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裡外合一的基督徒
2006/04/28 23:35:18瀏覽989|回應0|推薦2

Rock of Ages

Words: Au­gus­tus M. Top­la­dy

Rock of Ages, cleft for me,
Let me hide myself in Thee;
Let the water and the blood,
From Thy wounded side which flowed,
Be of sin the double cure;
Save from wrath and make me pure.

今天靈修的時候在唱這一首歌,唱的時候,不知不覺間眼淚流難以自控地流下來。

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感動。信主四年,信仰已經變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去團契,帶查經,上崇拜,領主日學……一切都好像變得理所當然的,在外人眼中看可能會說我是一個好的基督徒,所有聖經的教導表面上都可以做到。說起聖經的知識時又可以侃侃而談,作為人師,但只有神知道金玉其外的我裡面所有的只是僵化了的靈命。

靈修的時間是可有可無,如果某天我會很認真的去研究一段經文,也只是為了在查經或主日學時有資料可以「交差」。禱告的時間,總是排在每天的最後,馬虎地唸了幾分鐘就算,老實說,我感覺到我和神的交流已經停了好一段時間,但我還是在欺騙自己:「我的靈命還不是算是太差」。

但真相是:「我已不願意讓主在生命中居首位。」

我生命中的時間,已經用來奉獻給我的嗜好和工作。我可以坐著一整天連續看二十本漫畫書,也不願意花十分鐘看聖經;可以和朋友聊電話一小時,談的盡是美容購物等等的內容,也不願花十分鐘和主交談。

昨天晚上我跟丈夫說:「我覺得在找工作方面一直不太順利,自問不是沒才能,又是名大學畢業,為什麼會一直找不到工作?是不是因為神不給我開路?」

他問:「那你有沒有為這事求問神?」

「當然有!但好像聽不到神的答覆。」我嘆道。

「那你花了多少時間去為找工作的事禱告?」

「……每星期一次。」

「如果找工作對你來說真的很重要的話,你覺得花每天百分之一的時間為此祈禱可以嗎?」

百分之一?聽來很容易嘛,我點頭。

他續道:「一天有1440分鐘,百分之一等於十四分鐘,你每天有沒有花十四分鐘在禱告上面?」

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說:「我每天平均只花幾分鐘去禱告……」

「那不就是問題所在嗎?你花這麼少時間在禱告方面,又怎可埋怨神不回應你呢?」

是的,我實在是一個驕傲的人,很多事情我都以為自己可以處理,所以沒有在禱告方面下功夫。帶查經嗎?只要在之前一天上網找篇講道看看就可以了,不用花一星期時間去為查經的事禱告。找工作嗎?我有實力又是名校畢業,應該很容易找到工作,祈禱的時候也不是很誠心的願意聽從神的旨意,只想要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如果神對我來說真的是很重要的話,那我應該花更多時間在與祂相交上。

為了表示反省,今天早上我開始停了很久的早晨靈修。

詩歌中有一句深深感動我:「主對義的要求非我手所能做到……惟有主能施拯救。」

我以為一星期去教會兩次,有時在教會中參與事奉,就可以說是一個稱職的基督徒。但神所要的,不是一段貌合神離的關係,祂要我真正謙卑下來,將祂放在生命的首位,勝過地上的事物。

如果單是靠上教會和臨睡前的幾分鐘禱告時間來說服自己已經是一個合格的基督徒,這種基督徒的生命終有一天會枯乾。

說了很多亂七八糟的感想……但是感謝神讓我看到自己的缺點,並重燃我對主的愛火,希望之後我會花更多時間去靈修,變成一個裡外合一,蒙神喜悅的基督徙。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255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