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一封對神的邀請函
2006/05/03 02:16:53瀏覽657|回應0|推薦4

  「你知道嗎?下星期在我家舉行生日會,但我不會邀請你的!」晚餐時候,小女孩趾高氣揚地對我說。

  為什麼她會說出這莫名其妙的話來呢?老實說,教會中小孩多達五六十人,我又不是負責兒童事工的人,能記得她的名字已算是不錯,而這次,也是我第一次和她在教會中同桌食飯,我和她根本不熟稔,根本沒有「期望」過要參加她的生日會。

  對著她這番挑戰書似的宣言,我茫無頭緒,呆了半秒鐘,再看看友人,我所能想到的是大概是因為我一直在和友人談天,所以友人沒有時間理會她,間接來說「霸佔」了她所喜愛親近的姊姊,故此要想辦法將我排擠到她的小圈子之外,以宣示她的主權。

  天知道她這種小計謀根本對我起不了作用,一個二十五歲的女人才不想參加五歲小女孩的生日會,要是她真的邀請我才會讓我哭笑不得。

  人類天生已會聯群結黨,排擠自己所不喜歡的人,連五歲小孩也不例外。這讓我想到,很多非基督徒,因為不喜歡有神進入他們的生命當中掌權,就將神列入拒絕往來戶中。書店中的如有基督教書藉略過不看,朋友邀請參加佈道會照例拒絕,入藉宣誓中高呼「One nation under God」時口不對心,總之眼不見為乾淨便可否定神的存在。就像孩子故意不邀請討厭的人參加自己的生日會一樣,以為這樣便可以打擊敵人。

  假如有人站在帝國中心前面,閉上雙眼,然後高呼:「因為我看不見它,所以帝國中心不存在於這世界。」你會覺得荒謬。神所作精密的自然世界呈現在人眼前,但現時仍有千千萬萬的人願蒙蔽自己的眼晴,呼喚道:「我看不見神,所以神不存在!」在神的眼中,是同樣荒謬的事。

  你是不是也像那位小女孩拒絕邀請討厭的人參加生日會一樣,拒絕邀請神進入你的心中?你對神也是懷著成見,想將祂擠出你的生命中嗎?有多人根本沒有嘗試過去了解基督教,就已先入為主地拒絕去認識它。

  雖然你未必喜歡神,但是聖經中告訴我們,神愛我們每一個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下,叫一切凡信祂的人都會得到新生命。我在此希望非基督徒踏出第一步,放下對基督教的偏見,來發一封對神的邀請函,來認識這位救贖人生命的神,認識這位改變我生命,賜給我喜樂的神。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260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