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營朋友,死了栽贓自家總統的這條心吧!--評《德國之聲》謂馬總統追求終極統一的錯誤報導
2014/09/30 05:56:46瀏覽2679|回應18|推薦122

udn格友沈政男的謾罵

馬總統什麼時候追求兩岸統一了?他的立場一向都是他任內「不統、不獨、不武」。然而小肉球逛格子看到udn格友沈政男刊登了他的所謂民報社論文章,文題是「馬英九,死了終極統一這條心吧!」,時間在 2014-09-27。

馬英九,死了終極統一這條心吧!(9月27日民報社論)
◎沈政男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馬英九總統日前接受德新社訪問時表示,「他願意學習兩德處理雙邊關係、最終實現統一的經驗」,雖然後來在總統府的要求下,該網站刪去了「最終實現統一」幾個字,但刪不掉台灣人民的認定:你馬英九就是要將台灣帶向終極統一之路!

馬英九不只嚮往兩岸統一,連時間表都已擬妥。馬英九想要取法的兩德模式,就是統一模式,1972年東西德簽署《基礎條約》,1974年互設常駐代表處,終於在1989年,柏林圍牆倒榻,德國統一。馬英九最近宣稱,將在任期屆滿前,促成兩岸互設辦事處,此舉對他來說,就是兩岸具體邁向統一的第一步,而依照兩德模式的進程,兩岸統一將在十到二十年後水到渠成。

十到二十年不就是馬英九私自設定的兩岸統一進程?2009年12月,馬英九接受亞洲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表示,「未來是否會有如大陸期望的統一,端視十年的發展」,十年這個數字首度出現,輿論譁然,結果馬英九趕緊改口,不是十年,而是數十年。

2011年7月,馬英九接受日本讀賣新聞訪問時表示,「未來十年,不排除將與大陸簽訂關於統一的政治協議或和平協定」,十年這個數字再度出現,同樣引來台灣人民質疑,馬英九於是又趕緊改口,否認說過「關於統一」幾個字。〔小肉球按:沈兄沒給原文,俺剛剛找出2011-07-22的訪問原文,讀賣記者與馬總統的問答完全沒有這句話。沒這話,卻硬塞這話--這叫什麼?〕

然後就是這次所說的效法兩德模式了。兩德從互設辦事處到實現統一,總共才花了十七年時間,馬英九不會不知道這個數字。馬英九外號馬更正,但心理學告訴我們,越想更正,越是道出內心想望,如果說一家外媒聽錯了,或許可能,但何以美媒、日媒,還有德媒,都聽出你的終極統一願望與十年時間表?

心中有終極統一,當然只會看見傾中這條出路,這是馬英九對德媒表示,「接近大陸的政策是臺灣求生的唯一機會」,背後的反射式思考邏輯。要接近中國,必須先接近中國領導人,於是馬英九近來頻頻在親藍媒體敲邊鼓之下,懇求中國讓「馬習會」成真。

兩德模式、兩岸領導人會面,過去幾任的台灣總統也提過,問題在於馬英九始終不肯放棄終極統一這樣的想法。在過去二十幾年的民調裡,台灣人民希望終極統一的比例,已經萎縮到鼻屎般大小,但馬英九依舊捻起猛聞,回味無窮!

今年是中日甲午戰爭爆發一百二十周年,台灣人的國家認同,歷經一百二十年的發展,已經落地生根,開枝散葉,今年三月爆發的太陽花學運就是明證。昨天有一位十八歲的大一男生,對馬英九丟擲《被出賣的台灣》這本書,更是發出了年輕一輩的怒吼。馬英九,死了終極統一這條心吧!

 小肉球很納悶沈政男兄的撰文模式,治學是這付德性嗎,話隨自己信口講,完全不列來源出處。第三段說馬總統在2009-12接受亞洲華爾街日報訪問,不列來源出處;第四段說馬總統在2011-07接受日本讀賣新聞訪問,也不列來源出處。那麼,全是沈政男的自我解讀、記憶、或杜撰了,馬總統對於兩岸終極統一有「時間表」也是沈政男兄自己的想像了--沒有來源出處和根據,我們憑什麼要相信一個人的信口開河?

小肉球必須指出,沈政男兄說馬總統對讀賣新聞說「未來十年,不排除將與大陸簽訂關於統一的政治協議或和平協定」,就是一句不可能出自馬總統之口的話,因為沒有總統敢說未來十年怎樣怎樣,他只有四年的任期,哪敢訂定統一時間表、或獨立時間表,難道他想變成馬獨裁,當台灣的萬年總統?

這是基本常識!

 小肉球也很納悶沈政男兄用字的不精準與隨便,他說德國之聲「網站刪去了『最終實現統一』幾個字」,敗拖,不是刪除字眼吧,是正式更正報導錯誤,兩者完全不一樣,沈政男兄竟能混為一談,如此地打馬虎眼,真令小肉球嚇一大跳。

 小肉球更納悶沈政男兄寫論說文能夠作出非理性、非邏輯性的情緒跳躍,在他文章第二段把「兩岸互設辦事處」看成「兩岸具體邁向統一」的步驟。顯然沈政男兄認為台陸兩岸政府最好斷絕來往,不要交流,互相仇視,不可以設辦事處處理兩岸人民的事情,海基會與海協會運作,陸委會與國台辦互動,就變成兩岸統一的賣台了。沈兄,您還活在廿一世紀的台灣嗎?看到台陸人民頻繁的交往嗎?明白兩岸人民需要兩岸政府的協助與管理嗎?

兩岸如果能夠互設代表處,將是兩岸關係的一大躍進,屆時就不需要這些拉拉雜雜的海基、海協、陸委會、國台辦了,但恐怕打死中共都會不同意,因為互設代表處就等於對內對外正式承認兩岸的對等關係,馬總統說他任內能看到,俺認為他過於樂觀。

 小肉球還納悶沈政男兄讚許年輕人的暴力行動:綠衛兵躲在群眾後,癱瘓國會議事,攻擊行政院,反社會份子躲在大學生身份、公義幻想、人群之後,偷襲官員,丟鞋丟書,被沈政男兄讚美為「年輕人的怒吼」,全因為有些人想像馬總統尋求終極統一。那是卑鄙懦怯的偷襲,不是嗎?小肉球可說錯哪一點!

而事實告訴台灣人民,馬總統在過去沒說過他要實現統一,也沒說他有時間表追求兩岸統一,在 2014-09-22 接受德國之聲非正式訪問時,更沒有說出「願意學習當初東、西德處理雙邊關係,最終實現統一的經驗」的話。

馬總統並沒有要實現統一的「心」,卻有一堆人拼命扣他統一與賣台的帽子,並且根據自己想像出的戲碼,他沒有此「心」也拼命逼他「死心」,還可以根據自己想像的理由對他施加暴力--這在心理學叫什麼?

德國之聲訪問、府方澄清、德方主動更正錯誤

2014-09-22,馬英九總統與歐洲媒體亞洲特派員訪問團晤談,並回答兩岸關係等相關問題。之後「德國之聲」中文網引用與會媒體之報導,指馬英九在會談中表示「強調願意學習當初東、西德處理雙邊關係,最終實現統一的經驗」,引發軒然大波。

2014-09-25,「德國之聲」指馬英九追求統一,府方駁斥:根據府方公布的部分談話內容,馬英九提及參考東、西德處理雙邊關係,是指兩岸可以從「Ein Deutschland, zwei Staaten(一個德意志,兩個國家)」,以及主權與治權分離的相關經驗得到參考。〔小肉球按:這個連結提供馬英九總統當天與訪問團的問答原文,裡面並沒有那句終極統一的話。〕

2014-09-25,德國之聲更正錯誤報導:(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5日專電)「德國之聲」中文部主任畢爾斯基(Philipp Bilsky)今天表示,23日網站刊出的報導「馬英九強調改善兩岸關係決心」有誤,已經更正。

「德國之聲」中文部主任畢爾斯基(Philipp Bilsky) 26日表示,23日網站刊出的報導「馬英九強調改善兩岸 關係決心」,內文中「他願意學習兩德處理雙邊關係、 最終實現統一的經驗」,此一說法不正確,已經更正。 (圖取自德國之聲網站)

中華民國駐德國代表處法蘭克福辦事處在「德國之聲」網站刊出有誤的報導後即去函請更正。畢爾斯基表示,尚未收到信函,不過,他們在發現內容有誤之後已主動更正。

當馬總統沒講那句終極統一的話卻被報導錯誤時(9/22),當總統府公開作出澄清時(9/25),當採訪者主動公開更正錯誤時(9/25),沈政男兄顯然已知道這些以後(9/27),卻仍然痛罵馬總統賣台要終極統一,拍手說暴徒朝馬總統扔《被出賣的台灣》扔得好--這在心理學上叫什麼?

另篇綠民文章,死也要扣馬英九尋求終極統一的帽子

小肉球另外讀了有位叫take2的網文「從總統府公布的英文原稿來看,德國之聲沒有誤會馬英九」,俺瞧這位網友恐怕誤會了英文,最好回去再用功一點。

馬總統面對德國記者訪問團,捧捧人家,說要向他們學習德國經驗,那是客套話與場面話,take2 立刻扣一頂統一帽子下來,說馬英九明目張膽要和對岸統一。然後是這段被 take2 視為馬英九要終極統一的鐵證:

The 1972 agreement went so far as to recognize the territory of East and West Germany, but they went short of recognition of sovereignty. I think that’s a good move, and even though they haven’t used the word sovereignty, Chancellor Brandt wrote a letter to his East German counterpart, attached to the agreement, saying that whatever was said in the agreement would not affect the eventual unification of the two Germanys.  (姑奶奶小肉球譯:1972年的協議甚至還承認了東德與西德的領土,但是它們〔按:指東西德兩方〕卻在承認主權上剎車。我認為這是一記高招,因為即便它們沒有使用主權這個字眼,布朗德總理寫了一封信給他在東德的對手,該函附在協議屬於附件,說無論協議裡說什麼將都不會影響兩個德國的終極統一。)(英文原文在這個連結

take2 這傢伙不應該在這裡打住,因為馬總統意思沒完,take2 所做的就是典型的斷章取義,馬總統接著講〔按:哎呀,馬總統您有文法錯誤耶!〕:

And that letter saved the agreement when it was submitted to the German constitutional court, and the judges eventually said it’s okay. So what I’m trying to say is that this is a very delicate maneuver, and though we consult, we use that as a reference, but we have so far not used the idea of Ein Deutschland, zwei Staaten, one Germany, two states, because that will also have a constitutional problem in my country. So we use one China with respective interpretations because each side is allowed to express their idea of what that China is, but in that basis, no matter how fragile it is, it is very, very critical to make what happened in that last six years happen.(姑奶奶小肉球譯:而那封信救了這項東西德協議,因為當協議呈交給德國憲法法庭,大法官們終於點頭通過它。因此,我試圖表達的是這種事是非常微妙的操作,我們雖然會考量它,我們使用它〔按:指東西德案例〕作為一個參考,但是我們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採用「一個德國,兩個國家」的概念,因為那樣做將也會招致我的國家的違憲問題。因此,我們採用的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解讀,因為以它為基礎,不管多麼脆弱,關鍵在讓過去六年來的努力能夠開花結果。)

讀文章,寫文章,要持平公允,不能讓意識型態沖昏頭,以致顛倒是非黑白,意識型態是一時的,是非黑白是永遠的。

馬英九並未在 2014-09-22 說他要學習東西德尋求兩岸終極統一,他說你們是一個德國分成兩個國家,東德與西德是國與國的關係,我們中國和你們國情不同,我們在台灣使用一中各表。他沒提他要追求兩岸終極統一,連德國之聲都正式勘誤,但一群被意識型態沖昏腦袋的人卻緊閉雙眼(小肉球認為還昧著良心)不看事實,只顧著鬼叫他們心中自設的成見與偏見。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1770079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張
2015/01/24 22:51
我看有人認為他統一,公民團體修憲主張,把憲法中統一,大陸地區廢掉及罷免法修改,公投法修改,看這樣子知道割闌尾計劃這主織有針對性,不難為何罷免藍營耳已,黨紀就向有效規一樣,做了違背一些是要罷免,是不是可笑又無知,用黨紀錯,那先請綠營廢黨紀再談罷免了,修兩岸敏感的法律敢修,我看中美有話說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1218/526239/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1-25 07:32 回覆:
感謝小張回應!

旁觀者
2014/11/07 13:46
[-- 不知所云?]看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G5Ya8Wr5g4佛教基督教都客觀承認地獄存在,不需要為國家民族賣命,那是統治者給人民洗腦用的,統治者自己也不相信這些鬼話,純粹騙人民用的!哈哈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11-08 06:33 回覆:
沒有那麼多人為國家民族賣命, 全部的人都在為自己賣命.

旁觀者
2014/11/05 11:33
你logic不對,美國全球追稅,照你歪理美國公民登記非美國境外財產,就不能抽稅,可美國照抽稅.英籍印度人林客穎在台灣犯罪,逃往英國,照你歪理更不能引渡,你滿口歪理,睜眼說瞎話,當國民黨走狗,賤賣自己人格,不覺得可恥嗎?死後被耶穌or閻羅王審判,他們是按公平正義審判,不是你一口歪理就可逃脫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11-06 05:12 回覆:
懷疑  -- 不知所云.

旁觀者
2014/10/20 15:27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41fa86010006j4.html按照此,可能是由春秋戰國時期的[晉]國取其音譯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10-22 02:49 回覆:
它一向不是侮辱中國的字眼, 始自漢朝開始的迻釋梵文佛經, 直到日本侵華, 以此字眼侮辱被征服的中國或中國人.  二戰結束, 日本無條件投降後, 當時的中國 (中華民國) 曾正式行文要求日本政府勿使用此字眼.

旁觀者
2014/10/17 12:25
看2014年10月17日蘋果日報A10版蘋論,馬英九故意縱容頂新2架飛機飛往中國,是官商勾結,將貪官污吏貪贓枉法資料送到中國,以此威脅馬英九保障頂新集團,由此看來,頂新集團將會無罪釋放出來,這就是中國文化的精髓吧!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10-18 06:50 回覆:

你這次沒 "支那" "支那", 所以不刪帖.  請明白小肉球身為格主有維持UDN版規的責任, 不能容許侮辱族群的文字.

蘋果如果真那樣報導, 蘋果有攀誣中華民國總統之罪, 因為事實真相是這樣的:

頂新飛機離台 法務部:無法扣押: [台灣醒報╱記者王承中╱台北報導】 2014.10.16

高檢署16日指出,頂新私人飛機為中國登記的境外財產不在魏應充、頂新及正義名下,因此沒有扣押。而法務部次長陳明堂也表示,要扣押,必須證明2架飛機為犯罪所得或可作為證據之物。民航局證實,頂新的私人飛機已於15日晚間離台,前往中國。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2 13:55

小肉球展現求真的精神,我很佩服。

剛才看到外行人隨意給專業建議,實在不忍心格主可能反而誤導,因此打了洋洋灑灑本人的專業知識,結果再看,她稱呼她姐,似乎把她的外行話奉為圭臬。再看這位姐,真的什麼話都敢插一嘴,無論是政治,宗教,家庭,連專業的醫學都慷慨建言。明明是魚目。

我刪掉我的大文,時間寶貴,我現在覺得聲嘶力竭,毫無目的的善心,是要仔細斟酌。

您也別太累了。時間會證明一切。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10-03 04:50 回覆:
您太認真了!  要記取鄭板橋 "難得胡塗", 不要太認真, 大而化之!

Lotus Ami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1 10:15
年底市長選舉快到了, 除非馬總統想在這時滅了國民黨才會在這個時刻高調唱統一, 連一個服貿都能鬧成那個樣子, 他也不能怎麼樣, 統獨問題他能有什麼做為?倒是在這個時刻操弄這種假議題, 居心目的很明顯.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10-02 02:32 回覆:

您說的一點都沒錯, 這事有蹊蹺, 真正錯誤源頭是 "德國之聲中文網".

民進黨大事培育其種子網軍, 我們是知道的.

民進黨大事培育其專幹街頭運動的種子綠衛兵, 經過今年318綠衛兵叛亂, 我們也看清楚了.

民進黨黨媒也大事培育其中英文種子記者, 幹幾年取得資歷, 再滲入外媒中文部, 是合理的推論.  馬總統沒講那話, 德國之聲中文網卻亂報, 請問動機為何.

至於盤踞媒體與網路的寫手, 只不過是整套陰謀的 "下游" 部分吧, 就像偽鈔一樣, 偽鈔集團的某些人負責製造出來, 再交給下游的 "單位" 負責散佈到市面.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1 09:29

Haha, You are so cute.  But I admire your investigation.  No way the halp-split earthworm will survive.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10-02 02:18 回覆:
小肉球非理科出身, 不知道蚯蚓切兩半能否存活, 所以必須去查.大笑

獨步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1 01:35
各說各話,挑起意識戰爭,在這環境下,馬6年來沒能突破是事實,何必呢!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10-01 04:50 回覆:

您這位獨步者是大陸朋友, 您說 "各說各話", 俺說您根本沒看文章, 俺完全沒有各說各話在說自己的話, 俺是看到綠營朋友在講不像樣的話, 拿出道理, 在以理服人而已.

您說俺 "挑起意識戰爭", 俺說您在胡說八道, 俺是看到綠營在玩意識戰爭, 不肯悶頭捱受, 替中華民國總統說公道話而已.

您說 "馬6年來沒能突破", 俺問您這大陸人想要馬總統突破什麼?  跟大陸玩親親同床共枕?  馬總統這6年來維持台灣現狀, 在國際動盪、老共施壓、民進黨叛台滋事之下, 已經繳出令俺這台灣人滿意的成績單.

還有, 小肉球一向深信紅綠一家, 您又再度證明俺眼光不差, 怎麼您這位大陸朋友袒護起台灣綠營朋友起來了呢, 難不成您跟台灣綠營是一家?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1 01:30
馬老是自找麻煩,接受訪問無益台灣!其實追求人民幸福才是終極目標,統一未必是壞事!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4-10-01 04:37 回覆:

哎呀, 蕭何兄此言差矣!  

身為國家元首, 接受訪問是工作中很重要的部分, 台灣必須尋求國際曝光度, 國家領導人絕對不可以關起門來變總統府宅男.

您是統派, 您當然說統一未必是壞事, 俺不統不獨, 對統一懷抱疑慮.

萬一統了, 當然統向老共, 老共當家變台灣的主人, 您看看香港一國兩制, 老共會容許一國兩制嗎?  首先要繳出您家地契, 一國一制, 台灣將不會有私人土地, 所有土地都國有 (一黨專制就是黨有), 人民必須向老共租用原本屬於自己的土地.

還有udn天下縱橫談城市市長YST這 "台灣人" 主張的事: 統一後, 把台灣人民送到大陸邊疆去改造, 因為台灣人民太習慣民主自由, 統一後將會給 "祖國" 鬧事, 應該集體送到邊陲接受思想改造與勞動改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