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營永遠無法平復的傷與痛--319 槍擊案
2010/11/13 07:35:54瀏覽2455|回應46|推薦87

小肉球過去在政治論壇寫過不少關於 319 槍擊案的帖子,身為藍軍,俺認為藍軍心中的傷與痛始自 2004 年的 319 槍擊案,它絕對是一個典型的、晴天霹靂型的、集體潛意識型的 psychological trauma(心理創痛),其發生太過迅雷不及掩耳,其效應持續經年及輻射般擴散,所以這心理創痛到今天仍在發酵,因為它沒有得到撫平及紓解。

碰巧這兩天逛格子看到 amisgin 兄文章,小肉球即興作出兩則回應,茲刊出俺的回應,也算稍稍抒解這仍然發酵不已的心頭創痛。

藍營永遠的痛與冤--319槍擊案

在 http://blog.udn.com/amisgin/4592003#reply_list,小肉球回覆amisgin君兩則

*首則,題:君子固窮  時間:2010/11/12 17:41

聽說那位市長,在競選連任時輸給一個 pretty face,讓他失望透頂。據目擊者事後追憶,他輸掉市長選舉,癱在他家綠色沙發,長達數日。

據目擊友人追憶:他怨天,他怨地--他的政績確實無懈可擊,他辛苦為市民努力四年,全力做好官四年,但是市民恩將仇報,用選票告訴他,他再辛苦打拼也比不上一個漂亮新面孔。

他決定,聖賢所云都是P話,努力沒有用,世上只有利,沒有義。

他收拾心情重新出發,胸間揣著新的價值觀和人生觀,未幾時,他選上國家元首,四年後,又碰到競選連任,根據所有民調,他又要被這批不可靠、心性多變的選民放棄。

他決定不受命運的支配,這回他要操縱連任的機會和選舉的結果--連破天荒製造暗殺也敢做出來。

他製造了台灣歷史。


次則,題:怎會從君子說到媒體業,君子在任何地方都仍為君子。 2010/11/13 07:12

您是講創意?這與創意沒有關係。319有兩層的剖析,均與創意無關。

(一)合理的懷疑:李昌鈺在04年對扁傷--請注意,他指那鮪魚肚的傷口--評的是 not self-inflicted,我們這裡,被扁朝官員譯成「非自導自演」,李昌鈺習慣講英文,他的意思是扁傷口非扁自己做成。從各種狀況證據,包括台南金華街事後被人擺置的兩顆子彈,包括捨成大就奇美,包括選擇台南金華街正副元首同遊街,包括走進奇美(呂被擔架抬)....,懷疑暗殺事件為扁朝製造絕對屬於合理懷疑的範圍。

(二)確鑿證據:當晚邱義仁記者會「子彈仍在總統身上」,啟動國安機制,操縱地下電台及巡街廣告車狂播,藍營停止前夕造勢,林義雄狂奏綠營造勢....,這完全不符合選舉公平原則。

因此,全然無關創意,有關乎綠營欠藍營一個交待,319永遠是綠營之恥,永遠撕裂台灣,為奪權連暗殺都營造得出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4594605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水電工
----
2011/05/17 15:19
我是說這個最重要:肌肉鬆持劑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5-28 22:20 回覆:
Roger!

水電工
---
2011/04/23 19:38
"肌肉鬆持劑"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4-24 07:45 回覆:

肌肉鬆弛劑。

約半年前,持醫師處方去大藥局拿藥,吃了一天不對勁,回去找藥局藥劑師,竟然給錯一味藥,把抗暈眩劑錯拿成肌肉鬆弛劑,還好只吃了一天,但把小肉球吃成小肉餅。

他們嚇壞,道歉不迭,俺就算了。


丹書鐵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扁在台北市長任內那做得好!前面掠用,後面敷表面。
2011/04/22 19:22

個人對319的看法:

http://blog.udn.com/j0954321/1315162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4-23 07:28 回覆:

您那寫得真好!謝謝您提供的連結。

319根本就是一個騙局,李昌鈺也湊合演出,小肉球覺得李昌鈺是「美國特使」,他來台灣的鑑識結果極可能有兩個版本,就像兩本帳簿一樣,一個版本給台灣,另個版本(即李昌鈺鑑識的319真相)呈報美國政府存檔。

還有,陳水扁以猛灌水的龐大軍購作為交換條件,碰巧 AIT 主席夏馨就有軍火商背景,換得美國對他連任的背書。

就這樣,陳水扁坐穩第二任,放手大貪特貪。


水電工
-----
2011/03/25 23:20

在三一九發生當時,有一個朋友問我說,發生此事。當時我只問他:國安局死了幾個?(因為我是警總當兵─便衣的)。他說一個都沒死。

當天一直到半夜,跟幾個新黨和民進黨的助理在阿扁的競選總部前喝酒,看著一車車的人回鄉投票,我就說:阿扁贏了。

您有沒有注意到,當時阿扁的車上都是"台南人"(因我是台南一中畢業的),最奇怪的是,隨車隊的總統府醫官是"美容保養科"的。

他是用一種女人保養上常用的"肌肉鬆持劑"所造成的。(這點請不要跟外面亂講)

奇美醫院的確有護士指稱阿扁入院時"很健康"......(長輩的妹妹在場,與一般的"小護士"是不同的事情)。(這點請不要跟外面亂講)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3-26 05:01 回覆:

三一九是民進黨操縱出來的假槍擊案,呂秀蓮真挨槍,陳水扁假挨槍,一真一假,相輔相成,以達到一夕翻盤的「雙重保險」目的。

*總統府派「美容保養科」醫官:此事早已為藍軍「津津樂道」。

*奇美護士說阿扁入院時很健康:投票後才公開的錄影帶已證明子彈並非「仍在總統身上」,他走著進奇美,腳步穩健,毫不踉蹌。

俺相信絕大多數綠民捫心自問也知道三一九造假,但他們只求嬴選舉,並不在意真相,這是綠民的意識型態在作祟。人性都這樣的,譬如不少享十八趴的深藍老著臉皮抵死支持十八趴,譬如綠民不在乎蔡英文邊領十八趴、邊罵十八趴---各有各的私心,各自懷著鬼胎。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鼓勵這種病態、反智的價值觀嗎?
2010/11/24 17:36
妳顯然不敢正面回應我的問題!
妳可以為了個人政治立場,迴避這個問題,但問題本身並不因妳的迴避而消失。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11-24 21:04 回覆:

問題出在向兄看此事的態度--您失之偏激,您將此事判為「病態」。

(一)那時候的台北市,本為藍軍大本營。陳水扁當選台北市長,成功原因在藍營分裂,趙少康與黃大洲鷸蚌相爭,陳水扁漁翁得利。當陳水扁競選台北市長連任時,藍營僅有馬英九一人,陳水扁應該理性看待落選原因,北市那時選民結構本就偏藍,他應該以平常心去接受落選。

(二)pretty face是陳水扁對他那回落選的想法,向兄難道與陳水扁想法一樣?小肉球就不認為馬英九是pretty face,長得體面又怎樣!

(三)陳水扁的政績不錯,只不錯而已,別忘了某大企業家(王永慶、郭台銘之流的高度)在陳水扁市長任內曾對人評說這人貪心。陳水扁自己以為自己做得很好,那是他的自我感覺良好,人民的想法才重要,不是官員的想法重要。做官的,要謙卑。

(四)向兄去看看人家邱吉爾吧!二戰時,沒有邱吉爾,英國會被德軍占領,全英國人民都感激邱吉爾,但是二戰結束以後,邱吉爾競選英國首相,英國人民用選票告訴邱吉爾他們不希望邱吉爾做首相,所以邱吉爾縱然功績蓋世救了英國,他仍然落選。向兄知道嗎?邱吉爾也癱了好久,他失望透頂,他在回憶錄寫說他完全不能理解英國人民為什麼不投票給他。但是邱吉爾振作起來,再度出馬競選首相,這第二回,英國人民用選票告訴他:我們準備讓你做首相了--他終於當選。俺請問向兄,邱吉爾失望傷心透頂,他有權利去恨人民嗎,去報復人民嗎?沒有!人家邱吉爾上任,沒有貪污,沒有拼命搜刮!他戰戰兢兢地好好為人民服務。

病態的是陳水扁,希望向兄能夠明白。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仔細思考過這個問題嗎?
2010/11/21 22:55
小肉球呀,小肉球;妳為何不思考:
努力做事的職員,得不到公司多數股東得肯定鼓勵,卻願意讓一個「pretty face」的人出任,這不是一個病態、不正常的公司嗎?
妳鼓勵這種病態、反智的價值觀嗎?
馬英九從狂勝220萬票,到成為今天的票房毒藥,是誰造成的(另一個陳水扁)
妳仔細思考過這個問題嗎?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11-22 17:27 回覆:

向兄可曾思考過:(一)台灣現在除藍外即綠,至少那個pretty face不貪不瀆不說謊不耍賴,至少綠的貪瀆。蘇貞昌、蔡英文、陳菊、賴清德、蘇嘉全各有他們過去在扁朝、現在在馬朝的不良紀錄,他們沒有一個證明過自己「努力做事」--恰為其反!拿陳菊為例,919水災扯爛窩,對不對?她怎麼當上現在高雄市長,使騙術,對不對?

(二)病態、不正常的公司=民進黨。向兄讀了俺寫的安倍晉三坐小黃事件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高朋會,相見歡,陌上春色驟放,快哉應時節!
2010/11/17 19:19

 
確實,我們好像跑進了小肉球的家中,席地散坐、不拘禮節的大鳴大放起來。
但我覺得小肉球不會在意,他這裡就像「良心茶棚」一樣,想趕路的、想歇腳的、想串門子的、進京敢考的、流放的、押解犯人的、走鏢的、綠林的、六扇門的、東廠的、紅花會的,都停下來一敘奉茶,交流一下訊息,無所謂的。鬧烘烘時他也會過過場,反正賓主盡歡,其樂融融。即便龍蛇混雜,無妨。

大探長的窩我去瞻仰了,大作我拜讀了大概,雖然牙膏好像擠不斷似的,總的來說,確實是個寶山。你無須恭維我,我知道自己缺哪塊心眼!我才應向你致敬。吾人平生最重忠臣、孝子及慕公義之士。因此我會持續關注兄臺進境。

「仗劍行千里,微軀敢一言,曾為大梁客,不負信陵恩。」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11-18 00:26 回覆:

俺也期望大探長能端出牛肉來,所以要激他一激,並且講任何話(如他反駁奇美小護士)需要以證據來支撐論點。

今天本來預定寫陳致中召妓的,可惜電腦中毒失去資料了,那就算了。


2s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分享經驗~
2010/11/17 17:30

您提的判斷方法好用!不過如果遇到這種版主,我會自行留下發言證據,小奕那兒的發言我也留了截圖,雖然沒有什麼意義。

大探長和筱蒨的官司我是局外人,也不清楚狀況;雖然我誠心希望他們可以盡釋前嫌。在我看來,他們都是了不起的人,為了信念可以那麼努力和堅持,像我那麼懶的人(我不想承認自私啦),很難想像這樣長時間的付出那麼多心力在一件公眾的事情上。

阿扁的案子,有了初步的結果,相信這就是對筱蒨和紅衫軍最好的回報。

大探長的調查我又去關注了一下最新的進展,就他回應文中透露的訊息,我覺得還蠻有信心的。選舉前的確不是公佈的好時機,我們就耐心再等一等吧!


有關台灣電視新聞弊端的紀錄片~腳尾米完整版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11-18 00:21 回覆:

您比小肉球精細!俺大喇喇地神經大條!好幾次被格主刪文了,唉,俺老沒存底,不像您留下發言證據。咱們聯網有位深藍格主專寫政治議題,人氣刮刮叫,他有次把小肉球氣死了,俺沒發作,只再不去他格子。

他有篇評論某事的文章,平常他寫什麼必有一堆人推文,但那回他寫的不符合深藍宗旨,引起一堆格友的負面回應。小肉球偏偏贊成他的論點,寫了支持他的文章回應。您猜怎著?第二天,俺回他那裡瞧,這位老兄竟然修改他的文章以符合眾多格友的說法,TMD,他還刪掉俺挺他原來論點的回應。

這算哪門子的政論格主?寫什麼東西必須迎合多數人口味!還無禮地、專橫地、不預告地刪掉俺的發言!俺從此鄙視他。

胡亂刪帖是很多人的毛病,不把別人發言當一回事,這是民主素養不夠的緣故。嘻嘻,很多這裡的極好朋友也幹過,您說說,好朋友咧,小肉球又怎麼能責怪好朋友呢?

大探長和筱蒨的官司啊,小肉球也是局外人,完全不清楚來龍去脈,只納悶志士怎麼不團結,可能個性不合相沖吧,英文叫 personality clash。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謝謝!
2010/11/16 21:00

非常感謝 2scnonigood、有意思的邏輯 三位仁兄,不吝惠賜真誠的寶貴意見、或支持鼓勵之美意。

特別是,

有意思的邏輯兄的風度涵養,令我由衷感佩,印象深刻!

nonigood兄宏論中下列兩句,猶如暮鼓晨鐘、發人深省:
        沒有那種綠者恆綠、藍者恆藍的說法。
       沒有那種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的說法。

2sc兄,提醒了我回頭再看你的留言與指教, 才覺察到你也是身體力行關心319案真相的同道。我非常需要你這樣朋友的幫助。期望你能不必客氣,如有任何不同意見或指正,請到我部落格留言,我會盡力說明,即使有不便公開部分,也可以〝悄悄話〞處理。我保留,不是顧慮自己,而是顧慮大局,也有部分是顧慮暗中協助提供資料的朋友。

也要向三位聲明,這裡是小肉球的家,應有客隨主便之基本禮貌,故不是我應該再談論319的地方,而造成主人不安或不悅。


藉此,也向格主小肉球表達歉意並致意。

對於妳的批判,我可猜知妳用意與目的。
除了效法馬英九,說一聲:謝謝指教!
表示尊重妳誓死堅持妳所堅持,維護妳所維護;
其它,我唯一能回報的是:莞爾一笑。

附帶一言:我會按照我計畫與時程表執行我的預定工作。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11-17 07:18 回覆:

嘻嘻,大探長兄,俺這裡本是屬於大家的,小肉球最討厭獨白,俺喜歡對話及聊天,俺做事常反其道而行,俺這兒是主隨客便,不是客隨主便!大夥談的是正事,又沒違規犯紀,所以儘管談論。

就此案,俺沒有「誓死堅持所堅持,維護所維護」啊,不知道兄台所指為何。如果找不出來足以指證319製造者身份的鐵證,那也是無奈的事,因為事後早被掩蓋掉了,然而俺覺得證明陳義雄非暗殺犯是可以做到的。

大探長加油囉,咱們這裡朋友都拭目以待您提出的調查結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對於真相,是我們應該恆久不變的堅持
2010/11/16 16:22

沒有那種綠者恆綠、藍者恆藍的說法。

沒有那種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的說法。

追求是非公理的心,不因顏色而變異,不因立場而不同,不因時間而淡化,這才是有是著是非公理心的人,才是有是著是非公理心的臺灣人。

從我們自身建立起對是非公理心的渴望與追求,才能夠影響周遭的人來嚴肅對待是非公理;才能夠教育下一代什麼是是非公理;才能夠讓台灣時刻都充斥著是非公理;才能夠讓那些心中是非公理之心已經淡化的人重燃希望;才能夠讓那些心中不存在是非公理之心的人潛移默化;才能夠為那些想要幹些沒有是非公理心的人敲響喪鐘。

我們不是聽太多臺灣已經變得沒有是非公理的論調和抱怨嗎?那麼,你曾經的是非公理的價值觀到哪兒去了?不再堅持了嗎?你都放棄堅持了,那你抱怨什麼?

唯有如此,臺灣才會進步。

不要再說這種得過且過的話,除非臺灣要的就是這種得過且過的社會;除非我們臺灣人只追求這種得過且過的日子;除非我們可以接受得過且過的價值觀,並據以教育我們的下一代也得過且過一番,而在得過且過之中我們永遠不會感到任何不快,還相當得怡然自得,並「習慣成自然」。

如果你對319有絲毫的懷疑,沒有錯,那正在挑戰你是非公理的價值觀;如果你有想要知道真相的衝動與渴望,沒有錯,那正是你對是非公理的追求。這種追求的慾望如果很強烈,沒有錯,那正是臺灣社會可以永續經營是非公理社會的原動力。因此,我們強烈要求:

不管換誰執政?時間多久?那怕動搖國本?一定非給我們真相不可,沒有條件,沒有妥協餘地,就是要真相!誰敢荒廢?誰敢怠惰,就是與想要是非公理的的臺灣人為敵。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0-11-17 07:07 回覆:
普世價值高於政治顏色(即意識型態),真相只有一個,「羅生門呀」、「各說各話呀」,太廉價,很像遇事就說「各打五十大板」。 

同意,319真相必須揭露。不過,小肉球擔心它像拉法葉案,證據早就被湮滅掉了,最高層的藏鏡人永遠揪不出來了。

小肉球是務實派,俺個人堅信319槍擊案為扁朝利益共生體集團之製造及掩蓋,台灣執政者至少應該作出啟動揭發真相的動作,而依俺判斷--至少能夠做到還陳義雄清白的結果!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