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見山? 見水 ?
2012/11/29 18:08:35瀏覽657|回應12|推薦11

楔子: 精明一生,悲哀一世

聽說 最好的 與 最壞的 (人?) 都在中國 (共產黨?) 裡面 ? !

正無限大 與 負無限大 乃是同一點 ? !

金剛經 裡一句 最(?) 常見的句子


「唯上智與下愚不移。」~ 孔迂老夫子

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孟子·滕文公下》

糞坑裡的臭石頭 ? 亦然 ! 

傻人快樂 ? 瞎摸象的一位台大農學院學長,聰明又美麗,有一 雙胞胎 弟弟,天生低能,她說: 他很容易快樂! 一點小事順心,就快樂 ! ! !

佛祖 開悟了,佛祖 快不快樂 ?  (實不知? ! 根據 前述 Logic 推論,......)

見山是山, 見水是水;  數年後 見山不是山, 見水不是水;  又數年後 見山又是山, 見水又是水。

(?)精明, 精明一生,悲哀一世。   見微知著 ?

天才 ? 人才 ? 庸才 ? 奴才 ?



懇請不吝賜教?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708444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選擇 視而不見 ? !
2018/01/26 10:39
Pear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t can be a little better, but
2016/10/27 11:30
it could be a lot worse ? !  

『事情本来有可能变得更糟。』

111岁的上海大小姐近日在纽约庆生时翩翩起舞。长寿秘诀是……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xMTA3NTYyOA==&mid=2674616819&idx=1&sn=dcbb9703d3fac560f87923eb439927ea&chksm=81d960b0b6aee9a6e9c38b863ad5560574f7c6c80950d461cf2171ac926cf3a7d5a15af3cb9d&mpshare=1&scene=2&srcid=1011z3cKlSScVg9xyVeQEehs&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wechat_redirect
懇請不吝賜教?

猶太人
最有名的5句話
2016/10/20 15:47
猶太人最有名的5句話,每一句都值得細細品味:

1·一杯清水 因滴入一滴污水 而變污濁,一杯污水 卻不會因一滴清水的存在 而變清澈。 (明礬水 ? )
2·這世上有三樣東西是別人搶不走的:一是吃進胃裡的食物,二是藏在心中的夢想,三是讀進大腦的書。 (殺雞取卵 ?)
3·如果不讀書,行萬里路也不過是個郵差。(郵差 或兼 工讀生 ?)
4·馬在鬆軟的土地上易失蹄,人在甜言蜜語中易摔跤。
5·世界沒有悲劇和喜劇之分,如果你能從悲劇中走出來,那就是喜劇,如果你沉緬於喜劇之中,那它就是悲劇。(輪迴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六不想 ?
2016/08/15 06:41
1.不想年齡──保持一顆「不老心」。如念念不忘「吾已老矣」,讓「來日不多」的消極心態時時籠罩心頭,對健康是不利的。

2.不想怨恨──寬容待人,做事不斤斤計較,心胸大度,心懷善意,努力化解矛盾。只有心態平和才有益健康。

3.不想生氣──生氣使氣血堵塞、顏面憔悴、血壓升高、心跳加速,甚至因憤怒而氣絕身亡。因此,遇到氣憤之事,想得開放得下,不生氣、不找氣、不發火、不急躁、不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

4.不想憂愁──中醫認為:「憂傷脾」,過度憂愁悲戚,思慮過度,則傷及脾胃,不思飲食,夜不成寐。保持樂觀的心態,擁有豁達的心境,憂愁即會煙消雲散。

5.不想疾病──正確對待疾病,有病及早就醫,積極配合醫生治療。「年齡衰邁,痼疾多作」,年紀大了生病也正常,不要總擔心自己會得病,只要注重預防就是了。

6.不想名利──淡泊名利,超脫世俗的誘惑和困擾,「名利於我如浮雲」,豁達地看待一切。名利乃身外之物,不求虛妄之名,不逐不義之財,知足常樂,才能延年益壽。


http://simi-taiji.blogspot.com/2016/06/blog-post_67.html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10-20 21:01 回覆:
不幹 親痛仇快 的事。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嘉誠的女祕書...30條潛規則 ? !
2016/03/05 02:43
http://blog.udn.com/tao1xx/48693805
懇請不吝賜教?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佛祖
2012/12/02 19:08

佛祖開悟了

佛陀當然不快樂

因為他不需要快樂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2-12-03 07:14 回覆:
哦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同情汪精衛
2012/12/01 14:35

我很同情汪精衛

他應該不是漢奸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2-12-01 16:41 回覆:

背了黑鍋 ?  洪承疇,吳三桂,傅作義 之流 ? !

 什麼什麼

懇請不吝賜教?


Valle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唯上智與下愚不移
2012/12/01 11:44
好說。做長線股票的人﹐ 大概就是這樣啦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2-12-01 16:31 回覆:
聽說 SPY 之類 index ETF,勝過 大多數 Mutual Fund.  但 S&P 偶調 Components. 長期持有 SPY or value line 之類 Fund, 其實 似 Auto Pilot. 雖沒 Jump Ship, 但 there is 移動?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奧理
2012/11/30 18:03

慢慢品味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2-11-30 18:50 回覆:
樂 ? vs.  快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2-11-30 21:52 回覆:

..... 引刀成一不負少年頭。.....  ~ 漢奸哭哭汪逆精衛

 痛快 ? 

不哭哭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水是水; 見水不是水; 見水又是水
2012/11/30 15:59
呵呵,抽大麻的感覺啦!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2-11-30 18:46 回覆:
『食色性也』的 感覺 ? 

月圓月缺 的 感覺 ?

大起大落 的 感覺 ? (老鄧 三起三落 的 感覺 ? )

暴發, 破產 的 感覺 ?

一天總統府,一天龜山監獄,一天精神病院, 阿扁 的 感覺 ?

沒 白活 的 感覺 ?


懇請不吝賜教?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