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神的委身
2006/05/01 03:35:41瀏覽595|回應0|推薦3

剛剛看完了由海外校園所出版的「舉目」雜誌,這一期的主題是「委身」,當中探討的一個重要題目是「為什麼教會常常有少數人服事多數人的現象?」,作者解釋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人有天然的惰性,不願服事人,只願被服事。我想除了惰性之外,很多人對事奉敬而遠之是因為他們錯把事奉當作世俗的工作而不是神的工作。

  很多人可以在世俗的事業上得到成就感和滿足感,要不然的話,最少也可以得到金錢上的報酬,但是事奉給大部份人的印象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做得好沒有讚賞,做不好卻要被人罵,也沒有金錢的回報,就屬世的眼光來說這完全是一份付出和所得不相稱的工作。

  但是如果從屬靈的眼光去看,事奉卻是一樣好得無比的福份。在教會中經過三年寒暑,可能這是神特意的安排,我的工作和學業一直都不是很忙碌,讓我有更多時間去服奉團契中的弟兄姐妹,雖然事奉當中會遇上失望和不開心的時候,但是耶穌曾說過:「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少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當我想到眼前這些弟兄姐妹可能都是耶穌的化身,我就感到很榮幸有這福份可以服侍我的救主。而且在事奉的過程中,我確實經歷到神的恩典,如果不是神加添力量給我,我早已被繁重的事奉壓垮了。

  就好像農夫在田中辛勞,心中卻盼望著秋收時的豐碩收穫一樣,他知道所付出的勞力不是枉然所以心中充滿喜樂,我也想藉此鼓勵更多的弟兄姐妹投身入事奉的行列。事奉是很辛苦的,但是為神工作當中我感受到喜樂,而且神亦藉著這些磨練讓我的靈命有所成長,衪讓我的眼光擴大,看到地上的事奉雖然不一定會馬上有果效,我現在所付出的不是立即會有回報,但是衪已在永生的天國中預備了豐盛的獎賞,給衪在地上忠心而又良善的僕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25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