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到瑪爾濟斯的主人/文章回應討論賴聲川的「夢想家」
2012/01/19 10:16:06瀏覽1707|回應17|推薦95

前言(2012/01/21,小年夜):這篇文章分類為雜記,原信手而寫,沒料到在文章回應的部分和格友大談起賴聲川來了,小肉球也在回覆格友時,得知蔡國強的爆破案曾獲得馬政府與藍營市政府經費,這怎麼可以呢,兩位總統千金做其員工,蔡又鐵桿親共,原來馬英九夫婦並不乾淨啊,嘿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昨晚看 TVBS 2100, 就一肚子火, 專訪賴聲川.  俺可不知道賴聲川有蝦米了不起, 只知道 TVBS 獨家吹捧及直播他的「夢想家」, 應該沒什麼人看吧, 沒聽到任何街坊或熟識討論.  該講話的時候, 逃到大陸去, 現在講的話, 80 天前不能講?  也沒講出什麼嘛!

台灣藍媒待賴聲川可真好啊, 80 天後, 給他這麼多發言空間和禮遇啊.

老娘 (小肉球生氣時必自稱老娘) 就好好去研究賴聲川與他的「夢想家」吧, 看看能否痛批他一下, 以消老娘的怒火.   該講話的時候, 跑了, 不管爛攤子, 回來, 也沒講出什麼東西, 現在講的, 80 天以前有什麼不可講.

被寵壞的藝術家?  憑什麼叫藝術家.

TVBS 也夠爛, 自己獨家力挺節目, 該節目受質疑後, 自己再獨家專訪涉案人, 訪談根本不像平日的揭弊,  它的 airtime 這麼 cheap 呀, 有沒有 self-serving 呀.

另件事, 是俺近身的事. 在下頭兩文提到小肉球在和社區大樓管委會大戰 (其實算小戰):

昨天 ( 2011/12/04) 的大樓住戶大會
小肉球大戰社區大樓管委會的近況報導

嘿, 敢對老娘作出報復性舉措!

小霍在 2012/1/17 傍晚, 揀到一隻白色小瑪爾濟斯犬.

俺可看多了, 所謂的「揀」, 就是被扔棄或走失的狗, 看到某人的「靈氣」(aura) 還不錯, 就死跟著這個人, 希望能夠獲得舒適與安慰.  狗看靈氣並不準, 有的人冷漠對之, 但狗會一試再試, 企圖解脫目前的困境.

小霍心軟, 牠一直跟, 跟, 跟, 一直撒嬌, 就沒法子棄之不顧了.

小肉球前晚遛狗, 就看到小霍一直抱著牠, 她自己也變成流浪狗, 不知所以, 不知何以, 喃喃說要回家去做飯, 老公沒的吃, 他只吃她做的飯. 

俺遛狗繞了好幾圈, 小霍仍然抱著牠, 不知所以, 不知何以, 她沒養過狗.

於是小肉球就帶她去寵物店, 這家最近, 俺幫過老板娘很多忙, 都免費, 但她居然不收, 沒錯, 快過年, 寵物寄宿是大旺季, 利用春節假期去旅遊的顧客都擠在這時候寄宿他們的寵物.

商人嗜利, 必須小肉球吹鬍子瞪眼, 才收, 收只收兩夜, 收後, 又反悔, 直到俺加碼洗澡 (反正牠在外流浪, 白毛已變髒黑毛), 這才答應, 也只限兩夜.

小肉球當場付了兩夜+洗澡的錢, 然後, 小霍累的半死 (她很胖), 俺告訴她要到處放話, 俺立刻及次日到處放話, 揀到瑪爾濟斯, 請去XX寵物店領取.

今早, 經過水果車C哥哥, 他說昨晚 (2012/1/18), 他認識的女攤販來問他有沒有人揀到一隻瑪爾濟斯, C哥哥沒記住小肉球說的XX寵物店, 指示她去找小肉球.

於是昨晚, 根據C哥哥, 她來了, 咱們大樓警衛竟然說:

她說她不喜歡被打擾.

警衛沒通知俺.   這,  讓俺多付一夜的寄宿費. 笑死人! 老娘何時說俺不願被打擾?

小瑪爾濟斯昨晚就可以回到主人的懷抱, 碰到狗事, 老娘和他們對幹到底.

這位警衛是極綠, 討厭外省人, 小肉球注意他的行為, 碰到本省人滿臉笑容, 碰到外省人冷漠無理.   懶的要死, 大樓大門大開, 他值班的警衛室空無一人, 實在有夠差.

既然碰到狗事, 俺就要和警衛計較了.

現在要出門, 已經和雞場訂好雞雜雞頭雞脖等等, 巨量!  

也和麵店小妮說好, 她幫忙煮大部分, 然後, 流浪狗也可以過個好舊曆年.

~~~~~~~~~~~~~~~

*回家了,雖累斃,但成果豐碩。走失博美犬(俺不擔心的狗)找到主人,小肉球就覺得會找到,才一天。走失或被棄瑪爾濟斯比較折騰,水果車C哥哥搞錯,等到原女攤販,說沒這回事,C哥哥訊息有誤。今天非領出瑪爾濟斯不可,揀到牠的小霍裝死,找不到人,一次也沒去寵物店看牠。

靜下心來,釐清所有放出資訊及回應,發揮名偵探柯南精神,終於迤邐找到原飼主,她就是昨晚來俺家的女人。很有品味,不是粗人,小瑪爾濟斯名叫牙牙,從行進中汽車跳出,她事後才知道。

結局圓滿,很難得,憑老娘的經驗。這個龍年,應該不錯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604497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2s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碼歸一碼
2012/01/21 09:00

也許我的思維比較接近我以為的「馬總統法匠性格」,事情一碼歸一碼,界定要清楚。
盛治仁是政府,賴聲川是包商,包商要對政府負責,而政府要對人民負責;如果跳過中間的關係,包商要向人民負責,責任就釐不清了。誰決定節目好不好可不可呢?投票表決嗎?


小肉球說:這案子涉及官員和承包商, 俺相信以盛治仁的個性及操守, 一切合法, 官員撥款交待了, 但承包商 (賴聲川在此案中的角色即藝術承包商) 怎麼用錢, 卻沒交待, 俺再重複: 他跑了.

2sc答:請參見之前我引用的說明,「創意設計」標案採取實報實銷之原則辦理,所有分項帳目要和盛治仁(承辦單位)交代才拿得到錢,所以帳目一定很清楚,而且賴聲川「沒有權利」公布帳目內容。民代可以要求調閱帳目,就像花博一樣,如果有五百元空心菜之類的事,早就被民進黨拿出來攻擊了,還需要鼓動親綠藝文界人士跳出來當打手嗎?賴聲川拿導演費一百二十萬是早已公布的事,其他部分他還能說什麼?

小肉球說:哪有「承包商沒有義務回應別人質疑」的道理, 對不對?  如果像您所說, 政府採購一件商品, 負責官員和承包商談好價錢, 完了, 他們高興怎麼編名目就怎麼編名目, 怎麼訂價就怎麼訂價, 人民無從置喙, 他們講的就算, 管價錢合不合理 ---- 這不是極權嗎, .

2sc答:政府採購要先經過預算審核,有的案子只編分項預算,有的連細項都要審,審過才能辦理,所以花兩億是經過立法院代替老百姓同意的事,現在才覺得錢花太多了,而怪罪文建會或盛治仁是不合理的,而要花那麼多錢辦活動,是政府和立法院的決定,更不關賴聲川的事。

整個招標過程有採購法規定,得標過程有問題,編名目或訂價不合理,都是有「刑事責任」的。即使完全合法,但執行過程或結果出現問題,也可追究「行政疏失」的責任。就算完全都找不到問題,但最後老百姓不高興,還可以追究「政治責任」,而盛治仁就是因「政治責任」而下台的。

而承包商只要不違法,就只要對政府承辦單位負責,驗收通過就能請款;老百姓不爽,請找承辦單位。

其實臺灣的政府標案比民間生意難做得多,放水很難但刁難很容易,往往吃力不討好還惹一身腥,即使比民間生意價高也未必有人願意承包。現在採購法嚴格又繁瑣,政府單位也怕擔責任,所以常常喜歡找有經驗又配合度高的廠商承包,以避免出任何問題。賴聲川之前承包很多表演,並非都是文建會的,而是不同地方政府的案子,原因就是因為他好用,知名度高,配合度高,財務健全,不會出問題。

舉個例子,家裡長輩八十大壽,要辦桌請客,會不會打聽有名又實惠的總鋪師來承包?
賴聲川就是有名又實惠的總鋪師,大家都想找他,所以接的案子多。

菜好不好吃,料實不實在,可以討論,自有公評。名不符實,以後自然生意不好。
但當初說好辦ㄧ桌兩萬元,請總鋪師來料理,事後卻嫌花太多錢辦壽宴太浪費,而怪總鋪師,合理嗎?


有關台灣電視新聞弊端的紀錄片~腳尾米完整版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1-21 12:49 回覆:

2sc 兄請明白一點, 在總統選戰期間, 這個夢想家是綠營攻擊藍營的議題之一, 連維基百科都這麼說了.

綠營在打, 藍營就要出面澄清, 俺很奇怪您為何沒指責賴聲川留盛治仁一人在台灣面對炮火.

如果您要說法理, 好啊, 咱們就說.

盛治仁是官, 他很努力去面對選前的炮火, 也辭職以示負責, 小肉球覺得他做的錯事 (道德層面) 是

 (一) 識人不明, 太過相信賴聲川這位藝術承包商的 demo, 以及賴聲川的份量;

(二) 盛治仁的話語當中, 俺最疪議者是他小覷人民血汗錢, 什麼預算多少兆, 此夢想家才幾億而已.  這種官僚話讓人民反感!  俺小肉球就反感.

盛治仁講這種話, 請去面對: 爾俸爾祿, 民脂民膏, 下民易虐, 上天難欺.

哪有這種官僚的爛邏輯!  只因為大家都花很多, 我就可以花很多嗎?  2sc 兄,  您可知道這些官僚集體有多麼可惡嗎?  每年編列預算, 他們絲毫不知道預算的定義, 立法院通過, 到每年會計年度 (暑假前) 預算消化不完, 就「合法地」把預算花完, 製造合法名目也可以.

都這麼做.

這些官!

盛治仁講了那句話, 讓小肉球對他的人格打了一個折扣.

儘管他叫屈, 俺不認為連盛治仁都滿足道德層次, 遑論賴聲川了.

人民的錢, 想想人民怎樣努力糊口謀生, 不繳稅怎樣被國稅局催逼, 是這樣看待的嗎?

虧盛治仁出身學術界, 怎麼著, 不知人民的疾苦了嗎, 如此不食人間煙火嗎?

俺疪議馬英九用人看學歷, 盡是一堆子沒有對人民具備同理心的蛋頭.

您說:

盛治仁是政府,賴聲川是包商,包商要對政府負責,而政府要對人民負責;如果跳過中間的關係,包商要向人民負責,責任就釐不清了。誰決定節目好不好可不可呢?投票表決嗎?

不通!  這個案子是官商 cooked up 的,出了事,在大選前,被反對黨質疑,官核准經費,商使用經費,反對黨質的主軸是花用不當。

請問,盛治仁怎知賴聲川怎麼花錢?

賴聲川跑了八十天。

關於帳目,以後會清楚。俺不同意您說賴聲川「沒有權利」公布帳目內容。

老子怎麼花的,這是事實,有憑有證,誰敢講什麼!

您,必須承認:賴聲川倘若當時,一筆一筆全公開攤出他怎麼花錢,盛治仁也不必辭官了,更不必耗盡沒人聽的唇舌了,也不必由檢察官調查了。關鍵在怎麼花錢,盛治仁哪知道。

您,也必須承認:什麼偵查階段不公開。營業帳目,有這麼難交待嗎?偵查不公開,指私密事,花人民錢,做生意,怎麼花怎麼報,有什麼不公開的!

笑話!

您說:

花兩億是經過立法院代替老百姓同意的事,現在才覺得錢花太多了,而怪罪文建會或盛治仁是不合理的,而要花那麼多錢辦活動,是政府和立法院的決定,更不關賴聲川的事。

錯。我們不知道是否花太多,當初預算是否編太多,我們要看明細才知道。

您也必須承認,盛治仁只就已核准的案子發錢,收錢的是夢想家負責人,預算是否編太多,請讓人民看賴聲川怎麼花錢。

人民有權利知道。

「刑事責任」,不是小肉球質疑的目的。

俺在這裡,追究的是道德責任。

在俺眼中,此夢想家案,是官與商把人民血汗錢當流水花,官商搞出來的東西,全然沒想到全民。

根本用不著司法,嘿嘿,人民心裡自有一把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01/20 21:46

您說的 '扁朝八年, 把不少藍軍逼成紅軍'

這點我承認而且痛心疾首

也是我認為民進黨必須與阿扁切割清楚才能重生原因

阿扁之前的黨主席

不管是江鵬堅,許信良,施明德,林義雄都不會如此

首任主席江鵬堅還是外省第二代(父母來自福建惠安)

民進黨一些基層,因為一些歷史因素省籍情結很深是事實

但黨主席兼總統就不能如此

不但不引領風潮主動化解省籍情結,還火上加油

這是我不喜阿扁的主要原因之一

談到阿扁

我個人認為

單是他承認收受金控二億元獻金和把鉅款匯出國外這兩點

我在道德層面就看不起他,何況他又堅不認錯,讓支持者蒙塵

但是一碼歸一碼

扁案從特偵組到法院

我是認為有許多瑕疵,讓人有公評空間

我關心的是制度

關心的是偵查不公開

不能只是嘴巴說

但偵查進度和執政黨爆料立委完全一樣

司法類似事情要有一套相同標準

才能讓人心服口服

至少判決確定的龍潭案關鍵台泥辜家

應該歸還土地價差給國家

藍綠一家人

把藍逼成紅 是台灣之悲

藍紅很好分別

藍是類似趙少康關心兩岸但還是以中華民國為主體

堅信中共非中國

真心關心大陸環保,古蹟保護,弱勢人民醫療等

紅則是,唉?我還是別說

免得您這裡起波濤,對您不敬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1-21 07:59 回覆:
早安!小年夜了,小肉球家裡很忙,很想寫很多事卻比較沒有時間。

小肉球真乖,俺將 2011 年訂為總統選戰年,這一年是「戰時」,俺只批綠不批藍,俺在這一年的身份定位是藍軍戰士。

俺做到了,忍了一年不批藍咧!

現在回歸「平時」,俺要蝦米顏色都批了,好痛快,好舒服!

這才是藍軍本色,藍軍只守護中華民國與台澎金馬,我們並不守護藍色政客。

藍綠本為一家人,都是中華民國國民,都是台灣人。

您說藍紅很好分別,No, No, 現在很多紅的都披著藍衣。

您別擔心在俺這格子起波濤,小肉球這裡本來就波濤洶湧,這樣才好玩!

祝您過個好年,龍年行大運!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華園包場表演
2012/01/20 16:59

夠精采了吧!

音響、舞台、燈光、服裝、道具、創意樣樣不少,

請問也需要分成那麼多包嗎?

統包或簡化分包不是事權比較統一也比較好釐清責任嗎?

賣一客牛排還需要把食材、調味料、瓦斯、電費、裝潢、工資等分項收費嗎?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1-21 07:47 回覆:

這要看政府與包商的合約內容及工作內容。

明華園本身做歌仔戲,音響、舞台、燈光、服裝、道具、創意等等俱在其掌握中,經驗豐富,不必假手外人(即再去找別人承包)。

俺質疑的是,夢想家案由文建會核准給賴聲川,他是總負責人,對不對?

現在,夢想家案受到外界質疑,賴聲川突然說他不是總負責人,不合理,對不對?

假如賴聲川不是總負責人,誰是此案的總負責人?

假如賴聲川沒能力像明華園一樣承擔一個演出案子,當初又為什麼把這麼重要的案子給他?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很高興
2012/01/20 16:23
狗狗好運氣, 不是被棄的, 我也很高興。新年快樂。我花大時間寫了篇原是流浪狗的“鉅作”(眼睛快累瞎, 故稱),要出去玩了,來不及了。等下禮拜再貼出來, 到時來看啊!
(udn)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1-21 07:27 回覆:

烏拉瑰多出去散心,過個好年!小肉球也希望如此,老呆在電腦前,「馬鳩」快瞎了!

期待流浪狗大作!


2s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忘了
2012/01/20 14:20

祝您 以及 眾貓狗們~

新年快樂!


有關台灣電視新聞弊端的紀錄片~腳尾米完整版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1-20 19:06 回覆:
嘻嘻, 謝謝 2sc 兄, 也祝您龍年行大運!

2s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容我再補充一些說明
2012/01/20 14:18

夢想家的始末說明其實文建會之前就有澄清,例如:
http://www.cca.gov.tw/artnews.do?method=findById&id=1222852533429
http://www.cca.gov.tw/artnews.do?method=findById&id=1222852533440
昨天盛治仁也做了總整理,可見各種質疑早就有說明了:
http://blog.udn.com/esheng/6044285

不過批評的人不理會,媒體也唯恐天下不亂,一般人更懶得自己去了解。

節錄一下:

「國慶晚會」計13個標案中,有6個採公開招標、6個採限制性招標、1個屬於公開徵求報價單或企劃書並經評審方式辦理。在限制性招標的6案中,僅1個創意設計部份以指定方式辦理,其餘5個皆採公開評選方式,由各符合資格之廠商自由投標。換句話說,13個標案中有12個是以公開招標或公開評選的方式辦理。其中「創意設計規劃」一案依政府採購法第22條第1項第14款「藝文採購」規定,指定由「表演工作坊」辦理,「製作管理及演出執行統籌」係公開評選由臺灣技術劇場協會得標,但兩案均為實報實銷之案件,所以最終核銷金額,才是該二執行團隊所領取之費用金額。

輿論普遍誤解的「創意設計」費用為何需花費三千九百萬部分,本會也再次說明內容。此標案採取實報實銷之原則辦理,目前估算實際花費約兩千九百萬,內含音樂設計和製作費、影像設計和製作費用等共七百萬,剩下的兩千兩百萬則有所有導演及設計團隊的費用(例如舞蹈、燈光、舞台等等)。其中賴聲川個人部分,領了總導演費為一百二十萬,並無不當得利。

===========================

最後我用自己的話來說。賴聲川接下這個案子,藝術呈現的結果可受公評,執行上是否達到要求則對文建會負責,也許在道德層面他有必要向國人澄清,但若是惡意的污衊他沒必要陪著淌混水。盛治仁的澄清都沒人理會了,賴聲川出來說就有用嗎?人民監督政府施政,政府部門永遠要不厭其煩地說明,但廠商只要達到合約要求,沒有非法得利,並沒有義務回應其他人的質疑。

至於錢花得值不值得,除了探討節目內容,其他真的沒什麼好討論的。以臺灣的GDP及國民收入水準,「預算編列新臺幣17.88億元做為整體辦理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活動之用,共規劃四大類、三百多項活動,且活動期程長達一年」,我並不覺得過份。預算兩年前就編了,如果不該花這些錢,當初審預算的民進黨立委為什麼沒有大動作出來反對,等文建會按照規劃執行時才說浪費?文建會可以不執行預算而把錢拿去補助營養午餐嗎?

宇昌案完全是不同的故事,宇昌案規避審查制度,何大一和蔡英文都主導宇昌案成案的過程,也都因此而獲利,光是沒有迴避利益就難以讓人信服。 


有關台灣電視新聞弊端的紀錄片~腳尾米完整版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1-20 19:03 回覆:

2sc 不知有否注意到:

(一) 小肉球從未批評盛治仁閃躲和逃避?  盛治仁正面應對, 絕對與蔡英文之逃避宇昌案不同, 值得嘉獎, 盛治仁身為官員的態度是正確的.   俺批評的是賴聲川, 他是當事人卻跑了.  盛治仁能面對, 賴聲川卻不面對, 留下盛治仁獨唱.

這案子涉及官員和承包商, 俺相信以盛治仁的個性及操守, 一切合法, 官員撥款交待了, 但承包商 (賴聲川在此案中的角色即藝術承包商) 怎麼用錢, 卻沒交待, 俺再重複: 他跑了.

(二) 俺不同意您說盛治仁的努力沒人理會, 至少, 在綠營吵嚷聲中, 俺這名台灣人民雖然焦點沒放在夢想家案, 俺注意到盛治仁的努力, 他主動移送檢調, 主動出面次次澄清, 讓俺, 憑他的「態度」, 他在此案應該絕未圖利於己.  不過, 俺這名台灣人民知道賴聲川跑掉了, 心裡留下一個問號.

(三) 俺也不同意您說「[賴聲川] 也許在道德層面他有必要向國人澄清,但若是惡意的污衊他沒必要陪著淌混水。盛治仁的澄清都沒人理會了,賴聲川出來說就有用嗎?人民監督政府施政,政府部門永遠要不厭其煩地說明,但廠商只要達到合約要求,沒有非法得利,並沒有義務回應其他人的質疑」, 俺一直講的就是道德層面, 受到質疑, 管它良性質疑或惡性質疑, 事關人民納稅錢, 哪有這種事, 耍耍性子說懶得淌混水, 開玩笑!

我們人民想弄清楚的, 不僅是賴聲川有沒有非法圖利, 還有他提供的商品有沒有物超所值, 講白了, 「夢想家」值不值得政府給它的價碼.

歸根究柢, 不就是這碼子事嗎?  兩天花兩億, 值不值得.  價錢是官員與承包商自訂了, 錢出自國家人民, 值不值得?

哪有「承包商沒有義務回應別人質疑」的道理, 對不對?  如果像您所說, 政府採購一件商品, 負責官員和承包商談好價錢, 完了, 他們高興怎麼編名目就怎麼編名目, 怎麼訂價就怎麼訂價, 人民無從置喙, 他們講的就算, 管價錢合不合理 ---- 這不是極權嗎, .

(四) 夢想家兩天燒兩億, 俺已在樓下說明, 此案在成本效益上不同於花博或世運, 這就是人民的質疑.  假如成本效益差, 那麼, 人民有權想到國家人民的錢應該用到更妥善的用途 ---- 就是用在刀口, 包括貧童的營養午餐.

(五) 俺作宇昌案之類比, 只就「蔡英文之閃避態度」作類比, 碰到質疑, 不管良性或惡性, 蔡英文閃躲, 賴聲川閃躲, 盛治仁沒有閃躲.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您明牌:狗來富!
2012/01/20 13:54
趁著新春,買張樂透彩吧!

中了,偶只吃紅十八趴就好!

龍年發財!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1-20 18:25 回覆:

唉, 俺沒偏財運, 從不買樂透, 以前在美國, 同事們習慣合買樂透彩, 俺不參加.

但祝蔡老大龍年行大運, 小蔡依林可愛活潑, 平安喜樂!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s. 哎,妳看我這個頭腦啊~
2012/01/20 11:02
竟忙到忘了在下面的道謝函中提到是為啥了~

謝謝這些年來小肉球為了這些流浪動物所付出的精神、金錢與心力。

實在 就感心 耶~

天地之間民胞物與,台北有幸,多了個小肉球姊妹!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1-20 18:22 回覆:

烏拉瑰好美式!  A kiss!  哎喲喂!    小肉球謝謝妳, 還妳一個大大的 hug! 

*說句悄悄話: 俺雖在洋人當中生活恁久, 從來不習慣他們吻來吻去, 都「笨拙」地面對之.  尤其俺那位洋婆婆和她的朋友, 每次這些女老洋扣扣們吻小肉球的臉, 小肉球的腦袋就發昏. 一, 二, 三, 嘴對嘴, 嘴對左頰, 或右頰, 俺老搞錯, 俺的頭總撞到她們的鼻子.

怪髒的, 但必須忍受, 不敢擦.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ome to give you a kiss!!
2012/01/20 10:54
  so sorry, I am too busy,
 but got to come and give you a BIG Kiss!!   

最有愛心又急公好義,盡心盡力的小肉球姊妹,謝謝妳!
謝謝!謝謝!

  謝謝!謝謝! 

貓咪特地拿這個好吃的來送妳!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都在台灣生活了這麼久,一定有許多的"共同價值觀"!!
2012/01/20 07:37

"這位警衛是極綠, 討厭外省人, 小肉球注意他的行為, 碰到本省人滿臉笑容, 碰到外省人冷漠無理."---------會不會太主觀的"疑心生暗鬼"?


Tomas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1-20 08:00 回覆:

不是疑心生暗鬼.

他一直待小肉球很冷, 小肉球以為他討厭他的工作, 沒見到他笑過.

然後, 注意他成天看三立大話, 曾經聽到他罵國民黨和外省人 (在警衛室打手機時).

然後, 小肉球觀察他怎麼對待其他外省住戶, 他一樣不笑.

然後, 小肉球看到他並非不笑, 只是對外省住戶不笑, 碰到本省住戶, 他熱絡的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