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識盧山真面目
2013/12/11 07:49:55瀏覽755|回應2|推薦8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題西林寺壁】 宋﹒蘇軾

從 靈魂出竅者 的觀點看, 這首詩 至少有兩層義意。

靈魂 住在 身體中 (靈台穴 ?), 就像 人居住在潛水艇中。
靠 潛望鏡,聲納。想看清楚 潛水艇 全象, 實不容易。 

戲夢人生,自己在 人生 舞台上,參與演出,當然沒有 觀眾席的看倌(鬼神?) 看得清楚 ? 換言之, 旁觀者清, 看不清 〝生命的義意
〞, 可能是 因為 〝自己還活著〞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5245060

懇請不吝賜教?

By the way, 請教 UDN 諸看倌菩薩隱形人  是   ? 怎麼一回事 ?    http://classic-blog.udn.com/timj/9823516?raid=6065378#rep6065378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9860416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2 10:59

靈魂出竅

也許是不同的格局
帶來的不同視野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3-12-12 11:05 回覆:

所言甚是 !  眾多 靈魂出竅 經驗 所述 或 有不同.

三條線哦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1 15:45

看不清 〝生命的義意〞, 可能是 因為 〝自己還活著〞

這句話非常有哲理,而且很真

除了這個原因以外, 另一個原因,我覺得是因為人是被造者

被造者怎麽會知道他被造的意義, 除非造他的人告訴他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3-12-11 16:53 回覆:

所言甚是 !  謝謝。

〝一生回顧的影片〞 許多 掛了的 NDE 者 都有提到。 (例: http://www.nderf.org/NDERF/NDE_Experiences/bell_c_nde.htm) 但不清楚的事 是 拍攝的觀點 是 當事人的雙眼 ? 或是 Guardian Angel(s?) 從旁觀者的角度 拍攝 ?  

什麼想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951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