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哲人日已遠 ?
2011/11/23 17:59:12瀏覽3730|回應17|推薦20
出人意料,小學班上,最(?)會讀書的,口天同學,掛了 (2011 11 10)。   

思慕的人 洪一峰


北師附小,建中,台大(物理),普度(PhD,Electrical Engineering),NASA(JPL 37 Years, Radar Specialist) 乃是當年,老朽這一代人,"來來來,來台大,去去去,去美國",的 頂尖楷模,就差沒拿 Nobel Prize or NASD 上市。   最後一代的內地人  』  http://www.thelastndr.org/home-the-last-generation-of-ndr.html  

書讀得極好,可是 不是書呆子,專業之餘,印象派畫家,跳交際舞,旅遊,收集奇石,精深老莊家,寫了長篇 二戰 愛情小說 名為:"On the Equator; 在赤道上",他用了一個筆名:吳玉。一來因為 愛玉石,二來 吳玉 音即 “無欲”。.....    




臨走前,分享老朽一件 當年韻事,可惜 應 口天同學 要求,須代為(?, Hint:
中秋 揮汗 遍 湖南) 保守秘密。   

口天同學,不抽煙,竟然 中了 肺癌,和班上另一位茅同學,都是突然,英年逝,相同點是,都是字輩,一位
會賺錢,一位會讀書,另外邪門的,之前 都 極成功的 主辨了同學會。(What a stress ? worth their life ? should try: 遊輪 (e.g. www.CelebrityCruises.com) or Commercial Tour (e.g. www.ritztours.com))

For 查理: Good Time Charlies got the Blues (Willie Nelson)



想起了 文天祥 的 正氣歌:

仰視浮雲白
悠悠心悲

蒼天曷有極
日已遠
典型在夙昔
風簷展書讀
照顏色

道 ?

 


Please pay attention to the water mark hidden in the clouds: 自畫像?仙風骨, 魂歸山 ?

瞎摸象:  信錯教 ? 仙風骨?  若拜 地藏王菩薩觀世音菩薩,可能多活幾年 ?  !!!

懇請不吝賜教?

ps: End of an Era ? 

二戰終於 1945,美蘇冷戰,蘇聯率先送人造衛星上太空。美國後起直追。重賞之下,台灣學子,爭先恐後,"來來來,來台大,去去去,去美國",曾幾何時,風水輪流轉,.....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74109374

唉!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68856350   In memory of 口天王+. 同窗。

許冠傑 - 浪子心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586655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眼 又一年。
2020/12/11 19:53
真情 蕭孋珠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八年啦, 哦 ? !
2019/11/13 23:57
似是故人來 (古箏)


似是故人來 ~ 梅豔芳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天忌英才 ?
2019/05/25 21:48
今晨 收到 ↓

『抱著十二萬分沉痛的心情向大家報告這個悲哀的消息: 我們的老同學 CC 卯金刀 上個禮拜天 (5/19)在家後園剪樹時,不幸從十呎高度摔下來,頭先著地,立即就感到四肢麻木,送到急救,發現頚椎多處骨折, 壓迫主要脊髓神經,不但四肢麻木,而且呼吸及吞厭都困難。 過去幾天他完全要要靠呼吸器以及鼻管維持。 他的腦筋還很淸楚,知道醫生向他說明,就算救活他, 他也是一輩子變成四肢攤瘓, 要開喉管,用胃管餵食的半植物人。他自己明確的表示不要喉管, 不要胃管。 時繼芳以及他們四個子女從外地趕回來, 都沉痛的接受他的意願。 我和李淑芬昨晚去 UCI 的 ICU 看他,他不能講話,但會用打電報的 Morse codes, 用眼睛傳出信號,經過他女兒的翻譯, 還很可以與我們溝通。 今天晚上我們再去時, 時繼芳說醫生已經開始給他強力鎮定劑,胃管已經拔掉, 下一歩就是拔呼吸器,他們預料他在一、兩天之內就會過去........在這之前,他已經交代許多事,確定時繼芳能有照應,小孩子們也知道如何照顧媽媽, 所以他也會放心的走了⋯⋯😢😢😞😞』

同學 CC 卯金刀 乃 E21 最会 K 書 ← 第一名﹐進了 台大电機系。

休大 工學院長 当年 甲組狀元 也是 英年 ...  
哭哭Fox好冷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5-26 04:20 回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5-26 06:43 回覆:
《老黑爵》Old Black Joe


時光飛逝快樂青春轉眼過,老友盡去永離凡塵赴天國,
四顧茫然殘燭餘年惟寂寞,只聽到老友殷勤呼喚老黑爵,
我來了我來了,黃昏夕陽即時落,天路既不遠請即等我老黑爵。

老淚縱橫豈因遺恨心頭鎖,家人盡去要不悲泣不由我,
回首往事團聚歡笑一如昨,只聽到老友殷勤呼喚老黑爵,
我來了我來了,黃昏夕陽即時落,天路既不遠請即等我老黑爵。

都在何處往日兒童多活潑,可憐可愛曾經都在膝上坐,
今也往矣日久灰塵遺物沒,只聽到老友殷勤呼喚老黑爵,
我來了我來了,黃昏夕陽即時落,天路既不遠請即等我老黑爵。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5-26 06:49 回覆:
Gone are the days when my heart was young and gay,
Gone are my friends from the cotton fields away,
Gone from the earth to a better land I know,
I hear their gentle voices calling "Old Black Joe".
I'm coming, I'm coming, for my head is bending low:
I hear those gentle voices calling, "Old Black Joe".

Why do I weep when my heart should feel no pain
Why do I sigh that my friends come not again,
Grieving for forms now departed long ago.
I hear their gentle voices calling "Old Black Joe".

Where are the hearts once so happy and so free?
The children so dear that I held upon my knee,
Gone to the shore where my soul has longed to go.
I hear their gentle voices calling "Old Black Joe".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5-27 01:18 回覆:
查了 皇曆﹐乖乖 ! 05/19 大事不宜。 瞎摸象 与 苦主 同窗﹐紫微斗數 有些重疊。 05/23 到後院﹐有顆扶桑 某枝被大風 吹折未斷。 前已用廢电綫 綁定於鐵栅欄。 但 可能 魔鬼 起意﹐想 畫蛇添足﹐以廢木片做一丫形支撑。 用 三吋圓形电鋸開V口。 本應 以萬力夾定﹐單手操电鋸。 但因偷懶﹐一手執木片﹐單手操电鋸﹐但遇到木紋軟硬度不平﹐手一滑﹐血流如注﹐ ... 事後﹐查了 皇曆﹐乖乖 ! 05/23 忌 修造。

想起 2012 春天﹐從梯子上摔下﹐...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6358023

『死生有命﹐富貴在天。』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趨吉避凶。 想什麼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6-01 10:16 回覆:
一個不經意的念頭﹐要命。 哭哭

起心動念 不可不慎 !  Fox好冷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6-05 10:37 回覆:
劉憲章 的英文名字 叫 Charles Liu 乃 美軍雷達專家。 怪的事是 小學班上 那位 叫 吳嘉林 英文 名字 叫 Charlie Wu 乃 JPL 雷達專家。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6-10 22:05 回覆:
Charles or Charlie 当年 大專联考 都是 第一志願﹐ 二戰後 美蘇 太空競賽﹐都捲入時代洪流﹐為美帝做嫁衣 → 演雷達專家。 老了 該 怡養天年 却被上蒼召回﹐.... 唉 !

兔死狗烹? 巧合 ? ! 疑 ? !  想什麼哭哭Fox好冷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6-28 03:07 回覆:
Good Time Charlie's Got The Blues ~ Danny O'keefe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7-04 22:31 回覆:
『我來了我來了,黃昏夕陽即時落,天路既不遠請即我老賊爵。』

Not much doubt, the waiting will soon be over, eight to fifteen years the most ?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9-07 23:35 回覆:
老黑爵 ~ 浸聲混聲合唱團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5-06 18:18 回覆:

幸運的一代 ~ 凋零啦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6950104

哭哭哭哭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2-06-28 09:54 回覆:
心影 & 千曲川 ( ちくまがわ )


心影 鳳飛飛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Lung Cancer ? → 吃點 貓狗寄生蟲药﹐或有救 ?
2019/05/04 11:07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3313734?raid=8841493#rep8841493

冤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4314953?raid=8841496#rep8841496

三條線哦哭哭想什麼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頭回去 看看時﹐已匆匆數年。』
2015/11/10 14:18
戀曲1990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02-06 06:12 回覆:
中国流行音乐在国际标准舞中的完美诠释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磁波 ?
2015/03/31 20:22
雷達Radar ~ 波長 極短 之 電磁波 ? 

晨光,夕陽,大地‏

潘念宗 癌症治療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ure Cancer ? !
2013/12/25 06:26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4-04-24 04:48 回覆:

免疫 本能  出了問題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330030

三條線哦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12-27 06:24 回覆:
她癌症擴散全身,醫院沒救了,後來竟然是這樣好了....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85617602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ung Cancer
2013/12/12 20:14
Early Sign:  http://www.bing.com/search?q=Symptoms+of+Lung+Cancer&go=&qs=n&form=QBLH&pq=symptoms+of+lung+cancer&sc=8-23&sp=-1&sk=&cvid=33b6431a6b584e6095eebd8cf941979e

麥草 + asparagus 蘆筍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2-07 05:38 回覆:
不抽菸肺癌病人的癌細胞基因具有五種突變特徵。

https://udn.com/news/story/12681/5236370

DNA 由四種不同的核苷酸組成,可依核苷酸所含的鹼基,簡稱為 A、T、C、G。目前發現癌症有 6 種鹼基突變:C>A(C 突變為 A)、C>G、C>T、T>A、T>C、T>G。 突變 有些是細胞本身造成的,像是 DNA 修復錯誤等內生性因素,有些則是紫外線、抽菸等外在的致癌物造成的,如果要了解非抽菸病人的致病原因,就要去找到體內和外在的致癌因子。 致癌物包括吸菸、二手菸、汽機車排放的廢氣、PM2.5、油煙,以及食品中的防腐劑、食品添加物等等。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羅大佑 童年
2013/06/18 17:45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此不再靠藥物,.....
2012/01/31 18:46
「恭喜你 得癌症」? <--- Please position cursor, click right mouse button.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