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答竹林士兄,分析宋氏三姐妹中宋慶齡的中共神主牌角色
2011/02/05 07:34:14瀏覽1952|回應6|推薦60

引用文章宋慶齡有什麼好佩服的? ,竹林士兄回應說:

宋慶齡快狠準 伏蔣毛
回覆此篇 刪除 2011/02/05 02:43
宋慶齡22歲, 嫁五十歲孫中山,
定兩岸國母基礎,眼光如炬 .
而令孫中山棄髮妻,背罵名, 手段亦高,
他謹憑婚姻,斷然無法立足於世,
更無法在激烈的共產社會生存,
連毛,鄧都曾被鬥倒,
國家主席劉少奇,林彪,都屍骨無著
何況他人?
宋慶齡並非共產黨員(她死前才入黨)
而能養富貴壽考,
當然有本事,

小肉球的答覆長了些,故另闢文載之--->

在樓下,俺提到兩岸對宋氏三姐妹有個順口溜:“靄齡愛錢、慶齡愛國、美齡愛權”,俺很不同意這種浮淺的三分法。

左起:宋美齡、宋靄齡、宋慶齡,宋美齡在三姐妹中的外型最好(http://www.chinese.cn/people/article/2009-)08/21/content_43086.htm

這三個女人全是其父宋嘉樹延伸其個人欲望而刻意培植的「工具」,全都是嬌生慣養、很能端上檯盤的做秀女王,全都很習慣愛自己、愛權力,也全都腦子裡裝滿「國=家=自己」的觀念。小肉球認為她們的生長環境從來沒教給她們真正的愛人觀念(即「大我」),她們的自我感覺應該都極好。

回答竹兄的話:

*「宋慶齡令孫中山棄髮妻,背罵名, 手段亦高...眼光如炬」--俺不會說22歲的她搶別人丈夫就手段很高,那並非刻意的心機。她那種成長環境讓她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大小姐看上的東西一定必須得手,孫文的身份地位在她眼中給孫文這男人構成英雄光環,她追求的是那個英雄光環,廿出頭的她追求的是愛情,她看上那個男人,她要那個男人,其他的事她都不管,所以俺看到的是任性,並不是手段

眼光如炬的,應該是三姐妹的老三宋美齡。竹兄請想想,宋慶齡為追求她心目中的愛情,不惜跳窗私奔,那時的孫文只有滿滿的「名」,並沒有「錢」與「權」。宋美齡也談過戀愛,1916年的她才19歲,情竇初開,瘋狂愛上一名荷蘭建築師Van Eiveigh,她老爸老媽則瘋狂反對,她屈服和放棄,沒有跳窗。宋美齡次年1917年返回中國,回國前與哥哥宋子文的好友劉紀文秘密訂婚,劉紀文的身家搆不著老爸對她的「大計」,家裡知道後反對,她就放棄劉紀文,也沒有跳窗。三年後,1920年,蔣介石在上海看到宋美齡,嘿嘿,他已有家室,卻對她展開熱烈的追求。

蔣介石不是孫文,孫文有名、沒錢沒權,蔣介石那時可是孫文最中意的中國明日之星,手上又握有軍權,年紀只比宋美齡大10歲,又是個美男子。宋爸爸與宋媽媽並沒強烈反對,反而半推半就,開出條件是(一)趕快與老婆離婚(二)放棄佛教改信基督。

這是諷刺到極點的,想想宋嘉樹靠基督教致富,舊約摩西戒律對「不得姦淫」怎麼說,新約的耶穌又對貪戀別人配偶怎麼說。蔣介石全都做到,宋美齡根本和她姐姐一樣也是第三者,也破壞別人家庭,與蔣介石風光成婚。

眼光如炬的是她,有本事的是她,三姐妹中最拿得出手的也是她,能跑到美國國會演講迷倒美國議員,能在開羅會議與國際巨頭談笑風生。她放棄愛情,追求權力,她押寶押中了蔣介石,一生榮華富貴。

竹兄必須承認,宋美齡的生活比身在大陸金絲籠的宋慶齡不知好過多少倍,就算偏安台灣,宋美齡在台灣操縱權力,支配人事,呼風喚雨,她唯一的政敵只有蔣經國,任人均知,老蔣時代黨國不分,台灣政壇只分「夫人派」與「太子派」。老蔣逝後,蔣經國大權在握,宋美齡離台赴美定居,仍備極尊榮。

*「奠定兩岸國母基礎」--竹兄指的是宋慶齡,上段指出宋慶齡哪能享受到宋美齡所享受的支配權力,這個宋氏三姐妹的老二投共以後,在大陸做的是中共黃俄教祭壇的一尊雕像,她只是大陸名義上的國母,她完全不能像宋美齡那樣曾在大陸、後在台灣呼風喚雨。而在台灣,沒有台灣人認為宋慶齡是中華民國的國母,從來沒有,因此,您說宋慶齡是兩岸國母,完全不正確。

*「宋慶齡謹憑婚姻,斷然無法立足於世,更無法在激烈的共產社會生存, 連毛,鄧都曾被鬥倒,國家主席劉少奇,林彪,都屍骨無著,何況他人? 」--先更正竹兄說毛曾被鬥倒,毛澤東在大陸曾被鬥過,但是全都他鬥倒別人,他沒被鬥倒過。

宋慶齡在大陸度過政治動盪年代,她靠三個:(一)她是孫文的合法配偶,孫文雖建國民黨與中華民國,但此孫文之合法配偶投效中國共產黨所建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將她穩穩安置在中共黃俄教祭壇做神像,就能彰示天下CCP/PRC延續中國朝代政權的正統性。她一天呆在PRC/CCP的系統內,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大中華正當性便足以維持,因為她代表國父孫中山,國父孫中山建KMT/ROC,她做國母和周恩來口中的國之瑰寶,有助於CCP/PRC的正統性和中國的統一大業。

在俺前文「宋慶齡有什麼好佩服的?」,目的就在指出中共所製造出來的政治假像:宋慶齡在那時代根本是個追求英雄偶像愛情的第三者、做中共祭壇貞女神像後仍然追求愛情的落寞女性。呆在祭壇就必須做貞節烈女,但她算哪門子的貞節烈女?所以故,破壞家庭的第三者+不肯與元夫合葬=她沒資格做粘合 CCP/PRC + KMT/ROC 的祭物。

(二)宋慶齡的妹妹宋美齡是何等的國際風雲人物,宋美齡曾經「迷」倒一堆子老美,在美國國會演講,又是蔣介石的正牌夫人。1949年,國民政府遷台,展開兩岸的對立,台灣有宋美齡,大陸搬出宋慶齡,而投共的宋慶齡的老公又創立國民黨與中華民國。宋慶齡的神主牌角色幫助她度過大陸政壇的風風雨雨,與她妹妹較勁的意味是相當濃厚的。

(三)宋慶齡不是她妹妹,她沒有玩弄政治的腦袋與本事,始終在中共權力圈子以外,所以那些派系鬥爭波及不了她。唯一的一次是紅衛兵胡鬧惡搞,他們破四舊,腦筋動到她身上了,他們想扳倒她。宋慶齡向中南海求救,高層定調(毛與周啦),不准紅衛兵動她。當然,他們認為她無害(她不在權力圈氛圍以內),認為她這神主牌仍具功能,是他們命令紅衛兵饒過她的主因。

*「宋慶齡並非共產黨員(她死前才入黨) 」--她死前入黨,死後被封中共名譽黨主席。俺上頭已分析她用不著入黨,她做中共神主牌,角色意義涵蓋 CCP/PRC 與 KMT/ROC。

*「富貴壽考」--宋氏三姐妹都是養生達人,俺讀過一些雜書,談說她們怎麼樣地保養自己,人那麼愛自己,又那麼會保養,當然富貴壽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4856282

 回應文章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宋慶齡文物特展19日開幕
2011/02/16 11:55

【中央社╱台北15日電】 2011.02.15 09:00 pm
 
 
國父紀念館主辦的孫中山與宋慶齡文物特展19日開幕,北京宋慶齡故居珍藏的宋慶齡文物將首度在台展出。

國父紀念館與財團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會、北京宋慶齡基金會合作,2月19日到3月27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精誠篤愛—孫中山與宋慶齡文物特展」。開幕式預計19日上午舉行,國父紀念館表示,北京宋慶齡基金會副主席張文康將率團來台。

這次展覽主要展品共70多件珍貴文物,分別由北京宋慶齡故居、國父紀念館和中國國民黨黨史館提供,其中北京宋慶齡故居珍藏的宋慶齡文物是首度在台展出。

【2011/02/15 中央社】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2-16 13:29 回覆:

不知道,要不要說台灣,在馬執政下--討賤?

(一)你馬朝不做此事,沒人會想起來。為宋慶齡浪費任何台灣民帑,於心何安?

(二)宋慶齡根本不忠於老孫,老共硬將她擺在黃俄祭壇。你馬朝對台灣人於心何安?

只一個賤字可言。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宋慶齡是月亮 美齡割ㄋ賽珍珠的田
2011/02/07 23:44

沒寫錯, 她當月亮,已是極限,
太陽當然是毛澤東,

宋美齡1943,二月訪美,
此前十年,
美國人民對中國腐敗,落後 ,內戰之壞印象,
因一人努力,而轉為同情中國人民,不斷捐款
她是賽珍珠.
諾貝爾及普立茲兩大文學獎,美國作家協會主席
她也是唯一以中文發表諾貝爾得獎演說的人,
她得獎時,有中美雙重國籍,
只是她反蔣又反毛,
以致中國政府,拒絕參加她的受獎儀式,
她對中國人民感情深厚,
墓碑只有三個中國字

"賽珍珠"


人民網—東方紅,太陽升,中國出了個毛澤東
,中華人民共和國官方將毛澤東稱為:「偉大的導師、偉大的領袖、偉大的統帥、偉大的舵手」(四個偉大),「中國人民的大救星」,「人民群眾心中的紅太陽

賽珍珠[1](1892年6月26日-1973年3月6日)。
1932年借其小說《大地》(The Good Earth),成為第一位獲得普利策小說獎的女性;
1938年獲諾貝爾文學獎。
她也是唯一同時獲得普利策獎和諾貝爾獎的女作家,
作品流傳語種最多的美國作家。

她出生4個月到中國;她是先學會漢語,她母親才教她英語。

1921年底她的母親去世後,全家遷到南京,賽珍珠則在金陵大學教授英語文學,並兼執教於南高、東大和中大時期南京大學英語系

賽珍珠生前曾入籍中國,對中國有深厚的感情。
1937年抗日戰爭爆發後,為中國人民的反侵略戰爭奔走。
許許多多美國人正是通過賽珍珠的小說了解到中國,為中國人民的抗日戰爭解囊相助。

她因批評蔣介石獨裁,國民政府拒絕參加她的諾貝爾文學獎領獎儀式。

由於她堅定反對共產主義和中共的立場,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成立後她的作品在中國大陸長期被打壓,
並受到大陸文化界的攻擊。
http://zh.wikipedia.org/zh-hk/%E8%B5%9B%E7%8F%8D%E7%8F%A0

諾貝爾官方網站關於賽珍珠介紹
http://nobelprize.org/nobel_prizes/literature/laureates/1938/buck-bio.html
 
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
台北市和平西路一段56號4樓之5 |
 電話:(02)2369-8880
http://www.psbf.org.tw/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2-08 07:25 回覆:

Pearl S. Buck,賽珍珠,她是一位了不起的女性!書都讀過。小肉球是在美國讀英文版。

老共那裡不承認她是中國人啦!就算1938年得諾貝爾,她已擁有雙重國籍,諾貝爾基金會是頒給美國人的她,她在受獎時的演講:

我也為我的祖國——美利堅合眾國而受獎。

所以故,一般視為美國人在1938年榮獲諾貝爾文學獎。

老共不承認她,理由有三:

(一)中共直到今日都給境內人民洗腦:諾貝爾獎是西方壞東西;

(二)對岸不承認雙重國籍--

噢,所以任何美籍或日籍或歐洲籍或澳紐籍的華裔給中共搖旗吶喊,他們做老共駐外國臥底的可能性很高!;

(三)賽珍珠是親近中華民國的,她的雙重國籍之一是中華民國,非PRC。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宋慶齡如月經天 抬頭可見 美齡如慧星 光耀一時
2011/02/06 23:29

中共神主牌是王道 毛澤東都不行 何況宋慶齡

中共神主牌,早期是共產主義,
即使行不通,也要幹.
還罵蘇聯老大哥修正主義是蘇修, 自己是正統.
但毛澤東帶領國家走入一窮二白的死路
鄧小平翻身,改中國特色的共產主義的鄧理論,
但骨頭理仍然是階級鬥爭!

那是建國之本,
從少年先鋒隊,共青團,就練成的本能,
成王敗寇的王道,權術之路!
毛澤東的偶像,
是真正千古ㄧ帝武則天,
它靠鄧小平保死後美名,
故先壓後揚,要鄧發誓"永不翻案",
並保私生子華國鋒接班,
這正是武則天手法.

毛曾有使華國鋒認祖歸宗之議,
但被政治局否決,
誰能違背毛?
當然沒有,
毛只是要政治局確認此事,保駕護航 ,
姓華,姓毛不重要.

宋慶齡申請再婚,是同樣手法,
准不准沒關係, 確認就好.

宋慶齡似乎乏善可陳, 無赫赫之功,
但歷數十年腥風血雨而不敗, 修成正果,
故善戰者之勝也,無智名,無勇功,故其戰勝不忒。

美齡光耀一時,
 但竟然客死他鄉 ,
不能魂歸故國,也令人嘆息.
但他確是人才,可列民國百人.
她在美國國會演說的確行,募款金額大,
 但那是收割ㄋ另外一個人的成果,
那人名氣比她還大,
猜猜看?
提示:中國唯一諾貝爾獎得主?!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2-07 06:23 回覆:

竹兄這帖,讓小肉球看得

宋慶齡如月經天 抬頭可見 美齡如慧星 光耀一時:如月經天,應作如日中天?如彗星,則必然僅僅曇花一現。

中共神主牌是王道:中共是王道,或中共把王道當神主牌?據俺所知,王道是儒家思想,與它相對的是霸道

中共骨頭裡仍然是階級鬥爭!那是建國之本--完全同意。打建黨之初,中共的階級只有它自己這個寡頭政制的少數統治階級,講什麼勞資對立都是騙人民的幌子。就算在今天,自鄧小平改走資本路線以後,這個寡頭政制少數統治階級仍在搞階級鬥爭,中央及地方貪腐,結合新興小資掠奪普工田產,再誘使普工(農民工)離鄉背井去替小資做牛馬勞工。等到農民工受不了勞力剝削,中共再縱放出它控制的大陸媒體及網民對小資(包括陸商、台商、其他外商)大加撻伐,將民怨怒火導向小資,以富士康來殺雞儆猴,中共這寡頭統治階級遂不花一文錢,仍然油水麥克麥克坐地分贓,仍然窮兵黷武擴大軍備,卻能讓小資主動給農民工加薪,暫時遏止此一度的普工民怨波動。

*毛澤東的偶像,是真正千古ㄧ帝武則天--這個俺不知。

*私生子華國鋒--華國鋒是毛澤東的私生子?俺不知此事。

*宋美齡可列民國百人--小肉球沒意見。按照她的份量,當年募得那麼多美援,當然左手募來,右手送進孔家(她大姐)口袋,也該列她吧。

* 但那是收割ㄋ另外一個人的成果,那人名氣比她還大,猜猜看?提示:中國唯一諾貝爾獎得主?!--中國唯一的諾貝爾得主只有劉曉波,去年獲得和平獎,連2000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高行健都不算中國人,他已經入了法籍,算法國人。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三者
2011/02/06 13:29

兩位宋家大小姐都是第三者,

搶奪別人丈夫的第三者,

愛名愛權又愛錢,

傳統的中國女性,

有多少人會崇拜她們?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2-06 17:38 回覆:

會崇拜,並且崇拜的人數多到令您咋舌呢!小肉球混政治論壇,以前沒寫過宋慶齡,卻寫過宋美齡,哎喲喂,被她的粉絲罵死了,罵俺的網友都是藍軍同志。俺混論壇很習慣挨罵,但罵俺的人都佔不了便宜,因為小肉球勤練罵功啦,目的在把他們氣死啦。

同樣地,陸友當中崇拜宋慶齡的也不少。

這是沒有辦法的事,一在此岸的威權統治下,一在彼岸的極權統治下,兩姐妹都曾被當權者美化為偶像,人民長年經受洗腦。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宋慶齡死後仍照顧國共兩黨 笑傲江湖
2011/02/06 01:59

宋慶齡如要葬於中山陵,誰能擋?

 國民黨主席連戰,如何到南京拜祭孫總理?
 
而宋選擇另葬, 國共都方便.
利己利人, 果然眼光遠大.

宋慶齡要嫁孫中山,沒有任何人贊成,
縱然可說成偶像迷戀,
但孫中山,五十歲,已出任過臨時大總統,
為她拋家棄子,捨身求婚,
可見它的魔力!

中共建國後,
由國共戰爭轉為內鬥,
鬥老師, 鬥父母.

殺同志, 殺人民,
提倡一杯水主義, 打倒孔家店 ,

樣板例如:雷鋒 王進喜、黃繼光、金訓華、董存瑞 ....
哪要烈女貞婦?

古來成王敗寇,
宋慶齡贏ㄋ,
還保百年身,
多少英雄不能及!

宋慶齡為什麼沒有提出與孫中山合葬或附葬于中山陵?

中山陵的建造構思,她不曾參與過半句,也不願中山陵因為她而稍作增添,
更不想現在為此花費國家、人民的錢財。

  宋慶齡傳記的作者伊斯雷爾·愛潑斯坦補充說:
  她會認為,孫中山的歷史業績是他的功勳,她不應去分享。
http://www.stnn.cc:82/reveal/200705/t20070524_543523_1.html


孫中山宋慶齡資訊網站
www.sszx.org.cn

歷年宋慶齡研究論文全文庫
李何林 魯迅和宋慶齡《齊齊哈爾大學學報》(哲學社會科學版) 1981年第3期

徐民和 李尚志 偉人,平民,一顆高尚溫馨的心《瞭望》1981年第3期

李華明 饒景英 “一•二八”事變前後的宋慶齡《社會科學》1981年第4期
楊小佛 宋慶齡在上海的活動片斷《社會科學》1981年第4期

共搜索到 421 條記錄 當前第 1 頁 共 22 頁 [下一頁] [尾頁]
http://www.sszx.org.cn/changyong/library.asp?Sort=2

.連戰率領中國國民黨大陸訪問團拜謁南京中山陵
http://zh.wikipedia.org/zh-tw/2005%E5%B9%B4%E4%B8%AD%E5%9C%8B%E5%9C%8B%E6%B0%91%E9%BB%A8%E5%92%8C%E5%B9%B3%E4%B9%8B%E6%97%85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2-06 07:23 回覆:

宋慶齡如要葬於中山陵,誰能擋?--這與眼光遠大沒有關係,她遺言不葬在中山陵,她要與父母葬在一起。俺不認為連戰去南京拜祭孫中山先生,旁邊有個宋慶齡墓會造成任何阻礙。

話說連戰,他大陸哪兒都去了,大陸多的是 KMT/ROC 忌諱,不多一個宋慶齡墓。

竹兄忘了宋慶齡曾向毛、周提出再婚的要求,她不願意替孫文守寡。您說共產共妻一杯水,照呀,怎麼宋慶齡就不能公開一杯水呢?可見她被中共安插做神主牌,她不能一杯水,她只准喝孫文這杯水。

您提出的引述俱為中共首肯的官方說法,不同的講法都被「河蟹」了。此外,宋慶齡做祭壇裝飾,職責之一為定期拿出來展示及說場面話,那種話誰都會說啦。

假如她公開說她不想現在為此花費國家、人民的錢財,竹兄啊,她的陵墓規模不小咧,已經花了不少民帑了。

假如她說孫中山的歷史業績是他的功勳,她不應去分享,竹兄啊,俺說過她們宋氏姐妹都很會做秀,很端得上檯面,換了小肉球,俺也會像她這樣把話說得四平八穩。難道您要她公開承認她嫁孫文為了沾染孫文的歷史光環嗎?

倒是連爺爺,在2010/11/26晚,發生「刺連」案,他喊天佑台灣,俺要問連爺爺,他這四字能跑到大陸喊嗎,在中山陵能喊嗎,見到胡錦濤能喊嗎。

這,叫做政壇場面話啦!


blueindeed
失去的年代
2011/02/05 19:55
虎姐,

如今寫相這樣感想的人還有嗎?那個時代似乎已經遙不可及。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2-06 07:01 回覆:

有,所在多有,並且事關中共的統一大計。我們都愛中國,但為什麼要反共?

(一)它愚民,扭曲歷史,製造假相,我們就要像剝洋蔥一樣,一層一層地剝除假相。俺提到中共建黨90週年大戲《開天闢地》,裡頭就有宋慶齡的重戲分,中共把自己當成天,當成地。

(二)俺在本文中提到宋慶齡做中共黃俄教祭壇的神主牌,中共將她視為 KMT/ROC 與 CCP/PRC 的粘合劑,莫忘中共對境內與域外的中國正統三段論: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這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中共這黃俄教在茲念茲者為取代美國做世界霸主,取下台灣為關鍵棋步,「同化」(即赤化)在台灣的中華民國為當前關鍵戰略,君不見台灣島內統派勢力擴張,一致統向對岸,胡亂引經據典以對岸為中國之正統?

反共=剝洋蔥,力量在對岸,從巨手指縫找出漏洞,讓中國人民從意識沈睡中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