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肉球大戰怪力亂神(一):是菩薩顯靈
2008/12/03 06:36:18瀏覽1212|回應6|推薦14

小肉球累得半死,通常必在丑時(凌晨兩三點)起床,但今早起晚瞭!之所以累得半死,昨天傍晚遛狗遛頭一梯次,太急著出門沒抓起那串鑰匙,只記得帶著「遛犬行頭」(清理狗糞用)便把大門帶上。剛帶上,哇,沒按照習慣抓起院門掛著那串鑰匙呢,再進不去瞭!房東只隔幾個門,天色已暗,屋內漆黑,俺不死心按門鈴,他們有大門備份,但按了許久沒有聲息。

慘了!才傍晚六點鐘呢!俺晃呀晃,摸摸口袋,一毛錢也沒有!再晃回來按門鈴,仍沒應聲,依舊漆黑沒開燈。

俺便來來回回地晃,還帶著四五隻不懂事的混帳狗,以為今晚賺到,能遛這麼久。從六點鐘晃到九點鐘,房東仍沒回來。小肉球急死,家裡還有狗兒等著,貓也沒餵,牠們早該吃飯,俺卻一門之隔進不去。

俺再摸摸口袋,肚子也餓瞭,口也渴瞭,一文錢也沒有,心想方才出門沒打算上小街,所以沒把俺的皮包套掛(俺一向斜套皮包以防被搶)。小肉球氣自己不小心,唉,還拍打腰部,如果套上皮包就好了,裡頭還有一把大門的備份鑰匙。

俺滿腦子都是那把大門鑰匙的影像,無奈晃到小街上,那時已過九點鐘,整整晃了三個小時,腿都走酸瞭,四五隻狗也不耐瞭,人狗都又累又餓又渴瞭。

俺看到賣自助餐的老阿媽仍在,店裡還有人唱卡拉OK,俺上前厚臉皮向她借一百元台幣(至少可以去便利超商買罐飲料)。她二話不說交給俺一百元台幣,俺肚餓,那四五隻狗更餓,便用老阿媽的錢向她買一塊四十元的雞排給狗分吃。俺向她訴苦,出門忘了帶鑰匙,沒帶皮包,一毛錢也沒有,房東一家又出門瞭!

老阿媽聽懂,但旁邊吃酒唱歌的客人說,妳身上斜掛著皮包呢!

俺低頭一看!他X的,皮包好端端斜掛在身上!天曉得,俺晃了三小時,不知摸遍腰際多少次!沒有皮包!

俺趕緊從皮包裡拿出一百元還老阿媽,也沒時間解釋,因為此事蹊蹺難解!

橫豎俺必須火速回家去繼續把家務做好:繼續其他梯次遛狗。途中,碰到鄰居,俺問房東怎麼還沒回來?說舉家去南部度假去了。

哦!今晚是不會回來滴!虧俺一趟趟來回按他家門鈴!

但最怪的是,哪位好心精靈讓俺的皮包奇蹟式出現?因為裡頭有一把大門備份鑰匙?

小肉球十分篤定:在苦晃外頭三個小時當中,在有家歸不得的三個小時當中,在哀嘆房東為什麼不回來當中,在抱怨小地方沒開鎖店當中---俺不知氣憤拍過腰際多少次,氣憤能帶皮包出門也好

有神?有鬼?但全心感謝,否則代誌大條。可以借錢打電話給今晚在舊家過夜的孩子們,但他們沒有鑰匙,沒用。可以找兄姐幫忙,但必須找到開鎖師傅,夜色已深,難找到人,家裡又一批畜牲等著。

於是小肉球想到說說俺親身經歷的鬼故事,都真實發生過!俺不打誑語!(待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2437425

 回應文章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
2012/09/02 08:40

你家小狗太多了,養兩隻就好暸 或者就養一隻小猫作伴就可以了。

我家沒有狗貓,我母親家狗貓都有 有保姆打掃

門鈅匙多準備機套,自己挎包裏頭一套 汽車鑰匙上一套,辦公室放一套,媽媽家臥室門後掛一套。

一次,我拿了車鈅匙沒有拿挎包,再開門拿挎包就好

一次,挎包和車鈅匙都沒有拿,母親的保姆送來的鑰匙

天上是有神的!估計自己不知道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9-03 11:19 回覆:

小肉球是愛心媽媽, 在台灣, 愛心媽媽是獻身於流浪狗貓救援的人士.    因此, 俺家中狗貓並不是寵物, 俺所照顧的狗貓也不限於家中所有.

我們愛心媽媽不需要狗貓作伴, 我們是為流浪動物權益和人類對立的人.   俺算箇中異類, 順便寫政論文章.大笑

您真的養尊處優啊, 現在才知道您家境優渥, 小肉球是草根, 是普羅, 成天為流浪狗和台灣人類爭, 看多慘象, 俺也不恨人類.  您要走出來, 這個世界是花花世界, 不僅只是中日之爭而已.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2/09/02 08:24

我十年前在美國加州認識一位高雄人,他的未婚妻是一個美麗動人的日本女孩,好幾年我們都是好友,就是感覺這個日本女孩鬼兮兮的。有人説她是窮鬼勾引高雄人(高雄人是富商的兒子),有人說她是假的戀愛其中有蹊蹺。(後來他們結婚不到一年就離婚了,這個女孩是釣魚者)她結婚多次離婚多次 都是爲了金錢。

這個女孩鬼怪附身多次,她把她自己的錢包放進冰箱的涷箱,竟然報警説丟失了 兩個星期以後才發現在冰箱。她竟然大白天穿著小小的丁子褲跑出來,人家認爲她有病。

她美麗的眼睛會勾引任何一個男人,我的前男友被她勾走(沒有實際勾走,我發現我前男友的眼神在看她,是一種被女人勾魂的哪一種眼光),是我發現了 是我甩了前男友。

好男人不應該是這樣的下賤。當然這個女人會勾引男人 她不過今年是35歲,已經結婚6次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9-03 10:57 回覆:

anping 這麼恨日本人, 小肉球早就猜想您一定碰到過日本鬼!   果不其然!   您年紀應該不很老,  並不是親身經歷過二戰戰亂的中國人, 俺的山東老媽才恨日本鬼子呢, 她親身經歷過.   但, 碰到日本鬼就另論別論了.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接下面的回應~~因為無法寫下去,這電腦實在很討厭
2012/09/02 07:54

鐘,鐵鍊就在我找了看了幾十次的茶几上,很明顯的躺在那裏,我不知為何竟看不到它?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9-02 11:02 回覆:
真的很怪!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9/02 07:49

我笑得好開心,發自腹壓的笑,因為我最近也發生過類似的事.

是找狗牽繩~~我到一處沒人住的老屋,但是剛翻修過的,不知

為何 總是讓我感到有些〔怕怕〕

那天一個人去那裏,要離開時找不到狗鍊,真的是找好久,才3

坪大的客廳竟找不到我進去時擺放的一條鐵鍊,我三字經都

出口~~罵自己白癡低能甚麼的,這樣子經過十幾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2-09-02 11:00 回覆:

不是.   翠雲, 小肉球的腦筋是很清楚的, 沒找到就沒找到, 並不是已經翻找遍, 而自己的翻找能力有問題.    這篇文章是在山裡住時寫的, 那時候, 小肉球遺世獨立, 所謂房東 "隔幾個門", 是從山裡往山下走, 一路一路, 算人家.

小肉球的膽子全是做流浪狗被訓練出來的, 半夜三更摸黑乃常事.  什麼都碰過, 被打, 被推到山澗, 還有的 "美妙" 之事是坐公車回家睡過頭.    那三年在山裡, 但必須每週去台北市上課和謀生計, 俺的 "鐘點費" 可貴著呢, 一傍晚加晚上可入帳幾萬.  但做完已近十一點, 坐最後班車回新店, 路很長, 叫自己別睡, 經常睡著.   嘻嘻, 司機總在終點站非常粗魯地搖醒俺.

下車, 哇, 終點站鳥不拉屎!  黑漆漆!  已午夜, 小肉球才不坐計程車咧, 那時候不能坐, 俺就回頭走, 在平地走, 一個人, 鬼也沒有, 什麼都不怕, 走完平地, 還要上山!   美妙至極! 

什麼都不怕, 是拜流浪狗之賜.   當然, 俺皈依佛是和做流浪狗同時候.


水電工
----
2011/03/18 15:15

法鼓、惟覺、星雲、證嚴,都是學問僧。我在進政府服務前,在外講所才發現自己會"背"大悲咒,後來還"看見佛"。

末世之時,缺的是律宗;而民初以來,人間以居士佛教為主。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1-03-19 10:31 回覆:
糟糕!小肉球都批評過這些學問僧,俺很沒有學問!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有蹊翹
2009/01/02 15:10
你確定不是老年癡呆症提早報到?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09-01-03 12:11 回覆:

確定。

真拍過,真懊惱過。這回是英文中的 good fairy 作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