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覆張爺,八田與一的嘉南大圳好像還是很爛嘛!
2011/07/07 06:56:45瀏覽9273|回應36|推薦119

本文逸趣在文章回應之學習與攻防術

張爺撰文(引用文章從所謂「天兵」工程師的治水「神話」談起 )談 1930 年兩次新營地震對嘉南大圳之烏山頭水庫造成的影響,重點放在地震級數。

泥土兄在他部落格提出(且為小肉球引述)的地震級數是震級 3.5 級:

張爺在其文中則提出台灣官方數據:

341930民國19128160123.3120.4台南新營附近 6.1
351930民國19122280823.3120.4台南新營附近 6.5

然後,泥土兄在張爺文中,與張爺就何級為弱震或強震起了辯論。

小肉球就忍不住插嘴了(http://blog.udn.com/soros/5393033#reply_list):

~~~~~~~~~~~~~~~~~~~~~

泥土兄請勿在意「小節」,小節就是「藍寶寶」呀,「兩個程咬金」呀,「小歷史」呀,「超物理奇觀」呀,「小肉球的表述方式比泥土清澈,對錯都比較好抓些」呀等,這些並不是重點。重點是,小肉球認為張爺此篇的主要論點很站得住腳,他提出官方的當年地震級數。

泥土兄尤其請毌介意張爺說的「小肉球的表述方式比泥土清澈,對錯都比較好抓些」,他的意思是小肉球的表述方式比較容易穿幫!

在小肉球看來,此事關鍵就在於《台灣新民報》所報導的地震災情是肇因於 3.5 級地震,還是 6.1 和 6.5 級地震?3.5 級本來就屬於弱震,六級以上地震對當時 1930 年代的建築來說,本來就算強震,這一點不必辯論。

泥土兄說「如果上法庭的話,泥人會去找更正確的資料」,這事哪會鬧上法庭?泥土兄受到陳去非恐嚇的影響了。泥土兄的論點是根據那份3.5級資料,假如資料為假,泥土兄受到假資料的誤導,並非存心造假。

小肉球目前存疑,泥土兄那份資料(即震央在新營的兩度 1930 年地震為 3.5 級)看來不像胡亂造假,然而官方資料確為 6.1 及 6.5 級,這就出現重大的分歧。小肉球以為泥土兄必須立刻澄清,不能等到日後。

張爺此文,確如泥土兄所云,對待日據政府在台苛政太過輕描淡寫,並且刻意強調--乃至渲染--日據政府的「德政」,這是小肉球無法茍同的。當然,小肉球是不折不扣的「藍寶寶」。 咱們藍寶寶的好處在鍥而不捨、再接再厲、追求真相!

因此,小肉球再問泥土兄,您那 3.5 級資料出於何處?小肉球先前未去複查,然而台灣官方資料確為 6.1 與 6.5 級,當然,要看過您的出處才能作出定論,任人均知官方數字不可盡信。目前,下頭三處顯然全抄自一處,也就是過去某單位某君作出資料,被廣泛援用當成真理:

http://www.cwb.gov.tw/V6/education/encyclopedia/eq070_more.html
台灣地震災害統計表(1901~)

No. 年  月 日 時 分 緯度 經度  地點        震深源度 規模 死 房屋全毀 備註
34 1930 12 8 16 01 23.3 120.4 台南新營附近 20       6.1   4 49 磚塌倒165戶,曾文區多地裂及噴砂。
35 1930 12 22 8 08 23.3 120.4 台南新營附近 10       6.5     121 台南市道路龜裂,噴砂,新營有崖崩。
---------
*維基百科 台灣地震列表
1930年12月8日 16:01 台南新營 北23.3 東120.4 - 6.1 4人死亡 49棟房屋全毀
--------
http://gis.geo.ncu.edu.tw/gis/eq/eqhazard.htm台灣地區之災害性地震地震目錄資料提供: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34 1930 民國19 12 8 16 01 23.3 120.4 台南新營附近   6.1 
35 1930 民國19 12 22 8 08 23.3 120.4 台南新營附近   6.5
 

--------

張爺此文有幾個小地方並不妥當,但瑕不掩瑜,例如:

(一)時空錯置:講到 1930 年新營地震,張爺說--

1999年的921大地震時,南投最大震度也是6級,卻導致中寮鄉建築幾近全毀,而1930年新營大震時,烏山頭水庫壩體尚能保持基本完好(崩塌的是蓄水池),實在不好作求全之責。(中寮鄉的建築很多都是三樓透天,連棟比較多,那種建築跟現在淡水老街的老房子差不多,但屋齡可能還新一些。不能隨便就說那種房子是豆腐渣。)

1999年的建築是1999年的建築,1930年的建築是1930年的建築,不可同日而語。從中寮鄉建築在1999年跡近全毀,卻跳躍到「中寮鄉建築在1930年並非豆腐渣」,張爺作出特設性假設,俾鞏固您為烏山頭水庫的「求全預設立場」,張爺忘了《台灣新民報》描述的烏山頭水庫「大崩落」及到達「生死關頭」。此外,張爺括弧內的中寮鄉建築,到底在指 1930 年,還是 1999 年的建築?或許張爺說的中寮鄉建築從 1930 年一直屹立到 1999 年,經歷過兩個年代的地震,不是豆腐渣,卻在 1999 年幾乎全倒?小肉球搞不清楚張爺在這裡的論點。

(二)1999年的921大地震震央在南投的集集,為 7.3 級,美國地質調查局測為7.6級,因此張爺所說「1999年的921大地震時,南投最大震度也是6級」是不正確的。
 
(三)張爺說「政府網站與泥土提供的出版物兩造可信度如何,不必作口舌之爭」,但是,首先,俺不知泥土兄的3.5級資料是否出於出版物或哪位學者的出版物,其次,真相只有一個,既是 6 級就不能是 3.5級,這是真相之爭,並非口舌之爭。

(四)張爺認為小肉球犯了「特置假設」的謬誤,還製造了粗糙的「循環論證」。小肉球認為張爺在這裡就犯下「特設性假設」的謬誤,您誤以為小肉球為了證明一件事情去特別創立一個假設性前提,因此,您文中的 ad hoc hypothesis 運用不當。俺沒特別去創立一個假設性前提,假如 1930 年的兩次新營地震震級確為 6.1 與 6.5,俺犯的錯誤是使用了錯誤的證據(3.5級)。以 3.5 級弱震去對照第一手即時新聞報導,如烏山頭水庫「大崩落」、「生死關頭」,答案只有一個:甫竣工的烏山頭水庫超爛。

即便如此,張爺必須承認:嘉南大圳剛剛完工,假使來了六級地震,六級地震造成烏山頭水庫「大崩落」、「生死關頭」(此為真實無假的即時新聞報導),那麼,八田與一建造的水庫並不神奇,它和張爺文中提到的超爛印度水庫沒有什麼兩樣嘛。

因為根據張爺所說,印度柯依納(Koyna)水庫曾於1967年l2月發生規模6.5的地震,震度相當於1930年台南新營地震,然而柯依那水庫嚴重損毀,壩面甚至有多處滲水,請注意印度報紙沒像 1930 年的《台灣新民報》說烏山頭水庫「大崩落」,已到達「生死關頭」。


*附註(2011/7/8):官方資料的可疑處

http://www.cwb.gov.tw/V6/education/encyclopedia/eq070_more.html
台灣地震災害統計表(1901~)

No. 年月日時分  緯度 經度  地點                  震深源度 規模 死 房屋全毀 備註
34 1930 12 8 16 01  23.3  120.4   台南新營附近 20               6.1    4   49   磚塌倒165戶,曾文區多地裂及噴砂。
35 1930 12 22 8 08  23.3  120.4   台南新營附近 10               6.5         121  台南市道路龜裂,噴砂,新營有崖崩

地震級數一般有二,一為芮氏規模級數,另為地震震度級數。

芮氏規模指地底能量釋放,芮氏規模級數可以並非整數,即帶有小數點,而且任何年代的某一地震的芮氏規模級數只有一個。地震的震度指某一地震對於地表某一地點的地表破壞力,我國將地震震度級數分為八級,從零級到七級,它們必須是整數,不帶小數點。

以九二一大地震為例,芮氏規模為 7.3 級,各地最大震度︰台北市4級、台中市5級、高雄市4級、苗栗6級、南投6級、雲林6級、台南5級、 ...

我們都知道1935年後才有芮氏規模級數,台灣官方資料都沿襲日據資料,此1930年新營兩次地震的芮氏規模級數是後人去追溯及換算而成的,人為錯誤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泥土提出圖表的震級為 3.5/3.5,即 1930 年兩次新營地震的震級均為 3.5 級--目前,不知資料來源,該圖表已點明為震級,但震級不可帶小數點,這是必須釋疑的。

請注意,新營有崖崩,下頭《台灣新民報》對1930年兩次新營地震說:

這回的地震,是稀有的大動搖所致,地面有大龜裂,噴出砂及泥水,尤其是最惹人注目的,就是嘉南大圳烏山頭的貯水池,該池的堰堤,因此陷落三十,而池面的浪,起了六尺高,就此可窺見這回該地方大地震的程度,又引起該池這回的損害,頗有關乎該大圳的生死關頭,現在大圳當事者,正在積極調查中。(台灣新民報昭和五年十二月十三日 第三百四十三號)

烏山頭的嘉南大圳貯水池的堰堤,與前回同一所,再大崩落(台灣新民報昭和六年一月一日 第三百四十五號)-->

請注意:震央新營崖崩,當年該報指名道姓,指的就是甫竣工的嘉南大圳,碰到同年頭次芮氏規模 6.1 地震就達到「生死關頭」,接著來個芮氏 6.5 地震就「大崩落」。

此外,死亡人數欄空白,不等於沒死人,第一次新營地震6.1,震源為20公里,死4人,姑且相信是4人吧。但是同年第二次新營地震自說芮氏規模6.5,震源10公里,死亡人數卻空白,綠營歷年來均解讀為沒死人。

第二次的地震更強,更淺層,越淺層的地震,其破壞力就越大,怎麼會沒死人呢?小肉球說官方資料不可盡信,理由在此。





第二次新營地震在官方資料中的死亡人數欄空白,就有蹊蹺,令人質疑官方資料的可信度。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540070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荒野金刀吐槽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郭老馬扁子被小肉丸子一槍擊斃!!
2011/08/01 01:04
泥土兄本文文中說:

我們台灣人在日據五十一年中的平均死亡年齡卻沒有增加的史實‧‧‧居然,最長壽的是1908年,平均死亡年齡為27.2歳,到工業產值超過農業產值的1938、1939年,竟然只有23.2歲與22.7歲。

小肉球以前就讀過泥土兄這麼說,同樣地缺乏來源出處。

剛剛去查了一下:

*http://www.gvm.com.tw/Board/content.aspx?ser=6977(遠見雜誌1999年10月號 第160期
作者:林季蓉)--以台灣為例,日據時代的台灣人民平均壽命只有二十七歲,光復初期為四十五歲,如今已接近八十大關 。

林氏這說法,日據時代日本人統治大幅提升台灣人的國民平均壽命。

*http://qualitytaiwan.atwiki.com/page/expected%20life%20%20%E6%9C%9F%E6%9C%9B%E5%A3%BD%E5%91%BD%EF%BC%9B%E5%B9%B3%E5%9D%87%E5%A3%BD%E5%91%BD%EF%BC%9A%E5%B9%B3%E5%9D%87%E9%A4%98%E5%91%BD(QualityTaiwan 中文品質百科)--預估從出生到死亡的壽命。它是衡量某國家之人民生活品質的最基本指標。
台灣數據:1907年:男性28歲;女性30歲。1943年:男性42歲;女性51歲。【以上日據時代】1952年:男性57歲;女性60歲。2003年:男性73歲;女性79歲。

日據時代為 1895 ~ 1945 年之間,根據這項數據資料,日據統治同樣大幅提高台灣人民的國民平均壽命。

*http://www.taiwanus.net/roger/blood_228_2.htm
根據張國興《日本殖民統治時代,台灣社會的變化》一書記載, 1937年,日本國民所得為191美元,台灣則為115美元,當時的台灣國民所得僅次於日本,名列亞洲的第二位。

又根據陳紹馨《台灣的人口變遷與社會變遷》一書記載,在國民平均壽命方面,日本在 1935~1936年,男性為46.92歲,女性則為49.63歲;台灣在1936~40年間,男性為41.1歲,女性則為45.7歲;而中國大陸到了1942年,男性為33.8歲,女性則為38.0歲。

由此可見,愈是文明進步的國家,人民的教育、經濟水準、國民所得 、平均壽命,愈見優勢。

這處來源使用國民人均所得與國民平均壽命數據來證明日據時代台灣人民生活很好,並且台灣人民的生活水準達到亞洲第二位,僅次於日本,張國興與陳紹馨文並且廣被引述。

泥土兄提出的數據與它們完全相反,所以小肉球要求來源出處,若為權威出處,則可證明上述三項數據俱為不實數據。



出處: 我們研究台灣史實,對於日本歷史文化,所應該有的認知‧‧〈補充定稿〉‧‧ - 泥土 的網誌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h1234567am/5483301#ixzz1ThfeTq7X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8-01 05:50 回覆:

陳去非不要又開口罵人。

小肉球只在意事實,完全不針對你個人或泥土兄個人。俺並不相信台籍(或許綠色)學者的研究,理由已說過:他們把日據殖民政府的資料當「聖經」,以致以訛傳訛、眾口鑠金。請注意,藍軍反攻將以事實為反攻的根據。


琴歐洲--34F爆乳魔女袁曼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憋4
2011/07/18 11:50

我是憋4  高興了吧

你應該比我強一點

電話還在那裡 

.....

比學歷?你是在爭女人嗎? 

你會這樣生氣 說明你對自己的做法也沒啥自信

看你老實 招認日本金主出錢 這才教你怎樣讓日本人吞下去

..................  

至於小說 俺也寫過  也出版過 筆名是另外的 

但那不適合改成電影劇本  因為場面太浩大  拍起來成本上10億

至於電視劇本  我從來不想滴  我有朋友寫這種劇本的

他們以前還是某大的少中學會滴

......

6點半?整天講幹麻?

屌硬的話 那整天找人認同你的劇本幹麻?

有人批評才會熱鬧  光說這一點 算是成功

.....

我並不反日 甚至喜歡日本人

我在網頁上還公開說   除了空間舒適差距外   日本三菱MRJ客機比中國ARJ客機好

有機會想要開三菱MRJ

.....

5千萬投資你?我自己也有自己喜歡的專利投資  你這玩意是個啥?

告訴你 去向郭家(中影)講  告訴他

郭家出錢  我就寫成藍軍版本  史實與市場兼顧

ECFA之後  台灣電影都可以開放大陸市場播映 

這不顧史實的搞法  最後會被封殺  我講的都是現實

台灣拍漢奸電影已經夠多了   你要比錢不會比大陸多的 

人家翻臉的時候  就是漢奸末路的時候

日本的中央與地方負債在2010年已達GDP的227%

7年後 2018年 日本政府破產機率極高

到時候大陸封殺 連電視台都不敢播你的劇本 民視現在也和大陸合作

他蔡董在很多議題上的怪異動作 不全都是因為他自己的事 蔡有全雖是新潮流獨派出身 但他和大陸關係也很複雜

................

看你寫過鹿窟事件   我就不計較了

你可以加一句  國民黨在鹿窟屠村

實際是  即使在鹿窟  國民黨也沒有屠村

.......

共產黨早期經濟的失敗  出在迷信共產主義 迷信馬克思 迷信仇恨

純公有制經濟就是衙門經濟  他的失敗不是因為民族主義  而是過於公有制

是過左 除了土改 死的人與其說是殺死的 不如說是餓到體弱多病而提前死的

這世界本就就勤惰不一的  有創造力的人如果無法創業 那就很容易被這種平頭主義的官僚經濟埋沒

...........

礁吧哖在1915年8月   日本統治始自1895年  算是才20年

1949+20=1969  文革高峰剛過   以台灣而論  1969是經濟發展高峰  1979是美麗島事件  也沒屠村  林義雄事件算是屠戶(可能是外省藍軍黑道下的手 也可能是外國情治單位栽的贓  228事件末期力主擴大清洗的警總參謀長柯遠芬  在退休後就跑到美國去了)

文革之後的西藏新疆事件  都屬於分離主義事件  只要是漢人政權在中央執政 都會反制的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7-19 07:01 回覆:
夾雜不清的情緒發洩!

台南人
連達爾文看了都會六點半喔!!
2011/07/18 04:05

天底下就是有這種雞婆兼低能的人類
自己沒那本事吃不到米粉  看別人吃米粉就眼紅
在一旁拼命說三道四喊燒
問題是人家會分給你一口嗎?
別傻了!你要真有辦法 就自己去下廚煮米粉湯
如果沒有本事  就卵蛋挾緊一些
流口水看人家怎麼吃
道理就這麼簡單嘛!

你不服人家學經歷比你優秀
那麼你自己自立自強
想辦法在職進修去超越對方嘛
只會嫌別人脖子比你長
抱怨人家吃得到棚架上的葡萄
阿你就是吃不到  因為你不長進嘛
脖子跟老二一樣短嘛
回去怪你老爸老媽
為什麼從小讓你吃那麼多含塑飲料

都不反省自己為什麼那麼差勁
只會埋怨別人比你行
中國人就是有你們這種阿Q心態
 上個世紀才會被小日本吃得死死的
割地又賠款  婦女還得被強徵去當慰安婦
搞出一拖拉褲不平等條約  每年累死一堆考生
說起你們這些低等人類
實在是連達爾文看了都會六點半喔!!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7-18 10:24 回覆:

六點半,蝦米意素?一半的十三點嗎?

你這位「未登入台南人」終於露出原形了,小肉球早說過俺是很沈得住氣的。你先前引經據典替八田與一說項,左句博士,右句專家--縱然綠油油,顯得很理性!

現在的你,自己照照鏡子:

雞婆兼低能的人類 ... 吃米粉 ... 下廚煮米粉湯 ... 卵蛋挾緊一些 ... 流口水 ... 吃棚架上的葡萄 ... 阿你 ... 脖子跟老二一樣短 ... 怪你老爸老媽 ... 從小吃含塑飲料 ... [中國人]婦女還得被強徵去當慰安婦 ... 每年累死一堆考生 ... 你們這些低等人類 ... 連達爾文看了都會六點半喔!!

小肉球對支持八田與一的台籍學者或專家到目前為止還保留一絲敬意,假如表面上談理,骨子裡都像您這樣,連最後一絲敬意都蕩然無存了。

骨子裡,在潛意識裡,難道都像你這樣混亂嗎,惡毒嗎,連自己台灣人女兒被日本人拖去做慰安婦,你竟然能夠把做慰安婦的台籍少女一律打成中國婦女,瞧瞧你的前後文:

中國人就是有你們這種阿Q心態
 上個世紀才會被小日本吃得死死的
割地又賠款  婦女還得被強徵去當慰安婦

小肉球越來越覺得綠營迷失了人性,你這帖子可見一斑,好像你們根本在消費台灣人,沒把台灣男兒當人,沒把台灣女兒當人。


練功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讀書人的墮落
2011/07/17 21:52

學歷高不代表學問高

學問高不代表道德人格操守高

有人為錢賣客制化的作品,為五斗米折腰,無可厚非,總要養家活口!

古說人: 士大夫五穀不分,四體不動!

希望搖筆桿的都能留點知識良知!多做學問!少造口業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7-18 07:39 回覆:

教育和人格,並沒有絕對的關係。

看看那些恐龍法官吧,成天搞法律文字,一點人性都看不到了。

小肉球看到過最寶貴的人類樣本俱在草根民眾之中,沒受過什麼教育的,都像陳樹菊那樣謙卑的。


琴歐洲--34F爆乳魔女袁曼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姓魏的厲害
2011/07/17 17:09
魏導演騙得藍綠都捧場

就這樣還宣傳了日本人無辜被殺

至於改劇本是這樣

日本金主不同意  就找電視台施壓金主

就想想   要是姓魏的來處理    會怎樣處理?

至於製作人   要是注重大陸市場   就會考慮   不論你是不是製作人

小說我也寫過  也出版過

其實噍吧哖  也是事實   不是嗎?

不然一個外人這樣熱心搞工程   要是有政治理由   這樣比較像戰亂時代的兒女情長

至於日本金主   只要賣得好   金主也會同意的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7-18 07:33 回覆:

《海角七號》的劇情裡面,有「宣傳日本人無辜被殺」?沒有吧!魏德聖講到過去台灣光復日人返日那段,不過呈現當時時代的一個切面而已,重點放在那位混球日人對台灣和台籍女友說拜拜罷了。小肉球認為那名老日本羅密歐是混球,因為他不乾不脆,愛愛愛愛到幾十年,怎麼不飛飛飛飛到台灣找女友--笨蛋!(噢,是編劇笨蛋啦)。

還有,小肉球至為反對男主角,他做出宇宙超級無敵的最惡劣示範!身為郵遞者,就是做郵差啦,怎麼可以擅自攔截郵件!中華民國台灣沒有王法嗎?(噢,這也是編劇笨蛋啦)

該片是一部爛片,但並不崇日媚日。

您後半段,俺不同意,尤其「至於日本金主   只要賣得好   金主也會同意的」。

您想的太天真了,陳去非必須滿足日本金主,日本金澤(八田故鄉)金主絕對不可能容許台灣被殖民版,八田與一必須英雄化,否則陳去非就不接案。

問題當然出在陳去非接案,要賺日本金澤金主的錢。



真相
別狡辯
2011/07/17 17:03

1. 誰在威脅他了? 那是學妳召告天下X珠是紅統讓大家來剿匪而已!

2. 對國家沒忠誠度的人就不該當軍人, 當軍人的哪有倒貼敵人的自由? 那叫走狗叛徒不叫軍人!

3. 他們那種父母砍小孩當然比較嚴重啦!

4. 妳還真把每天拿著槍指著妳人, 當家人哦!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7-18 07:20 回覆:

回答您:

1.  您明明威脅對方了,卻死鴨子嘴硬,小肉球說,您做人不要太X珠。還有,做人有種就露臉,做藏頭雞罵人很孬。 再者,請勿顛倒是非,召告天下廣邀群眾來公審小肉球的人是X珠,噢,您還不准受害人為自己辯白呀。最後,X珠本來就是紅統。中華民國台灣的核心價值就是民主自由,紅統派在台灣有其表述自由,台灣不是大陸。縱然俺厭憎對方言論,俺抵死維護他們表述其意見的權利。

2.  這點同意您。

3.  您講一胎化,殺女嬰?講話要清楚!

4. 「妳還真把每天拿著槍指著妳人, 當家人哦!」-- 藍綠才是一家人,雖然綠營不成材。不知道講什麼!(嘻嘻,猜出妳是誰來瞭)


南島人
我就是老衣
2011/07/17 16:43
要約時間單挑 隨你

我在我圖檔的潛艦圖中 有手機號碼

你要號碼 現在也可以 向我要

你要公布也可以

操你小鱉三 還要挑時間嗎?

老子開塔吊的

你這種貨色 我一打三都行

狗漢奸 操你剛剛好

至於中共殺國民黨 那是政治

是搞階級鬥爭 是挑一批人殺另一批人

日本人殺人 是屠村

是無區別的

我打台獨 1個打3個

再說一次 要不要帶傢伙 隨你

死台獨  欠揍

紅怎樣?

鱉三台獨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7-18 07:08 回覆:

容小肉球插個話。一直有個問題想請教衣薄寒兄/琴歐洲兄/南島人兄。

小肉球從來不認為您玩分身,因為您有這麼多化名,但您不涉陰騭,並不是拿分身馬甲製造人多勢眾的假相去圍攻別人,也因此,小肉球判定您不是小人。

不過,搞這些化名有什麼作用?純粹為了好玩嗎?


捕狗大隊
聽走狗在吠大街
2011/07/16 19:19

日本是屠村 中共哪次屠村?

給樓下兩隻中國走狗:

三面紅旗  反右鬥爭
大煉鋼大躍進  人民公社
入侵西藏  89天安民屠殺  鎮壓法輪功
鎮壓藏獨疆獨  被共產黨殺害的人
數以千萬計  小日本算什麼?
希特勒納粹黨殺害的600萬猶太人都還只是小咖

小日本殺的是異族:台灣人和大陸人
共產黨殺的多數是漢人  他們口中的同胞

這兩隻大陸走狗  就不用留在台灣狂吠
小心走在街上被人圍毆  架起來彈你們的小雞雞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7-17 06:16 回覆:

你這未登入混球在罵誰是中共走狗?去你的!

小肉球是台灣流浪狗愛心媽媽,捕狗隊是俺的死敵!呸!


琴歐洲--34F爆乳魔女袁曼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3面不討好
2011/07/16 19:12
再說一句話

把你的稿子 改成有礁吧哖事件的版本

學學人家姓魏的 實際是在歌頌日本

還可以騙統派郭家出錢 看看 這多聰明

暗示成是八田與一要贖罪 這才要造水壩

不然以後你的稿子 就是你自己的罪狀

大陸市場沒飯吃 日本破產 台獨又沒上台 3面不討好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7-17 06:12 回覆:

琴兄此建議是很好的,陳去非應該虛心接受。

不過,陳去非背後的日本金主會不依,陳去非又奉行金錢至上原則。

又:姓魏的指魏德聖?小肉球從台灣藍軍的觀點看過《海角七號》,俺很仔細地檢視它,並不認為該片歌頌日本。那些紅統派指控它歌頌日本,是因為:

(一)他們自己戴上有色眼鏡;

(二)他們完全與台灣現實社會脫節,這是一群不知台灣文化為何的兇狠激進份子;

(三)他們啟動了紅統派的鬥爭功能與偏狹功能,妄想在台灣架設中共防火長城,企圖濾除台灣文化中不合他們胃口的「敏感字串和敏感質素」。


琴歐洲--34F爆乳魔女袁曼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哪句話兒錯了
2011/07/16 18:24
共黨對付滯留大陸的國民黨 主要是政治因素 ...  中共到礁吧年那個年代 哪裡屠村呢?在這族群裡面搞一個民族書記就行了  ...  64事件還是首都廣場人佔領超過1個月  ...  〔中共哪會〕強迫養豬 ... 強蒐稻米...憲兵隊強蒐黃金...中共那會這樣 大陸現在也沒農業稅了 至於統派 那是一定的 台灣政黨也會去大陸參選 照道理很簡單 國民黨下台之後 還能上台 這樣中共就有信心了   事實也是如此

上面 哪句話錯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7-17 06:01 回覆:

您問哪裡錯了,小肉球答處處皆錯。

共黨對付滯留大陸的國民黨 主要是政治因素--老兄,對方指控中共殘殺1949年後滯陸的國民黨軍公教人員,您這回答等於肯定對方的指控,本來就為政治因素啊,原諒小肉球看您此句捧腹大笑。

中共到礁吧年那個年代 哪裡屠村呢?在這族群裡面搞一個民族書記就行了--您一直重複「中共只針對特定個人」,不,歷來中共殺中國人均針對某個特定的階級,中國共產黨的共產革命鬥爭一向都是階級鬥爭,它自號無產階級革命,實際是煽動與蠱惑社會弱勢去鬥爭其他階級,讓它自己變成有產階級,中共有錢的緊,所有中華錦繡江山的土地都歸它擁有,外匯也多的緊,汶川大地震不肯開啟國庫賑災,拼命鼓動民間及外國捐款。

中共殺了多少中國人?資料很多很多,較早年代包括‘三反五反’、鎮反、土改、土改復查、和所謂抗美援朝時期。

鎮反期間中共曾經定下殺掉人口千分之一的目標。1950年3月,幾乎在土改運動的同時,中共中央發出《關於嚴厲鎮壓反革命分子活動的指示》,開始“鎮壓反革命運動”,在一些地方甚至出現了錯抓錯殺的現象。根據中共自己的統計,鎮反期間估計反革命分子有兩百多萬人,鎮反運動一共殺、關(勞改)、管(群眾管制)各類反革命分子300萬人左右。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徐子榮1954年1月在一份報告中説,共逮捕了262萬人,其中殺了71萬2000人,是全國人口的千分之1.31;判刑勞改129萬人;管制120萬人;教育釋放了38萬人。按照這個説法,“鎮反”殺人突破了原定的人口千分之一的指標,大大超額完成任務了。

1950年10月8日,中國正式宣佈派遣軍隊進入朝鮮半島,開始了所謂的“抗美援朝”戰爭。毛澤東認為,大力開展“鎮反運動”機會到了。他對公安部長羅瑞卿説:“你們不要浪費了這個時機,鎮壓反革命恐怕只有這一次,以後就不會有了。千載難逢,你們要好好運用這個資本。”10月10日,在毛澤東主持下,中共中央發出《關於糾正鎮壓反革命活動的右傾偏向的指示》,批評鎮反運動中出現了右傾,要求加大鎮反力度,防止出現漏網之魚。中共領導人劉少奇後來也承認:“抗美援朝很有好處,使我們的很多事情都好辦(如搞土改、訂愛國公約、搞生産競賽、鎮反等)。(http://deyang.blog.epochtimes.com/article/show?articleid=31764

六四事件還是首都廣場人佔領超過1個月 〔中共哪會〕強迫養豬 ... 強蒐稻米...憲兵隊強蒐黃金...中共那會這樣 大陸現在也沒農業稅了 至於統派 那是一定的 台灣政黨也會去大陸參選 照道理很簡單 國民黨下台之後 還能上台 這樣中共就有信心了:您這裡錯誤百出。篇幅有限,姑舉您說中共哪會強迫養豬,美國人口普查局統計學者班尼斯特博士根据中國大陸歷年出生率和死亡率推算:中共大躍進失敗後三年期間,因饑餓死亡了四萬人。據原【紐約時報】副總編輯索爾茨伯里『新的長征』一書:六十年代初中國大陸因饑餓死亡三千七百萬人,引自《Harrison Salisbury:『The Long March: The Untold Story』,Harper&Row,NY 1985》該書已由中共中央党校翻譯出版,內部發行。(http://washeng.net/HuaShan/RECS/yanwangzi/b5current/3091.shtml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