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說Copic-手繪的浪漫
2011/03/15 11:15:21瀏覽1074|回應0|推薦10
  自從大學時開始用電腦來畫畫,已經差不多有十年了,電繪的好處是方便快捷,修改容易又方便出版,加上各種軟件特效,就算是新手也可輕鬆繒出漂亮的圖畫。但是有了小孩子後,蛋B對於我的電腦很感興趣,每次我畫畫她都想爬上來看;加上每次電繪後都覺得眼睛和背很累,所以萌生了重投手繪的想法。
  因為能坐下來畫畫的時間都是斷斷續續,又想到如果被蛋B將水彩或是塑膠彩打翻在地毯上是多麼恐怖的一件事,研究過後還是覺得COPIC最適合。其實我家也不是很有錢,不過我都將錢用在美術用具和書籍上而已。(如果可以的話,我倒想在聖路易開一間中文書店,以滿足自己愛看書的慾望。)
  美國這邊好像比較少人用COPIC,因為美國也有生產麥克筆,以前學校在賣的都是美國筆(真愛國……),這邊會用COPIC的似乎都是用手作卡片的較多。
手繪的工作就好像是襌一樣,集中精神去畫畫以追求人筆合一的境界,雖然畫出來的東西沒有電繪的完美,但對畫畫的人來說作畫的過程也是難得的經驗。
  不過要手繪scan進電腦後顏色多少會有差異,暫時我還是不太能掌握copic,特別是墨水飽滿的新筆會出現墨水突然從筆頭湧出的情況,差點毀了圖畫。其實我也買了copic噴筆,因為只買set-B很便宜,所以就買來玩玩了,不過噴出來的粒子很大,而且我很懶的完全沒有遮蓋就直接噴,所以將背景的灰色噴在人物上……聽說要用bump才會有好效果,暫時我覺得只用氣罐的話,做手工卡片還可以,但是畫漫畫可能不太合適。這幅畫我打算修改一下草圖再畫一次,下次會試試加上彩色墨水或是水彩看看效果如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497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