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畫收藏
2011/07/22 23:09:09瀏覽603|回應1|推薦13

  

  從小看日本漫畫長大的我很難想像沒有了漫畫的日子如何過。

  

  喜歡看漫畫也不是大問題,喜歡儲漫畫才是最大問題。偏偏我又非常死心眼,喜歡一個漫畫家的話就會愛到底,連他們早期畫得不太成熟的作品也會收藏,因為我愛看到他們當中的成長,看著他們一步一步的畫出更完美的漫畫。還有我有收藏絕版書的癖好,最愛到舊書店中尋寶。而且我又不愛在網上看書或借書,總要買實體書才會覺得自己真正擁有了它,所以家中堆滿了我收集的漫畫和畫集。九年前來美國,其實也抱著一去不回的心態,家中的漫畫能賣則賣,賣不出就丟,只帶走最最最愛的書,回想過來,丟了很多現在已買不到的書,心中仍隱隱覺痛。

  

  在香港時因為家中地方有限,久不久我也會清理書櫃,將不太有收藏價值的書清掉。來到美國後,新家有一千八百多平方呎,還有一個千多平方呎的地庫,我的收集癖簡直是一發不可收拾,雖然未到京極堂的混亂程度,但地庫中單是漫畫可能已有二十箱或更多,還未計其他畫集和參考書,及老公的神學書籍,現在再上瓜蛋的童書……我跟老公說,我可能是聖路易擁有最多中文書的人(至少也會是聖路易最多中文漫畫的人)。

  因為很多原因,最近讓我想到搬家的問題,擁有這麼多書,在美國中文書又是這麼珍貴,如果要搬家的話要如何處置這一堆書呢?搬到更大的家還好,書照樣可以擺放在新家,但如果要搬到比現在小的地方,例如搬到寸金呎土的香港,那至少有一大部分書勢必要被處理掉……

  雖然我是基督徒,應該「也將萬事都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腓3:7-8),很慚愧暫時我還未能完全放棄我的漫畫。但是最近也提醒自己不要買太多漫畫,免得將來要煩惱它們的去向。我最不想的,是在死後留下大堆書,讓瓜瓜和蛋B煩惱該要如何去處置它們,很明顯這兩個ABC將來是不會明白我所珍藏的漫畫的價值,也不要指望他們會善待我的漫畫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5457240

 回應文章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漫畫收藏
2011/08/25 18:23

Hi Kitty,

       You can try to donate to library, I don't know how many Chinese, who can read Mandarine, in your city; unless , you want to have your 2 babies ( they are very cute) to keep it later on, of couse, you have to teach them to read Mandarine, one way to keep them learning 2nd language.

            

         Bles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