當然可以來,但是我們有權決定能不能來,只要來了對我們有利,歡迎.

如果您無條件歡迎一個"生雞蛋無,放雞屎有"的人來家裡,那我佩服.只是我家不只我一個人,要跟家人討論討論.好吧要把歧視無限上綱也行,只是歧視是人為利己的原罪之一,若扯上赤化跟中共同路人則太武斷.

好吧,如果不能在境內見到該宗教所謂"精神領袖"就視為該宗教遭迫害而違憲,好吧申請大法官解釋解釋.

自承為中華民國國民,光明正大.你我只是對憲法落實到行為的認知有歧異.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12-01 11:27 回覆:

小治不要講些 "五四三", 中華民國在馬政府執政下, 不准達賴入境是事實.

那麼, 問馬政府為何不准達賴入境? 

(1) 若達賴是無國籍, 中華民國在 1997 年以 "海外僑胞" (中華民國無戶籍國民) 身份准簽.  您不可空穴來風地亂講一通, 您說達賴不願做中華民國國民, 他在 1997 年已證明他以中華民國國民身份來台灣.

(2) 您明明地, 口口聲聲地, 堅持要達賴做中華民國國民, 他已經做過一次, 他做了, 您卻又說 "當初達賴有這種國民身分根本是李登輝行方便吃人家豆腐的惡搞", 請恕小肉球認為小治已經在無理取鬧了.

好!  1997 年首度訪台, 因為中華民國台灣那時候不承認達賴所持印度難民證, 要求達賴以中華民國國民身份入境, 達賴做了.

2001 年, 陳水扁執政, 那時候, 中華民國已修改入境條例, 開始承認印度難民證, 達賴申請入境, 中華民國那時候就准簽, 准的是印度難民證.

一切依法有據.

您自己搞不清楚.  俺要請問您, 所有這麼多來台灣觀光旅遊的大陸同胞, 是無國籍嗎, 承認中華民國嗎?  我們中華民國還不是同樣准許他們入境.

很顯然, 馬政府就是不准達賴入境, 理由也說不清楚! 

小治說,  "說是媚共也行,但那是一種手段,目的是利己.還是"忌憚"較正確,是否損國格則見仁見智" -- 對不起, 小肉球不能茍同. 

中華民國必須媚共, 做中共同路人, 那麼, 馬政府已經不能代表中華民國. 

很簡單!

當初在 2008 年, 我們藍軍投票給馬英九, 馬英九講的是要開放兩岸三通, 和中國大陸交往, 讓大陸同胞見識到台灣的民主制度和人權價值.

如今, 馬政府要媚共而自毀中華民國台灣的核心價值, 小肉球認為這比馬英九上台無法兌現他的 633 選舉承諾更嚴重.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