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迪園千屑集】NO. 70:蔡英文最近演出的小丑秀
2016/08/03 11:55:45瀏覽3933|回應28|推薦140

小肉球的【優迪園千屑集】


* 系列NO. 70:蔡英文最近演出的小丑秀

請毋誤會,寧靜姐是小肉球在優迪園數一數二的好友,小肉球純粹在辯論一個政治議題.

寧靜姐不同意,或其他人不同意,是完全沒關係滴!

俺只表達俺對蔡英文率領其政府要員向台灣原住民道歉的感覺和意見而已,覺得蔡英文可真閒啊,她要向勞工兌現選舉支票,2016/7/26說好勞方、資方、政府三方對談,說好蔡英文也要到場,但資方臨時全體缺席,嘿,連蔡英文也臨時缺席--蔡英文怎麼沒向勞方道歉呢?

下面是寧靜姐與小肉球分別在醉夢Horace兄文章超快樂的道歉秀的2樓和3樓所作的文章回應:

2樓. 寧靜姐
2016/08/03 11:06
這個跟馬英九為二二八道歉有何不同,唉

3樓. 小肉球
2016/08/03 11:35

回二樓寧靜姐:

1. 道歉必須對方抗爭才道歉.  原住民溫和, 沒抗爭, 沒製造社會爭議, 蔡英文政府卻平地起風波, 製造一個爭議, 大肆演出道歉秀 -- 這叫做 "賤", 更叫做不折不扣的偽善.

2. 政府道歉的必要條件必須是受害人的冤情影響到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定, 台灣原住民的冤情已為過去式, 且發生在古早時代, 在中華民國執政的時期並沒有事例, 台灣現在並沒有原住民受冤的問題.

3. 蔡政府在為鄭成功的平埔大屠殺道歉嗎?  為你們閩南人祖先移民台灣殺了很多土番嗎?  要不要我們漢人集體去向蚩尤的後代道歉?  蔡政府的行為就像那樣地莫名其妙+神經病.

4. 馬英九為二二八道歉, 因為民進黨鬼叫要求政府道歉, 因為二二八確為中華民國政府的行為所造成, 馬英九的道歉並沒離譜: 對方死抱著舊傷說沒痊癒, 對方死控告對方要求道歉.

5. 蔡政府此舉只在製造原住民問題, 沒爭端, 卻把爭端的種子植入對方內心, 讓原住民認為自己受到中華民國政府的虧待及虐待.

6. 此舉目的在 "洗白" 自家政黨的鬥爭行為 -- 瞧!  我們民進黨所執行的轉型正義是公正的, 我們上台賞善罰惡, 原住民善, 國民黨惡.

7. 蓋棺結論: 沒必要做, 卻大張旗鼓去做, 為了表現自己是好人, 這叫做偽善.   偽善還露骨到人人都看得出來, 這叫做小丑.  下圖真的很小丑:

(小肉球家狗狗病危,匆匆發文,不周處請見諒)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6880585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荷蘭、西班牙、日耳曼人等踏上臺灣這塊土地,
2016/08/04 21:44

原住民應到這些國家接受一個個的領袖道歉

                          謝謝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8-05 11:44 回覆:

但中華民國政府並沒有虧待台灣原住民, 原住民受到的虧待都發生在1945年以前.

重點是, 在現在的2016年, 台灣原住民有沒有受到壓迫、箝制、剝削、歧視?

民進黨政府是神經病!

從來沒有看到一個如此愛往後看 (還看錯) 、拒絕往前看的政黨!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陪著寶貝狗ㄛ !
2016/08/04 21:34

為了篡改掉中華民國的名字排斥掉外省人

蔡死命抱著原住民的神祖牌在凱道祭拜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8-05 11:45 回覆:

如同小肉球在第14樓回覆江山改兄, 蔡英文在玩 "道歉家家酒" -- 神經病!

真搞不懂這種人, 放著正事不幹, 腦子不知怎麼想的?

天下本無事, 庸人自擾之.

欠台灣原住民債的, 是從大陸南部沿海諸省移民到台灣的漢人, 從17世紀起, 20世紀初日本人的債用不著福佬族群還.

蔡英文要還債, 那麼請福佬人還債, 別扯進中華民國政府.


sigma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4 20:05

哈腰

舔恥

所以

你的就是我的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8-05 11:31 回覆:
謝謝回應.

阿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4 18:04
蔡英文將原住民問題, 硬扯進清朝政府有點怪怪的. 先不討論平埔族, 目前台灣的原住民, 大體上在漢人來台前已住在台灣山地地區, 如果是被迫遷移, 也與漢人無關. 另除在清朝統治末期開山撫蕃階段, 按照清政府無設官無治理的思惟, 現今原住民領域, 並非清朝領土, 牡丹社事件即是個很好的例子, 蔡英文硬把清朝扯起來, 看起來她的台灣史並不及格.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8-05 11:30 回覆:

蔡英文扯清朝, 就彰顯她在學識上是空心菜, 好可怕, 聽說她是優秀大學畢業的, 到底她學到什麼東西呀, 怎麼邏輯和認知這麼差?

這位女子懂不懂她現在是中華民國的總統呀, 中華民國和清朝是兩個不同的 "朝代".

1. B朝代不必替A朝代的政策負責, 但A朝代裡的後任必須為前任的政策負責.

2. 一個朝代裡的政府只為政府的政策與行為負責, 政府不必為某些人民的行為負責.  幾百年前的移民台灣乃大陸南部沿海居民的自發行為, 並非清朝的移民政策, 大陸移民來到台灣, 自然必與台灣的原住民發生衝突, 發生衝突也不是清朝的責任.


阿大兄有一點在 "洗白" 漢人對原住民的罪過, 但:

根據清朝官員和日本臺灣總督府的相關文獻記載,從17世紀至20世紀前期,臺灣原住民曾遭到早期漢人移民與日本殖民統治大肆的屠殺和掠奪,甚至被漢人當成野生動物般捕殺獵食並製成番膏,因此使得臺灣原住民人口急遽減少。由原本佔臺灣人口的絕對多數成為絕對少數。因為人口大量的減少,也讓臺灣原住民文化長期以來不斷的被邊緣化,進而喪失話語權。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四百年道歉是假 毀憲搞文革是真
2016/08/04 16:40
物競天擇是天理,
成王敗寇是歷史,

道歉四百年,
違法,亂倫 ,當然是假!
卻如毛澤東天安門 ,召見紅衛兵,
開始搞文革!

設委員會架空行政院, 是真 ,
這是年金騙局後,再次毀憲!
以逃避立法院監督!

蔡不是小丑秀,
是絕子絕孫大戲 !


natural selection,天演)達爾文在1859年出版的《物種起源》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8-05 11:15 回覆:

嘻嘻, 您這句講的好, "道歉四百年 違法, 亂倫" -- 確實違法及亂倫.

有人在400年前受了罪蒙了冤, 另有人在400年後想贖罪洗冤, 但也要搞對了對象呀.

蔡政府搞錯對象, 神經病!

蔡政府的政府是中華民國政府, 一個政府只管制定政策, 依法執行其政策.

有人在400年前受罪蒙冤, 並非出自中華民國的政策.

真是神經病!


任人均知是來自中國大陸廣東與福建的現今台灣本省人的祖先, 做出極端對不起台灣原住民的事.

該是這批人的子孫替祖先向台灣原住民道歉吧.

空口白話的道歉有什麼用呢? 

二二八事件的子孫不是要求國賠了嗎?

原住民的事沒法子國賠, 因中華民國沒錯.

蔡英文那麼想還清台灣的本省人欠台灣原住民的債 ---->

1. 還台灣於台灣原住民, 台灣本省族群全部滾回大陸去.  民進黨不是對台灣的外省族群這麼樣地鬼叫嗎, 要外省族群滾回大陸去嗎.  很好, 蔡英文要道歉, 別再連道歉也 "空心菜" 了, 請把台灣還給原住民, 迫害台灣原住民的這些閩南人來自大陸, 請滾回大陸.

2. 二二八受害人的子孫要求國賠, 迫害原住民的人是來自大陸南部省份的台灣本省族群.  請加害人的後代對台灣55萬原住民予以補償, 二二八受害人拿了加害人中華民國政府的二二八賠償金71億6,998萬元, 請台灣的本省人也付給55萬原住民同樣的賠償, 小肉球認識某二二八受害人家屬, 他拿了國賠600萬, 那麼請台灣的本省族群付給台灣的原住民族群33兆的賠償金.

真無聊透頂!  蔡英文政府玩的是 "道歉家家酒"!  國家是這樣惡搞的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4 14:48
11樓,沒錯是該拆屋還地,我個人還支持恢復傳統領域,甚至未來能成立自治的政體,各族都有自治邦自治州甚麼的更好用準國家的姿態和中央政府應對,這不是在亂,這只是在讓我們的社會恢復公平而已

9樓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8-05 10:48 回覆:
謝謝回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4 14:16
看了你的回應,才明白其實你一直知道這些事實,但為何還是會有這種本位主義的看法,真是令人不解,是把良心遮著才有辦法說的出向原住民道歉是齣丑戲這種話嗎,還是明明就看到了也知道這些假不了,所以用另以種歪裡來說服自己呢?

看了你的回應,才明白其實你一直知道這些事實,但為何還是會有這種本位主義的看法,真是令人不解,是把良心遮著才有辦法說的出向原住民道歉是齣丑戲這種話嗎,還是明明就看到了也知道這些假不了,所以用另以種歪裡來說服自己呢?

就算你是屬於1949年後才來到台灣的中國人族群,我只能告訴你,不管是早來的華南漢人還是你們,都不是這塊土地原來的主人,我們充其量不過是在台灣的華裔而已,根本沒有甚麼資格去代表其他族群,擴大所謂「中國」的認知範圍,我們現在所需要做的就是去承認這個歷史錯誤然後去補償他,台灣未來的路只有每個民族文化一起平等地攜手向前進,而不是用中華文化或是閩南沙文主義套到根本不同文不同種的原住民族身上,我們是華人(廣義包括外省、福佬、客家),但這裡不是中國,更不是自古以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們的祖先是四百年前才開始陸續來的而已,我們真的代表不了他們。

希望說了這麼多不只是對牛彈琴罷了

我是九樓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8-05 10:47 回覆:
謝謝回應.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4 14:09
衹能說搞政治就要玩騙術,再說所謂「轉型正義」也者,俺到現在仍不清楚它究竟是啥意思,正義真的可以任意換型的麽?那豈不成就造型藝術了?鮮! 翻舊帳、掀底牌…庸人自擾之已感莫名猶自取其辱,可能還助長了為世代爭公道的氣欿,勢將永無寧日矣!過去的ニニ八事件罹難者家屬如此,現之向原住民道歉亦是如此…,咋滴?不夠亂是嗎?這叫一波未平一波再起,而且是自發的,無端的逼令原住民開竅:「噯呀!沒事啦!只是想到要跟你們說事,承認我們祖先的確有錯欺負到你們了,抱歉給個一鞠躬行不?可千萬別找我們麻煩哦!」且看著好了,期待他們本性真的很善良,否則得準備好口袋要夠深一點,要不然拆屋還地…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8-05 10:39 回覆:
俺跟您一樣!  在扁朝從美國回台灣定居, 聽到新名詞 "轉型正義" -- 俺呸!

這是什麼玩意兒呀!  轉個屁型, 文法不通, 意思是什麼呀?  誰發明的呀? 

正義就是正義 -- 正義哪容許 "轉型"!!!!!

正義轉了型就不是正義了, 對不對?

它的意思就是給過去不公的事翻案, 譬如文革翻案, 六四翻案, 一個翻案了, 另個還沒翻.

蔡英文自520上台後, 小肉球力求公允, 俺不願意像綠營那樣沒理性地毒罵八年及唱衰八年, 蔡政府若做得好就給它唱讚, 做得差就給它鍼砭.

這個以中華民國政府的名義向原住民道歉在搞什麼鬼呀?  名不正, 言不順, 一群蔡政府神經病在上演小丑戲, 國家是這樣搞的嗎, 政府是這樣執政的嗎.

嚴重智障腦殘!


在二二八事件上, 小肉球和您意見分歧. 

1. 中華民國政府依然存在, 須對過去的中華民國政府的作為負起責任, 故爾中華民國政府過去若有缺失, 現在的中華民國向過去受害人道歉是名正言順的.

2. 那麼, 中華民國政府在二二八事件中有無缺失?  小肉球研究二二八後, 認為確有缺失, "清鄉" 的執行就造成很大的缺失. 

清鄉是指政府派遣軍隊去清查任何可藏匿之處所,並針對可疑人士實行拘捕,必要時可立即處決。清鄉通常是國家或佔領地之內有出現危及政府的統治,又或者因治安不良而使國家動蕩不安,對於匪徒、亂黨、煽動份子等人士加以掃盪。簡言之,清鄉目的就是「肅清整治」... 1947年台灣二二八事件發生時,由於管轄台灣的台灣省行政長官公署未有實力對參與二二八事件之民眾進行全面鎮壓,在增援兵力抵台鎮壓後,方進行針對參與暴亂者加以逮捕或殺害的命令,故行政長官陳儀於3月26日發布「為實施清鄉告全省同胞書」,軍警在此一時期,以清查戶口、追繳武器等方式將要求政府進行政治改革之菁英,以及曾經參與反抗政府,與任何可疑者一網打盡加以逮捕或殺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4 13:02
我是9樓,我還必須補充一點,蔡英文卻時在道歉和補償做的不好不夠,但這個舉動並非毫無意義的,他所需要做的是去補強這些東西,而不是「同情」,要同情幹嗎,難道接下來所應做的補償都成了「施捨」了嗎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8-04 13:39 回覆:
蔡英文這次在發神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4 12:57
“1. 道歉必須對方抗爭才道歉. 原住民溫和, 沒抗爭, 沒製造社會爭議, 蔡英文政府卻平地起風波, 製造一個爭議, 大肆演出道歉秀 — 這叫做 "賤", 更叫做不折不扣的偽善.”
“2. 政府道歉的必要條件必須是受害人的冤情影響到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定, 台灣原住民的冤情已為過去式, 且發生在古早時代, 在中華民國執政的時期並沒有事例, 台灣現在並沒有原住民受冤的問題.”
“3. 蔡政府在為鄭成功的平埔大屠殺道歉嗎? 為你們閩南人祖先移民台灣殺了很多土番嗎? 要不要我們漢人集體去向蚩尤的後代道歉? 蔡政府的行為就像那樣地莫名其妙+神經病.”

看到這幾句我也是醉了,這已經不只是立場問題了,強烈建議版主先好好補足相關的知識與觀念,再來談自己的看法。

任何一個真正有把歷史讀進去的人都知道,南島語系的各個原住民族從來就是這塊土地最初的主人,直至大航海時代,才開始有其他族群如華南漢人、日本、荷蘭、西班牙、日耳曼人等踏上臺灣這塊土地,其中漢人短時間內大規模人口的移入,意味著往後只有不斷壓縮原住民族生存空間才得以進行所謂「開發」。

這四百年來的歷史也果真是如此,原住民族們不斷的和墾殖者、殖民者發生血腥的衝突,不是被滅絕就是被趕到更內陸,這個過程完全就是北美洲血淚之路的翻版,而歷史脈絡的影響至今仍然猶存,原住民族現在依然面對著經濟的剝削、土地的流失、文化的消失等種種困難,這樣還能心安理得的說1945年後原住民都沒冤案了嗎?都已經是過去式了嗎?只有古早時代有發生嗎?

還有,中華民國政府作為歷來殖民政權的承接者,坐擁這些「開發」來的資源,而蔡英文又作文現行政權的總負責人 ,當然有必要對向原住民族作出誠摯的道歉與補償,這不是平地起風波,這正是他們需要的,而不是那種帶有俯視感的「同情」,試問,如此心態和「我把你當人看」又有何不同?

如果瞭解了這些還會有這不甘自己的事、跟原住民道歉等於要把其他人都趕下海的想法,我只能說,祖先的錯誤所造成的影響誠然我們無法去完全彌補恢復,但是,如果甚麼都不做甚至讓情況變本加厲,這不就是我們這代人的罪了嗎?甚麼叫做歷史共業,大家同樣生活在這塊土地,就必須共同承擔這塊土地上曾經發生的過往,並試圖讓它更好不是嗎?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8-04 13:38 回覆:
謝謝回應.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