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一篇詆譭香港佔中民眾的文章「民主,民主,多少人假汝之名!」
2014/10/04 06:29:11瀏覽3772|回應40|推薦125

湯含夷兄於 2014-10-01 在其 udn 愚人淺見部落格發表「民主,民主,多少人假汝之名!」,小肉球閱後大皺俺眉、大搖俺頭,實在大大地不以為然。

文不對題

湯兄此文是反對民主、崇尚獨裁的,證據為湯兄在此文中說:

香港的繁榮始於英國殖民時代,香港總督由英國派任,是獨裁制度,但創造了一顆明亮的「東方之珠」 ... 民主帶來的,似乎不是更繁榮幸福,反而是自大、混亂與得寸進尺! ...

湯兄復推崇台灣與新加坡過去的一黨獨大,稱許中國大陸的一黨獨裁,更引述新加坡資政李光耀的個人意見--新加坡不可以推動真正的兩黨政治,若有另一個政黨,新加坡「必然走向平庸」,因為「最優秀的人才不會選擇從政,參選得冒很大的風險,競選活動會變得非常不文明,甚至卑鄙惡毒…牽連家人。」

姑不論李光耀此言似乎在給新加坡李家在找一黨專權的藉口--亦即純粹出於個人利益,咱們可以斷定作者湯兄此文絕對反民主,在他眼中,民主自由不好,獨裁專制好。

既然民主不好,又為什麼使用「民主,民主,多少人假汝之名!」的文題?當年法國大革命時代,羅蘭夫人被送上斷頭台,行刑前大呼「自由,自由,多少罪惡假汝之名!」,她這話的自由是中立的,是好的,問題出在很多人犯罪卻假藉自由的名義,自由被這些壞蛋利用和玷汙了,但無論如何,羅蘭夫人這句話沒有否定真自由,她否定的是假自由。

同理而喻,湯兄文題大呼「民主,民主,多少人假汝之名!」,就表示民主是好的,民主是無辜的,問題出在很多人他們假借民主的名義在幹壞事,「民主,民主,多少人假汝之名!」的意思就是這些壞蛋的民主是假民主,不是真民主,這些人玷汙了真民主。

但湯兄此文是把民主踩在腳下的,民主差勁透了,它不是普世價值,只有英國的獨裁制度才為香港帶來繁榮,把香港打造成一顆東方明珠。根據湯兄,民主只能產生庸才政治,他肯定李光耀的意見,倘若民主,實行政黨政治,「最優秀的人才不會從政」,湯兄更說美國的「民主制度只能產生平庸的總統」,那麼,湯兄的意思很明顯:只有獨裁政治才能產生英明的國家領導人。

小肉球看了此文,認為湯兄文不對題,文題「民主,民主,多少人假汝之名!」很矯情,很扭扭捏捏,全文全然踐踏民主、否定民主,應該大大方方地下標題為:「民主,民主,你爛透了,我崇拜獨裁!」

用語混淆不清

湯兄所謂的美國式民主究竟是什麼樣的民主?他把美國式民主定義為:

以選舉為主軸,政黨競爭,直接選舉,一人一票,票票等值的民主。

可是除了美國以外,所有民主國家都是這樣的民主制度啊!

台灣:以選舉為主軸,政黨競爭,直接選舉,一人一票,票票等值的民主。
日本:以選舉為主軸,政黨競爭,直接選舉,一人一票,票票等值的民主。
南韓:以選舉為主軸,政黨競爭,直接選舉,一人一票,票票等值的民主。
英國:以選舉為主軸,政黨競爭,直接選舉,一人一票,票票等值的民主。
法國:以選舉為主軸,政黨競爭,直接選舉,一人一票,票票等值的民主。
俄國:以選舉為主軸,政黨競爭,直接選舉,一人一票,票票等值的民主。 

事實上,全球已有108個國家的人民可以投票選舉最高領導人(總統或總理),「以選舉為主軸,政黨競爭,直接選舉,一人一票,票票等值的民主」並不是美國的專利,小肉球實在不明白湯兄為何要把「以選舉為主軸,政黨競爭,直接選舉,一人一票,票票等值的民主」視為美國式民主。

「以選舉為主軸,政黨競爭,直接選舉,一人一票,票票等值的民主」明明就是民主制度,我們已經看清了湯兄徹頭徹尾地討厭民主,現在他又把他所討厭的民主冠以「美國式民主」,我們只能推論湯兄在這裡洩露了他的仇美情結。

湯兄還討厭直接選舉、喜歡間接選舉

湯兄在此文中明顯反對直接選舉,支持間接選舉。他說中共在97回歸後已經待港民很好了,給了港民連內地都無法享有的間接民主:

回歸中國後,香港特首由香港各領域所組成的選舉委員會以間接選舉產生,開啟了香港的民主進程,今年八月中共人大決議下屆香港特首改為人民普選,但候選人須由一千兩百人組成的提名委員會提名,雖然提名方式不夠民主,但確實是向公民普選邁進了一步。

小肉球不知道湯兄在講什麼話,嘻嘻嘻,2014-08-31 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決議根本連間接選舉都算不上!間接選舉的定義是:

間接選舉,簡稱間選,即政府首腦或立法機關的議員是由民眾先選擇一些代表,再由這些代表投票而產生。因此,選民不會直接投票予他們支持的參選人。相對概念為「直接選舉」(直選)。

根據中共今夏人大一點兒也不民主的版本(湯兄居然敢輕描淡寫 + 昧良心地說「提名方式不夠民主,但確實向公民普選邁進了一步」),港民完全無法在2017年選出自己想選的人,所謂「普選」是假普選,候選人由1200人提名委員會提名,以前彭定康任港督時,香港人民沒有辦法直接選出官員,但是提名委員會則是經過港民直選。

但是回歸以後,中共把提名委員會改成推選,港民在殖民時代已經無法直接選出自己喜歡的官員了,回歸後,甚至無法直接選出以前屬於間接選舉制度的提名委員(詳見香港選舉制度),提名委員必須經由各界各業的推選。

這個 2014-08-31 的中共人大決議,根本在「騙肖」,連1200個提名委員都不是經由港民直選普選而產生,行政長官候選人由這些提名委員過濾後產生,然後再「慷慨」地說你們去「普選」來我們核准後名單上的人吧,這不是「騙肖」,什麼還是「騙肖」!

想起湯兄還弄擰了美國式民主。湯兄說美國式民主就是「以選舉為主軸,政黨競爭,直接選舉,一人一票,票票等值的民主」,但是美國總統選舉名義上也是間接選舉,而總統選舉則是由全民普選方式舉行,只不過產生方式是由選舉人票(選舉人由民選產生)所決定。

湯兄對香港佔中民眾不公平!

湯兄說他很好奇,「我好奇,若再回歸英國統治,香港人會向英國要求總督普選嗎?」,小肉球認為湯兄這麼說對港民有欠公平。

1898年,「祖國」在與英國簽定三個不平等的國際條約以後,香港被割讓給英國當英國的殖民地,租期99年。俺要請問湯兄,國際條約都簽下了,香港變成殖民地了,殖民地的人民能夠違反自家「祖國」和異族簽立的國際條約,要求港督普選嗎?沒法源!會受到國際的指責!

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懷抱,根據中共與英國簽訂的《中英聯合聲明》,香港除了國防和外交之外,能夠實行高度自治,享有行政權、立法權、獨立司法權和終審權--《中英聯合聲明》是國際條約,港民根據它去要求自治,有法源,並非無理取鬧。

《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是國內法,明列香港要以「循序漸進原則」實現普選,港民根據它去要求普選,也有法源,並非無理取鬧。

2007年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通過決議:香港可於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2020年普選立法會。2017年港民普選自己的行政長官是已經定案的事,連人大都通過了!

但是 2014-08-31 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卻全盤翻案,已經定案的事情,卻被這一屆的人大改寫,港民盼直接普選盼了30年,眼看2017年就要實現,卻能夠被「祖國」一再出賣。

湯兄說「香港的民主始自回歸中國之後,中國大陸也給了香港比自己更民主的產生特首方式,這也是事實」--不,湯兄說的話並不是事實,回歸已經17年了,中共並未履約,也不尊重基本法,更遑論 97 年與英國共同對世界發佈的《中英聯合聲明》,並且一再出爾反爾,把港民當猴兒耍。

湯兄說今年人大決議的「提名方式不夠民主,但確實向公民普選邁進了一步」,沒啦,後退了一大步!後退到沒有路!

台灣人民招子放亮些!

香港已經跟中國大陸結合了,已經回歸了,生米已經煮成熟飯了。

但台灣還沒有,我們有我們自己的政府和國家:中華民國。

我們台灣人同情香港佔中民眾,也感謝他們的行動幫助台灣人民看清楚中共統治根本毫無信義可言。

台灣人民啊, 睜大眼睛看香港, 中共是何等地出爾反爾, 中共是何等地殘酷無情.

這就是一國兩制!

1997年, 香港回歸祖國懷抱, 祖國說給你50年一國兩制, 50年以內可以繼續民主, 你們的生活不會改變, 祖國不會侵害你們, 日子仍像過去一樣.

才不過17年而已, 香港人民走上街頭, 因為祖國出爾反爾, 不准一國兩制, 硬要一國一制, 本來應該讓全港人民享用的中環碼頭卻搞來一堆將來可能血洗香港的解放軍駐紮在裡面天天練兵.

才不過17年而已, 一國兩制還有33年, 台灣人民看清楚 -- 這就是中共的真面目!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1784473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重殼蝸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根本懶得罵 佔中 只是持平而論
2014/10/04 15:32

所謂地鐵公廁這種小事

往往所有歷史大事都是這樣發生的

方孝儒的深慮論上說

慮天下者,常圖其所難,而忽其所易;備其所可畏,而遺其所不疑。然而禍常發於所忽之中,而亂常起於不足疑之事

請問 香港的「蝗蟲說」 你聽過嗎?

香港稅低 沒有一毛錢上繳國稅 , 沒有貢獻給大陸較清苦的地方,

還要大陸來救,根本是劫貧濟富,即使大陸幫了香港,只有商人得益,基層受害


劫貧濟富如果是給自己人 中國人可以忍

犧牲這麼多 ,但還要被罵蝗蟲 ,不公道吧?

大陸這麼多有錢人蜂湧跑去香港是著眼於節稅

所以我認為只要香港正常上繳國稅,自然大陸人就不必因節稅湧入香港 要直選當然ok

中共為了香港表面的繁榮,太虛偽!

會說「蝗蟲」都是一群外黃內白的二鬼子  跟 臺獨的令人做嘔的優越感無異


佔中雖未必全是港獨

客觀看來 臺獨港獨只是有餿水油笑大陸地溝油的貨色

強冠的進貨商也是有香港的公司 哈哈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10-05 04:40 回覆:

您的口吻怎麼越來越像大陸人?  

您說香港人稅率低, 中國人不能忍, 口氣很不能忍港人, 但您是台灣人呀, 管他們稅高稅低.

香港如果稅率低, 咱們用理性判斷:

97回歸, 根據香港基本法, 香港除了國防與外交以外, 其他一切照舊, 這就落實了鄧小平的 "一國兩制, 五十年不變" 的指示.  那麼, 依俺判斷, 香港的稅率尤其必須維持不變, 中共一接收就加稅, 事關民生生計, 香港人民必立刻造反.

因此, 回歸前是什麼稅率, 回歸後也是什麼稅率, 香港人民照舊向政府繳稅.

香港人所納的稅如何分配, 港府這地方政府全拿嗎?  中央政府一個子兒都沒有拿?  小肉球懷疑.  如果北京的國庫一文香港稅錢都沒拿, 請給小肉球證據.

與其指責香港稅率低, 是不是應該指責內地稅率太高?  俺知道香港目前薪俸稅是15%, 利得稅是16.5%, 不知大陸怎樣.

此外, 香港通貨膨脹自回歸後極為嚴重.

香港低稅率固然讓香港民眾蒙惠,經濟學家説過 "通脹是一種不用立法的稅", 在中共指派的香港行政長官操縱下, 香港通脹 ~ 脹 ~ 脹, 目前高通脹已脹到一碗番茄麵逾70港元,還有居高不下的鴿子籠樓價.

因此, 評港民與內地人民的稅率, 香港低稅率只能是事體全面的一個側面.


30310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4 12:45

1898年,「祖國」在與英國簽定三個不平等的國際條約以後,香港被割讓給英國當英國的殖民地,租期99年。俺要請問湯兄,國際條約都簽下了,香港變成殖民地了,殖民地的人民能夠違反自家「祖國」和異族簽立的國際條約,要求港督普選嗎?沒法源!會受到國際的指責!

>

割讓是割讓 租借是租借

香港本島 1842年 南京條約 割讓

九龍半島 1860年 北京條約 割讓

九龍半島以北 新界 1898年 租借99年


殖民地沒法源 所以無法爭民主?

祖國異族談97年回歸中共 法源充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10-05 03:34 回覆:

* 俺說 "香港割讓" 是沒有說錯的, 因為有廣義的香港與狹義的香港, 還有廣義的割讓與狹義的割讓.  如今, 連中共對97回歸之前都稱香港割讓, 自然是採用廣義香港與廣義割讓的語義.

香港教育局: 「香港」,有廣義與狹義之分。廣義的香港,包括香港島、九龍、新界及離島;狹義的香港,祇包括香港仔、黃竹坑、鴨洲等地。

維基百科香港割讓條目: 香港割讓或香港開埠,指香港於1842年至1898年期間,清朝政府在英國的武力威逼下,先後三次與英國簽定不平等條約,分別割讓香港島、九龍半島及租借新界(包括新九龍)給予英國,成為英國殖民地。其後,中華人民共和國與英國簽訂《中英聯合聲明》,確定1997年7月1日起,香港主權將移交至中華人民共和國。此舉標誌著香港的殖民地時期正式結束。

沒法源, 沒靠山, 爭個P民主, 小肉球認為要求殖民地的港民去招惹英帝是很無聊與缺德的說法.  港民過去在國際上沒支持, 英國堂堂正正和中國清廷簽約得來香港, 在國內也沒支持, 過去中國動盪, 經歷抗日+內亂+中共鎖國, 中共沒挺港民, 台灣也沒挺港民, 港民發神經兀自去招惹英國做什麼!  反正99年期限快到, 又不是永遠做殖民地.
交還者為英國, UK與PRC建交聲明說世上只有一個中國, 這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央國與PRC有邦交, 要交還香港自然必須交還給英國已簽約認定代表中國的政權.  因此, 英國交還給PRC, 沒交還給ROC, 在國際上是獲得一致認可的.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10-05 03:35 回覆:
俺沒改變字型大小, Google Chrome幹的, 它經常亂改字型大小.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4 11:37

小肉球小姐 :

您這篇大文用了大半篇幅指出湯先生用錯了字詞,然而就算湯先生用錯了字詞,也並不表示湯先生的看法是錯的呀。

此外有兩個問題我要向您請教一下。

文中說「以前彭定康任港督時,香港人民沒有辦法直接選出官員,但是提名委員會則是經過港民直選。」
我在197幾年曾在香港呆過兩年,從未聽聞見到香港有什麼選舉,請問提名委員會的候選人又是如何產生的?是否香港人士自由參選?

2014-08-31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卻將2007年已經定案的事情全盤翻案,請問是怎麼個翻案?

這兩個問題煩請提示網站讓我查詢一下。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10-05 03:11 回覆:

* 用語一團糊: 湯兄此篇文章錯到離譜, 不僅用語一團糊, 他連 "美國式民主" 都定義錯誤, "間接選舉", "直接選舉", "普選" 都混淆不清.  

* 道理變混沌: 湯兄說香港過去比較繁榮, 是英國在香港獨裁的緣故.  百川兄, 湯兄確實這麼說吧, 小肉球可沒亂說.  俺請問您, 這是哪門子的道理?!  他到底是站在帝國主義那一邊, 還是中國人的民族主義那一邊?  小肉球完全不認為英國對香港獨裁, 俺認為英國對港民縱容, 只要能把銀子源源不絕運回英國國庫, 在任何其他方面都很寬鬆.  而香港之所以繁榮, 根本和英國沒有關係, 

香港之所以繁榮起來, 俺認為有兩個因素: (1) 地理位置, 英國看上它, 點名要它, 就為了這個原因; (2) 中國內地長年政局動盪, 造成多少英雄豪傑避難來到香港, 最優秀的中國人在此落地生根, 打造出香港的榮景.

因此, 第一是英國對待港民算不上獨裁, 第二是香港榮景跟英國殖民並無直接關係.

* 文章嚴重缺乏人道精神, 湯兄引李光耀, 竟然把李光耀的P話當聖經, 小肉球認為貽笑大方.  李光耀那句話是不折不扣的自肥歪理, 哦, 新加坡之所不推行兩黨政治, 因為只有我們這一黨的人最聰明, 多出別的黨來競爭, 就會擠出聰明的人, 讓笨蛋來執政, 而且選舉活動不文明, 只有我們這黨永遠執政才文明, 一黨專政最好, 法輪大法就是好 -- 聽起來一樣, 不是嗎, 自吹自擂自肥自慰!

關於百川兄第一個問題, 小肉球在主文均附有連結, 煩您再點一下 --- 俺確實附連結.  關於百川兄第二個問題, 湯兄原文暨小肉球此文俱有述及, 煩您再閱一下.


重殼蝸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取消香港一切優惠 大陸不必背香港房地大亨爛攤
2014/10/04 10:27

老共放手

這最大的紅利就是 民主自作自受

讓香港為自己負責   獨自面對 索螺斯的 狙擊

共產黨何必違背初衷去幫那些資本家維持家業呢  哈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10-04 10:51 回覆:

重殼蝸牛是個好孩子, 小肉球以前以為你是紅統, 但仔細觀察你在旁處發言, 肯定你是很認真的人, 也許被台灣綠營恐怖怪象逼向另一邊. 

你似乎抓住某些點, 便以為那些點是全面. 

你也似乎認為索羅斯足以顛覆香港.  小肉球的建議是世界太複雜, 你不能用單眼去看它.


重殼蝸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贊成老共放手 但不同意是老共背信
2014/10/04 10:18

讓香港普選  先求有再求好 這是起碼的有個開頭

要說是老共背信 我萬萬不同意

因為普選是港英都沒給香港人的

1200人提供人選讓民主派跳腳

那麼正本清源就是 1200人 能提出競爭方的特首人選

民主國家都有參選的高門檻 ---如中華民國的選總統25.8萬的連署書 保證金 都是很燒錢

這1200人我看來是一樣的 我覺得提名就1200人內 弄個50人低門檻 未嘗不是下台階

所謂民主派要動員50人很簡單的事

1200人反而不像 台灣那麼勞民傷財 印個30幾萬張紙 各地去擺攤子 影印身分證

傳真...... 還有擺攤的機動運輸費用、顧攤的人力

用大卡車送到中選會審查  中選會還要找公務員加班剔除重複連署......

一切只要老共行政上的放手 就解決了

但我相對贊成 老共不應動員 廣大中國人民的血汗來挹注香港

取消一切對港優惠 劃分國稅  全部收回歸廣大中國

香港的後殖民優越感 就該讓香港在沒有優惠下 打回原形

讓香港民主面對自己該有的命運

香港人如同臺獨人士有極深莫名其妙的優越感

如每每一有大陸人在捷運亂給小孩把屎把尿

馬上就有「香港」與所謂「內地」的網路大戰

但卻沒檢討香港捷運站一直以來 居然幾乎沒公廁

一個行政的不細膩 就是給有心人做文章

粱振英 沒檢討香港地鐵站沒公廁的問題 還真該下臺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10-04 10:35 回覆:

你, 這麼想為老共開脫?大笑  (答案: 你很愛老共, 或想愛老共)

怪了, 你台灣人, 幹嘛如此.

請不要牽拖一些無謂的瑣事, 如香港捷運沒公廁, 或大陸人在捷運給小孩把屎把尿.

事實: 2007年人大通過2017年香港直接普選其行政長官, 2014年人大推翻2007年決議.


战争风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你台湾真的那么支持民主
2014/10/04 10:12

那就先支持克里米亚人民的民主选择。

别有选择的要你们想要的 民主,那叫不要脸。才是真正的玷污了民主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10-04 10:29 回覆:

老兄, 你必須先明白一件事情: 民主確實是普世價值, 民主是理念, 怎麼樣才能民主是方法, 有各種民主制度, 其目的在實現這個理念.

因此, 有人濫用民主, 有人誣衊民主, 是沒有用的, 因為民主就像 "汝不可殺人" 或 "汝不可奸淫" 一樣 --民主確為普世價值.

啊, 有沒有連什麼叫做普世價值都必須要小肉球來幫忙釐清?

不變的真理.

當然是民主, 如果淨空老和尚或星雲老和尚說過反民主的話, 小肉球認為他們為世俗的事入魔道, 應該慚愧自省. 

我付錢給你幫我管理, 我是民, 我無法管集體的事, 你是我的代理人, 你當然是我雇用的人, 你怎麼可以反過來變成我擺脫不掉的老板呢.

老兄, 世間道理是很簡單的.

不要隨便罵人不要臉, 要學小肉球這樣, 俺知道你, 沒罵你不要臉, 不是嗎.

但, 你也許真不要臉, 那就不干俺的事了.


战争风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1
2014/10/04 10:08
当年香港法院还判“双非”子女有居港权,香港可是用的英系判例法,现在有出尔反尔说“双非”子女没有居港权。是香港自己打自己的脸的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10-04 10:17 回覆:
你這位能突破防火長城的大陸暴衝客挺可愛滴!  好像張飛!  衝過來自說自話


战争风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50年以內可以繼續民主,?
2014/10/04 10:04
97前香港有民主吗。你是承认英国指派港督就是民主吗。那香港的继续民主就是中国中央指派特首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10-04 10:11 回覆:
奇怪, 老兄屬暴衝型, 怎麼不看文章.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4 09:15

中華人民共和國應把香港轉到中華民國十年, 呆十年後 讓香港人投票看看是想加入 一中(大陸)兩治 或 一中(台灣)一治!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10-05 17:19 回覆:

這真是很好的建議, 讓香港人決定是否願意接受中華民國治理十年.

不過, 在 1997 年, 香港人沒選擇台灣, 那時要鬧可以鬧很大: 回歸?  我們認為中華民國才是正統, 你英國要把香港送給中共, 我們不服!

沒有港人這樣, 那時的台灣李登輝不是好東西, 太日本, 而且港人素來以勢利聞名.

這佔中對台灣來說, the bottom line 是外國的事, 非中華民國的事.

小肉球認為台灣政府不宜過分介入, 表達一下人道精神立場即可.

香港人民要轟老共, 樂觀其成之!  但不介入. 

沒辦法呀, 已然回歸, 港民能否普選屬於中國大陸的內政問題.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4 08:00
香港 一國兩制的代價~希望台灣不要重蹈香港的覆轍

http://www.cw.com.tw/PicChannelPage/hongkong/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10-04 09:49 回覆:
人民解放軍在香港中環做的威嚇大招牌,破壞維多利亞港港景
梁振英的港府,沒按照中英聯合聲明與基本法由港民選出的港督的港府,把已經香港法庭裁決給全香港港民享用的中環碼頭土地,兀自給了人民解放軍做軍事基地--去年的事。

完全沒符合程序正義,經過諮詢程序,讓該蓋章的官員蓋章。

世界上,想想看,哪有把軍營這麼大事宣傳的例子?

人民解放軍在此!

你們敢怎麼樣!在嚇港民。人民的軍隊在製造恐怖,這便是中共。得了,川震刻意製造的好形象都被這種蠢招抵消了,又回到六四殺可憐中國人的實相。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