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的照相機
2006/10/27 02:34:39瀏覽683|回應0|推薦7

去年回香港時,順便搬了爸爸的照相機回來,那是一部NIKON的舊式相機,可以換鏡頭的那種(我不懂得它的正確名稱應該是什麼,不過聽說不便宜就是了)。

上星期見紅葉處處,特意將相機帶到公園拍照,因為怕麻煩的緣故只帶了一個最最普通的鏡頭,其實對攝影一竅不通的我根本就不知道這鏡頭不能zoom,到了公園正準備拍的時候才發現相機的右上方沒有一個zoom的制,問老公才知道原來這種相機要配上特別的鏡頭才可以zoom,於是我只好用走前走後的來取得滿意的角度。

在公園裡很隨意的拍,還不時把什麼光圈快門扭來扭去,不太肯定光圈快門有什麼作用的我決心試試不同效果,但因為沒有紙筆的關係所以沒作紀錄,拍了很多奇怪的照片,這次先放幾張上來給大家看。

第一張:公園中的小屋子,應該是涼亭之類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拍出了那白屋像是在發光的效果。如果有人知道的話請告訴我~

第二張:爪果園中的瓜,掛在頂上蠻有趣的~

第三張:新開的阿拉伯花園,不知何解拍出來的效果是一片白濛濛,好像在仙境中,很有趣~

第一次自個兒用這種相機拍照,很喜歡那些效果,這是便宜的數碼相機做不到的吧?也感謝老公陪我忙了大半天,他原來懂得怎樣使用這種相機,如果不是他幫忙我連底片也捲不了,真的是真人不露相!(我說老公為什麼你那樣多材多藝?會令我自卑的啊!)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510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