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到瑪爾濟斯的主人/文章回應討論賴聲川的「夢想家」
2012/01/19 10:16:06瀏覽1709|回應17|推薦95

前言(2012/01/21,小年夜):這篇文章分類為雜記,原信手而寫,沒料到在文章回應的部分和格友大談起賴聲川來了,小肉球也在回覆格友時,得知蔡國強的爆破案曾獲得馬政府與藍營市政府經費,這怎麼可以呢,兩位總統千金做其員工,蔡又鐵桿親共,原來馬英九夫婦並不乾淨啊,嘿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昨晚看 TVBS 2100, 就一肚子火, 專訪賴聲川.  俺可不知道賴聲川有蝦米了不起, 只知道 TVBS 獨家吹捧及直播他的「夢想家」, 應該沒什麼人看吧, 沒聽到任何街坊或熟識討論.  該講話的時候, 逃到大陸去, 現在講的話, 80 天前不能講?  也沒講出什麼嘛!

台灣藍媒待賴聲川可真好啊, 80 天後, 給他這麼多發言空間和禮遇啊.

老娘 (小肉球生氣時必自稱老娘) 就好好去研究賴聲川與他的「夢想家」吧, 看看能否痛批他一下, 以消老娘的怒火.   該講話的時候, 跑了, 不管爛攤子, 回來, 也沒講出什麼東西, 現在講的, 80 天以前有什麼不可講.

被寵壞的藝術家?  憑什麼叫藝術家.

TVBS 也夠爛, 自己獨家力挺節目, 該節目受質疑後, 自己再獨家專訪涉案人, 訪談根本不像平日的揭弊,  它的 airtime 這麼 cheap 呀, 有沒有 self-serving 呀.

另件事, 是俺近身的事. 在下頭兩文提到小肉球在和社區大樓管委會大戰 (其實算小戰):

昨天 ( 2011/12/04) 的大樓住戶大會
小肉球大戰社區大樓管委會的近況報導

嘿, 敢對老娘作出報復性舉措!

小霍在 2012/1/17 傍晚, 揀到一隻白色小瑪爾濟斯犬.

俺可看多了, 所謂的「揀」, 就是被扔棄或走失的狗, 看到某人的「靈氣」(aura) 還不錯, 就死跟著這個人, 希望能夠獲得舒適與安慰.  狗看靈氣並不準, 有的人冷漠對之, 但狗會一試再試, 企圖解脫目前的困境.

小霍心軟, 牠一直跟, 跟, 跟, 一直撒嬌, 就沒法子棄之不顧了.

小肉球前晚遛狗, 就看到小霍一直抱著牠, 她自己也變成流浪狗, 不知所以, 不知何以, 喃喃說要回家去做飯, 老公沒的吃, 他只吃她做的飯. 

俺遛狗繞了好幾圈, 小霍仍然抱著牠, 不知所以, 不知何以, 她沒養過狗.

於是小肉球就帶她去寵物店, 這家最近, 俺幫過老板娘很多忙, 都免費, 但她居然不收, 沒錯, 快過年, 寵物寄宿是大旺季, 利用春節假期去旅遊的顧客都擠在這時候寄宿他們的寵物.

商人嗜利, 必須小肉球吹鬍子瞪眼, 才收, 收只收兩夜, 收後, 又反悔, 直到俺加碼洗澡 (反正牠在外流浪, 白毛已變髒黑毛), 這才答應, 也只限兩夜.

小肉球當場付了兩夜+洗澡的錢, 然後, 小霍累的半死 (她很胖), 俺告訴她要到處放話, 俺立刻及次日到處放話, 揀到瑪爾濟斯, 請去XX寵物店領取.

今早, 經過水果車C哥哥, 他說昨晚 (2012/1/18), 他認識的女攤販來問他有沒有人揀到一隻瑪爾濟斯, C哥哥沒記住小肉球說的XX寵物店, 指示她去找小肉球.

於是昨晚, 根據C哥哥, 她來了, 咱們大樓警衛竟然說:

她說她不喜歡被打擾.

警衛沒通知俺.   這,  讓俺多付一夜的寄宿費. 笑死人! 老娘何時說俺不願被打擾?

小瑪爾濟斯昨晚就可以回到主人的懷抱, 碰到狗事, 老娘和他們對幹到底.

這位警衛是極綠, 討厭外省人, 小肉球注意他的行為, 碰到本省人滿臉笑容, 碰到外省人冷漠無理.   懶的要死, 大樓大門大開, 他值班的警衛室空無一人, 實在有夠差.

既然碰到狗事, 俺就要和警衛計較了.

現在要出門, 已經和雞場訂好雞雜雞頭雞脖等等, 巨量!  

也和麵店小妮說好, 她幫忙煮大部分, 然後, 流浪狗也可以過個好舊曆年.

~~~~~~~~~~~~~~~

*回家了,雖累斃,但成果豐碩。走失博美犬(俺不擔心的狗)找到主人,小肉球就覺得會找到,才一天。走失或被棄瑪爾濟斯比較折騰,水果車C哥哥搞錯,等到原女攤販,說沒這回事,C哥哥訊息有誤。今天非領出瑪爾濟斯不可,揀到牠的小霍裝死,找不到人,一次也沒去寵物店看牠。

靜下心來,釐清所有放出資訊及回應,發揮名偵探柯南精神,終於迤邐找到原飼主,她就是昨晚來俺家的女人。很有品味,不是粗人,小瑪爾濟斯名叫牙牙,從行進中汽車跳出,她事後才知道。

結局圓滿,很難得,憑老娘的經驗。這個龍年,應該不錯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604497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想家
2012/01/19 19:26

一個專案拆成那麼多包

怪哉!

小肉球查得到細目嗎?

拭目以待!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1-20 07:57 回覆:

一個專案拆成很多包, 看那專案的性質如何, 依小肉球判斷, 此案分拆, 是合理的, 因為一個大型百老匯式歌舞劇, 有導演啊, 導演應該是賴聲川, 有編劇等, 這是一包.

然後, 要打燈光, 就要找專業了, 這是另一包.

然後, 要做舞台, 也要找專業了, 這是另一包......

依俺判斷, 歐兄, 俺不認為夢想家一案能找到貪污事證.

它的錯不在法律, 它的錯在道德.

雖然花錢俱有名目, 卻把人民錢當流水花, 這是道德問題, 不是法律問題.


居不易
別生氣,老的快!
2012/01/19 18:47

賴聲川名氣很大,但不了解「夢想家」來龍去脈,不好批評。

說一下狗吧,跟外子拍拖時,他在上班途中撿了一隻被遺棄的小土狗給我,帶給醫生檢查,從咬人不痛的牙齒判定三個月大(這方法對嗎?),吃了藥排了一肚子的蟲,那東一塊西一片散落的糞便中都是蠕動的蟲,嚇死人,取名弟弟,養了20年壽終正寢,誦經火化一樣不少,備極哀榮,捨不得擱在山裏因為路程實在太遠,兩口子商量下,趁著夜黑風高的晚上,偷偷摸摸的把牠葬在我家附近山腳下的公園杜鵑叢旁(絕不會礙著人),旁邊不遠處有兩塊大石凳,每晚散步時就會坐上一會兒跟牠說說話,這大概犯了亂葬法,但沒辦法啊,牠走了,我整整哭了半年。

現在我養了一隻超級貪嘴的笨鸚鵡,怎麼教就是學不成話,帶給醫生檢查才知道牠的舌頭有點畸形,我們都很喜歡牠,狗是一定會再養的,不過要再過些年,否則會雞犬不寧,是吧?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1-20 07:51 回覆:

小肉球可能肝不好, 肝火旺盛, 昨天氣的半死, 碰到耽誤狗事, 俺必怒髮衝冠憑欄處!

嘻嘻, 小肉球不知道賴聲川的名氣有多大,也不了解「夢想家」來龍去脈,卻劈哩拍啦批了一通!  俺通常不會出岔子, 論點不致離譜, 東聽一點, 西聽一點, 湊個全豹, 很多都是「想當然耳」, 所以請十方大德不吝斧正, 反正小肉球的臉皮超厚.

您說的養狗過程很像山東爸媽養黑狗 Puppy 的過程, 也養到近 20 歲壽終正寢, 老爸去山裡挖洞埋了.

是俺的大哥, 在榮總實習時, 屬意於一位漂亮小護士, 小護士揀了一隻兩三月大小黑狗, 她沒法子養, 大哥為了救美而自告奮勇帶回家, 扔給爸媽, 從此忘了牠的存在, 爸媽無奈, 咱們家從沒養過狗, 只好養下去, 一養近 20 年.

大哥沒追上那位漂亮小護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01/19 18:22

很喜歡和您互動

因為發覺不同顏色但一樣真誠的人

對許多事的看法完全不同

我很喜歡這種多元刺激衝擊

夢想家我尊重您看法的重點所在

所以不多說了免的失禮

我談的是許多藍營名嘴很感冒的綠色和平政論節目

台灣人俱樂部

首先我雖然很喜歡聽

但我不喜歡節目名稱叫什麼人俱樂部

因為純粹是閩南語發音的節目

這樣名稱真的不恰當對不是以閩南語為母語的族群很失禮

也不符民進黨黨綱台灣所有族群都是台灣人定義

台灣人的定義全台灣沒有任何族群有權來界定

因為大家都是台灣的主人 一律公平

這個節目主要是以當天報紙發生的一些政治事情來評論

和趙少康曾主持某叩應節目

明明是叩應觀眾發言懷疑前第一夫仁殘障真假

卻被硬套上是趙少康說的一樣

此節目也一樣

許多極端不尊重藍營的發洩言語是來自叩應觀眾

他們關心的是恰是您認為不重要的

例如馬總統綠卡

他們也相信綠卡可能會預期自動失效

但無法接受像美國這樣一個以數字管理的國家

連旅館預約取消都會有一個取消號碼

信用卡預期失效也會寄一份有編號的失效通知

獨獨綠卡美國政府對逾期失效者沒有任何歸檔編號

也不會寄任何失效通知給當事人

綠營觀眾也認為馬總統可能沒收到

但連授權美國政府調出何時失效文件馬總統也堅拒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1-20 07:40 回覆:

嘻嘻, 小肉球不怕捱罵, 已經被罵不厚道, 三姑六婆, 會爛嘴巴了, 這沒什麼, 真心話要說出來.

賴聲川的資料已找, 尚無時間看, 看完資料, 假如俺的看法錯誤, 並且網友能夠提出有效的反論點, 俺會修正俺在樓下回答 2sc 兄的那一帖.

談到台語發音, 哎喲喂, 俺常看 TVBS 2100, 最近幾乎全部用台語發音, 為了選舉吧, 小肉球不懂台語, 就拼命豎起耳朵聽, 起先能聽半成, 逐漸能聽懂三成到四成.

很奇怪, 為什麼邱毅講台語, 俺聽懂的最多?  是不是他的台語很爛?

民進黨黨綱, 最近正式改了嗎?  一直把台灣外省族群定義為外來非法移民.

民進黨要大刀闊斧地改!   扁朝八年, 把不少藍軍逼成紅軍.

叩應觀眾的話不代表什麼, 聽聽而已, (一) 屬於個人意見; (二) 叩應者多為政治立場比較激烈者; (三) 不少叩應者是職業叩應者 (即 X 特啦).

綠卡只是永久居留權而已, 不代表什麼, 確實會自動失效, 因為俺曾經擁有綠卡, 現在有雙重國籍, 公民權不一樣, 公民權表示姑奶奶是老大, 美國政府是姑奶奶的僕人, 除非俺犯法害人被褫奪公權, 哪有僕人隨便趕走主人的道理.

馬總統堅拒: 楚兄啊, 堂堂中華民國總統候選人, 假如為了一張根本沒有什麼意義的綠卡, 跑到 AIT 去申請放棄, 第一綠卡沒有意義, 有綠卡只代表外國容許你這異國人民住在它的國家, 它仍視你為外國人, 第二綠卡根本不必刻意去申請放棄, 第三此舉貽笑國際,  假如馬英九做出這種小家子氣的糗事, 俺會不認他為藍軍共主.

因為丟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生氣了~但不氣不行!
2012/01/19 16:16

我...生...氣...了!

但不是對小肉球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1-20 07:18 回覆:

建民要堅強一點!

您管別人說什麼, 只要您一天是同志, 您就一天會碰到不入耳的話, 除非人類死光光, 人類不會住下那張愛說人閒話的嘴巴.

生氣是好的, 堅強起來, 一個人是否堂堂正正, 與性傾向毫無關係!


2s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夢想家的爭議
2012/01/19 16:10

對於搞藝文的人不喜歡政治,我十分能理解。而有些人基於政治理念而藉由藝文來傳達,我也絲毫不會有偏見與歧視。但對於那些在藝文領域沒什麼本事卻藉由政治炒作來換求名氣的,我十分不屑。這次夢想家事件跳出來批判賴聲川的就不乏這種人。

我對賴聲川的聲明沒有不滿,只有同情。

賴聲川的夢想家由於在建國百年的政治宣傳框框中,立場與表達受基本的限制,藝術成就的確見仁見智很難評量。整個表演規劃有很多大型歌舞劇的氣勢與規模,也不少臺灣室外舞台首見的創意,要花很多錢是免不了的。如果要以百老匯的水準來評量,就真的太不公平了,百老匯的大型表演從規劃、選角、排練要花多少成本多少功夫,一旦推出可能要演幾百場以上,各方面條件豈是一個國慶表演能比得上的,這可不是花了錢就能夠做到的。至於需不需要這樣花錢,也是見仁見智,不過以臺灣人的經濟水準,這種錢是花得起的;而以建國一百年的慶典來說,這種錢也是應該花的。許多人批評「浪費了兩億」,請搞清楚這些錢都是在臺灣花掉的,很多臺灣人因此有生意有工作也賺了錢,換算成GDP還要乘上幾倍。這種表演比起直接燒掉許多錢又製造污染的放煙火來得好多了。但我這樣講不代表我反對放煙火。我不特別喜歡,但放放煙火能讓很多人開心倒也不壞。畢竟跟其他人工或自然造成的汙染比起來,放煙火實在沒那麼嚴重。

民進黨追打花博或夢想家一貫的手段,就是模糊混淆,把浪不浪費和合不合法兩個議題全混在一起亂打,你解釋流程合法他就說你浪費,你解釋預算開銷他就說你圖利,用不同議題雞同鴨講來讓你解釋不清,製造負面的印象。其實用八八水災打馬也是同樣手段,把權責和觀感混在一起亂打,製造馬政府無能的形象。

賴聲川的聲明沒什麼不對的,選前如果他出面一樣無法澄清任何事,只會延長口水戰,拖累馬總統,同時把自己搞臭。這時他同樣無需提出任何證明,讓民進黨有更多製造話題的材料,永遠也解釋不完。這個案子盛治仁已主動送檢方調查,是否有違法圖利就由司法來判定。至於到底夢想家這筆錢花得值不值得,根本不必理會民進黨;民進黨連中華民國都不認同了,怎麼可能接受有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


有關台灣電視新聞弊端的紀錄片~腳尾米完整版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1-20 07:11 回覆:

批評賴聲川的藝文界, 小肉球沒看他們的批評內容, 不知是否言之成理, 不知含有多少酸葡萄心理? 

俺本身是有點瞧不起所有藝文界的, 您說「搞藝文的人不喜歡政治」, 俺則說他們少裝模作樣, 俺最討厭自鳴清高, 自鳴清高者必有清濁之分, 而且以為自己清、他人濁, 小肉球冷笑一聲嘿嘿, 因為俺一成不變地總能發現自鳴清高者自身乾淨不到哪裡去.

嘻~~~... 俺現在聯想到曹雪芹為什麼寫妙玉.

小肉球完全不同情賴聲川, 覺得他是一個被寵壞的藝術蛋頭, 俺同意樓下正港宅男兄的看法.

(一) 任性: 請這些藝術家少打著「創意」名號搞任性.  這次夢想家風波, 問題出在燒的錢是人民的錢. 

(二) 膽小: 賴聲川在夢想家議題被綠營炒到如火如荼之際, 幹嘛跑到大陸去, 留下盛治仁獨自扛這擔子, 為什麼當時不和盛治仁一起面對?  

(三) 脆弱: 俺對藝術家纖細的神經很沒耐心. 聽他絮絮叨叨說他很受傷, 對不起, 他花的是人民的錢, 俺要問, 無數納稅人天天為柴米油鹽打拼, 聽到這麼浪費自己的血汗錢, 人民受不受傷.  假如被冤枉, 就出來面對和澄清, 這是做人的基本道理, 藝術家沒有特權, 沒有藉口.

(四) 無義: 別告訴俺, 賴這位藝術承包商拿到政治合約沒有靠人情關係, 賴聲川和盛治仁不是朋友嗎, 對待朋友是這樣開溜的嗎?  他是當事人, 廚房變太熱了, 把盛治仁留在廚房裡, 自己跑去涼快嗎?

(五) 胡說八道: 事情是在選前爆開, 不管綠營指控為何, 賴聲川應該在選前把話說清楚,  哪有選後再說的道理,  這個道理講不通.  綠營打花博, 為嬴五都選舉, 綠營打夢想家, 為嬴總統立委選舉, 他花藍朝經費, 花錢出現爭議, 本當在選前澄清!  賴這麼閃躲, 還閃躲到對岸去, 像不像蔡英文在閃躲宇昌案? 

(六) 無用: 兩晚燒兩億, 只要沒貪污, 把帳目攤在大家目前 ----> 這麼簡單的事, 有那麼難嗎?  何必在選前由著綠營罵, 怪罪到藍色執政黨的頭上?   俺看他在選後出面, 也沒講什麼嘛, 看不出來他口中的「選前」與「選後」有什麼差別, 選前一樣能講嘛.

(七) 花錢是否值得: 2sc 兄說 --

如果要以百老匯的水準來評量,就真的太不公平了,百老匯的大型表演從規劃、選角、排練要花多少成本多少功夫,一旦推出可能要演幾百場以上,各方面條件豈是一個國慶表演能比得上的,這可不是花了錢就能夠做到的。至於需不需要這樣花錢,也是見仁見智,不過以臺灣人的經濟水準,這種錢是花得起的;而以建國一百年的慶典來說,這種錢也是應該花的。

小肉球不同意.  「夢想家」搞百老匯, 是他自己提出, 自己提的案子沒做好, 自己負責, 當初核准這提案的官員也要負責.  您說百老匯可演幾百場, 這夢想家只演一場, 那麼, 你等於自行指出百老匯式歌舞劇不適合這個場合, 因為這個場合只演一場.

俺打開電視, 只看了幾分鐘, 對它毫無興趣!  俺寧可看到百年國慶晚會, 大家熱熱鬧鬧, 像央視春晚, 像日本紅白歌合戰, 百年國慶晚會必須全民同歡, 而不是任由某小撮藝術家拿人民血汗錢滿足他的個人「創意」, 您必須承認, 那夢想家根本沒幾個人看!

您說錢花在台灣, 錢花得起, 小肉球要說, 只要是台灣人民的錢, 無論花在哪裡都一樣, 標準在花得明不明智, 並且俺不認為錢花得起, 想想政府負債多少赤字, 想想多少台灣人民感覺不到經濟復甦, 想想多少父母籌不出小孩學雜費, 想想兩億元能夠替多少貧苦學童購買營養午餐.

我們不能因為某案子被民進黨追打, 就一定要反民進黨和挺那案子.

花博與夢想家不可同日而語, 民進黨打花博打歪, 並且打到傷害到台灣的花卉產業與國際形象, 花博長達半年, 推銷了台灣的國際形象, 滿足了全民的美學感與國家榮譽, 門票入息可觀, 全民同樂同歡.  夢想家算什麼, 哪能和花博的成本/利得效益相比.

2sc 提合法不合法, 目前在偵查階段, 尚不知合法不合法.  小肉球不同意您用合法不合法的角度去看夢想家, 蔡英文的宇昌案到目前為止不是沒有不合法的事據嗎, 卻對人民血汗錢作出黃創夏口中的「合法掠奪」嗎?  在選前, 綠營狂打此案, 不就為了破壞馬政府的觀瞻嗎?  藍營打宇昌案, 不也是一樣在打蔡英文的觀瞻嗎? 

但賴聲川做了什麼?  他跑了, 還跑到大陸去了.

俺也不同意您的最後一段.  只要花到人民的錢, 人民就有追究的權利, 人民要知道自己的錢被人民公僕花得值不值得.


上大人-驚堂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錢多
2012/01/19 13:21
怪賴要先怪拿錢給他那些人。
先看看國家錢多隨便花的情形﹔國家在行政院下有個文建會﹐就是文化建設委員會 http://www.cca.gov.tw/main.do?method=find&checkIn=1 ﹐當然是搞建設台灣文化的事了﹐一班文化精英 http://www.cca.gov.tw/webArticle.do?method=findById&id=111 主要是國立大學畢﹐在外搞一個博士什麼的就是了。
這不是重點﹐再看 http://www.cca.gov.tw/ccaImages/adminstration/0/city_2011_3rd.pdf 搞作就是花錢的代誌﹐全台各市每年都要搞點文化﹐就是有機會拿錢花了。細看錢的topic是文化設施的話﹐拿錢就最多﹐像苗栗要蓋館﹐其中一期(不知有多少期)就一億二千萬﹗台中也不賴﹐文化館一期快五百萬。 不是才說全台都是蚊子館了嗎? 有沒有人做監察財政的事的?
不光是蓋館﹐當然還要軟體﹐只是苗栗兩月的文化費是二億二千八百多萬﹗
是不是錢多?
其他國家的一點開銷在立院就罵來罵去﹐原來好康的在偷渡玉門關。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1-20 06:19 回覆:

正港宅男兄的論點, 小肉球十分同意!

這叫做合法地亂花人民血汗錢.  一群不食人間煙火的文藝蛋頭. 

真奇怪, 還不到幾年, 幾年前的小肉球自詡 brahmin (高雅的上等人士), 挑東西挑得一塌胡塗, 嘿, 什麼都要 high brow, 瞧不起 low brow, 像極林黛玉嘲笑劉姥姥.

現在的小肉球回頭看這些藝文界, 俺對他們嗤之以鼻, 包括賴聲川們, 包括胡自強的古根漢, 包括...

不但同意您的看法, 它就是小肉球的看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01/19 12:33

賴聲川的夢想家一晚花費超過二億元

在現今政府以舉債度日得當下

向後代子孫透支借錢花這種二億元一次性消費

日後要後代子孫辛勤工作繳稅來還

我真的覺得不以為然

至於內容值不值得這筆錢

經濟學上

這種無法量化只能以類似無異曲線來輔助的偏好

我沒有資格來評論

謝謝您前一篇對我的回應

我完全同意您所說的台灣戒嚴以前是威權不是極權

不過您說您未曾聽過那台政治評論節目

沒聽過內容就認為如何如何

我是覺得有點武斷

下班後有時間的話

我會回一下我對您很感冒的那台收聽率最高

影響力最大的節目台灣人俱樂部我的收聽心得

祝您午安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1-19 12:58 回覆:

謝謝楚兄.

小肉球還沒去研究賴聲川夢想家案, 只憑直覺, 俺的直覺一向很準, 也在看過資料後徹底修正俺的直覺.

綠營狂打的兩億元一次消費, 不是小肉球的重點. 

小肉球以為那和花博空心菜一株多少錢是同樣的綠營抺黑奧步.  話講的很聳動, 沒顧到事實.

反正俺現在只覺得昨晚看的 TVBS 不妥, 覺得它不是真相.

俺去瞧瞧吧, 賴聲川做了什麼.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