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蛋糕
2012/06/06 04:47:49瀏覽630|回應0|推薦7

自從朋友教了我做蛋糕之後我有空就鑽研一下,下面是近來我做比較成功的蛋糕。雖然外型上分明不大,不過近月來終於找到我認為最完美的蛋糕食譜,所以蛋糕的味道比一年前做的應該更好味了。

這個蛋糕上的生日快樂字是買ICING回來唧的,不過ICING在忌廉上會化開,幾個小時後忌廉上就染了紅色。下次還是試用糖漿來寫字好了。

蛋B的生日蛋糕,最後成品上還加了草莓,不過沒有拍照。

這個蛋糕加了咖啡粉和朱古力粉做,嚴格來說應該叫MOCHA蛋糕吧?加了牛奶的食譜,變成了雪芳蛋糕,後來有人反映說蛋糕鬆軟一點更好吃,所以之後的蛋糕都沒有再加牛奶了。上面的朱古力用膠袋加唧嘴做出來的,不過我覺得太粗而且力量很難控制。所以這蛋糕的外型不是很好,不過味道還好吧。

只加了咖啡粉的蛋糕,用了新買的7吋圓盤。只有咖啡粉的話顏色看來不夠MOCHA的漂亮啊,……不過味道不錯,除了蛋糕粉漿可能沒有拌勻,上層的沒問題,下層的氣泡卻有點塌,不過整體來說還可以。這次的朱古力用了朋友從英國寄來的裝飾工具唧出來,形狀很漂亮,事後的清洗很麻煩,不過出來的效果很不錯,所以我應該會繼續用吧!剛好家中買了車厘子所以就放上了。

也是7吋蛋糕,因為只有草莓所以想辦法讓它看來有點變化,中間就用草莓切開排了一個花……這蛋糕我做的時候很小心的攪拌,所以味道應該不錯吧。

自從學整蛋糕之後,蛋糕工具愈買愈多,因為做蛋糕都是送人吃的多,為應付不同場合由六吋到十吋的圓形盆都有齊了,現在還在想要不要買一個4吋盤或是心形盤,想想4吋的個人蛋糕多可愛啊,而且也可以在結婚蛋糕的最上層,不過老公說4吋的蛋糕不夠吃,他叫我還是不要買了。其實我還心思思想買一個長方形的大盤,現時的十吋圓盤只夠團契二三十人吃,如果有了大盤的話,蛋糕就夠大讓教會上百人吃了。不過有大盤也要有個大的攪拌機才可以一次攪拌十隻以上的蛋白,現在我的攪拌機只是基本型,十隻蛋白已是極限(不過我暫時最多只試過8隻蛋白),如果將來有一個座大攪拌機,加上我本來有的,一座打蛋黃一座打蛋白那多爽啊!不過這只是發發白日夢而已,其實真正要用得上的機會也不多啊……

基本型的蛋糕味道已經不錯了,接下來要研究的是甜忌廉,裝飾用的糖麵粉,我還想做栗子蛋糕(這是我愛吃的)和芋頭蛋糕(老公愛芋頭),學海還真是無涯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652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