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我感覺良好 ? !
2015/03/04 16:12:42瀏覽708|回應6|推薦15

楔子:  张维为:  中国信心



這段談話,有實有虛。 若是 沒見過 世面, 就 有 可能 被 〝忽悠〞啦 ? !

傅高義 Ezra F. Vogel 在 鄧小平 改變中國 (Deng Xiaoping and the Transformation of China) 書中 指出,大國崛起,成功快速 一個重要原因,在於 茅煮蓆 替他 鋪了路 ~ 清除了所有反動派。  三千五百萬 ? 四千五百萬
 ? 條人命 !  哭哭哭哭


台灣 蓋一條 連接 桃園機場 到台北火車站 的 短捷運,單是征收私有地 就花了 x 年。

老共 領導 拿筆在地圖上 隨興一劃 就成。

幾千年的地主 都沒一點聲音 ? !

馬列主義 當年 革資本家 的命, 繞了一圈,走資,今天 依然 特權橫行,貧富極度不均。 有必要 解放戰爭,三反,五反,四清,文革,浪費十多億 〝一代人〞 的生命嗎 ?  哭哭哭哭

白雙羽 煮蓆 上台, 差點 被 〝薄周〞 流血政變 幹掉,現在 又天天打 大老虎, 這在 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籣,可能發生嗎 ? !

茅煮蓆 開國有功,建國有過,文革有罪 ~ 功過相抵,有罪之人,依然高掛天安門。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8671574

老朽 每天 用的 You-tube, UDN, Facebook 等 在 共區 是被禁的。 (上面 楔子 這段 You-tube 短片 在 共區, 不知 以何 軟體 面世?)

老共 以 筆槍雙桿子 起家。 媒體抓得死緊。 為了維穩, 社會新聞 大多沒人知道。 89 64 天安門事件 到底 死了多少 ? 新彊 彊獨 爆動,究竟 傷亡 幾人 ? 上訪的 升斗小民 都到那兒去了 ? ! 千島湖事件 藏鏡人 今天在那 ? ! 『老共那兒,所有的 作家 都支薪。』~ 老朽 親耳 听到的。 (來源絕對可靠)。 Google 與錢有仇 ? 為何 離開 共區 ? 老朽 一個香港朋天 轉述,某某 到廣州玩,一晚單獨出旅館去走走, 回港才說,一個腎臟 被人摘啦。 『What you don't know can not hurt you ? ! 』 ~ J.R. Ewing

環境汙染 ~ 別說 長期居住,老朽 根本 不喜歡 到北京 上海 短期 旅遊。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1241915  

不不

同樣的中產階級,三岸四地,精神/物資 生活能比嗎 ? !  休士頓 美南新聞 為何 有那麼多 華人 移民律師 廣告 ? !  

同樣的 ~ 自我感覺良好 ? ! 〞     好好

Not quite, 反面:  美國幾件不美的事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76088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1121792

『作為 一個學者,作為一個作者 .....』 ~ 张维为 教授, 請您 說話 有點良心, 有一說一,不能 事實 只說 一半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3788506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3313734

Devil in Disguise - Elvis Presley


懇請不吝賜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21269643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習近平 ? 『只有小學程度?』
2019/05/08 22:05
曾經擔任毛澤東秘書,中共中央組織部前常務副部長李銳批評習近平只有小學程度,當上總書記後又剛愎自用,不聽他人勸告。[17]李銳又批評習近平推倒鄧小平提出的廢除幹部領導職務終身制,大搞個人崇拜 明報. 2018-03-11

美中貿易戰證明習近平領導能力不足。

習近平 沒有管理好美中關係,好大喜功﹐挑戰美國。 經由2018年的修憲,習近平有可能終身擔任 國家主席 ~ 皇帝。

在經濟方面,文章提到,受人口結構和債務拖累,中國幾乎無法通過更多的私人投資和消費帶動經濟成長。更糟糕的是,由於中國經濟中已經存在巨大的過剩產能,政府的刺激措施並不十分有效。然而,習近平在解決這些結構性問題上,「幾乎沒做什麼」。 (未必 ?  ← 一帶一路。 )

習近平雖在國內大力反腐,但卻在國外「鼓勵道德墮落」,他心目中的中國是一個「愛國賊」的國家,這讓所有的華人丟了面子,無辜者更可能受到草率的牽連。 

懇請不吝賜教?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5 10:03

復旦大學出這種教授?

大陸這幾年的確進步很多,但也用不著這麼“自信”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5-03-15 10:22 回覆:

所言甚是。

感謝。

猜想 〝教授〞  是 〝党〞 的 宣傳機器 ? !

拿了好處, 大吹法螺 ? !

小平 同志 黑貓白貓 走資之後,大陸這幾年 民生 經濟, 確實 進步 神速。 

好好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5-03-15 13:11 回覆:
成都古典音乐快闪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5-03-15 13:21 回覆:
成都街头第一古典音乐快闪
http://v.pps.tv/play_3L61K0.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大陸富豪移居海外人數最多
2015/03/07 19:37
全球不動產諮詢公司萊坊公司(Knight Frank)最新數據指出,過去10年,中國大陸富豪移居海外人數最多,其次是印度與法國,而英國最受富豪青睞,大陸富豪則偏愛移居澳洲。

從2003年到2013年,大陸有超過7萬6200名富豪,成為外國公民,占了全大陸富豪的15%。 印度僅次於中國,排在第2位,上述10年間,有4萬3400名富豪移民或成為外國公民,占其富豪人口27%。 再來是法國,有3萬1700人,約占其富豪人口13%。 近來屢在美國置產的俄羅斯排名第5位,有1萬4000人,占其富豪數17%。

英國是這些海外富豪首選移民國家。上述10年間,共吸引全球11萬4000名富豪移民,約占了英國14%富豪數;再來是新加坡,排名第2,吸引4萬5000名富豪移民,占其富豪數20%;至於美國排名第3,移民人數為4萬2400人,只占其1%富豪數;澳洲第4,有2萬2200名,占富豪數14%。 惟在澳洲的富豪幸福感最大,只有4%富豪想移居海外,而它也是大陸富豪移民首選地。另外,倫敦、紐約、洛杉磯等也是大陸富豪熱門移居地。

懇請不吝賜教?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5 02:48

馬屁文人,愚忠愚言,千古從來不缺。

攬權政客,無知愚民,人類世界常態。

自求多福乃智者唯一途徑。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5-03-05 04:54 回覆:

所言甚是 !  

感謝 賜教。

台灣 UDN 要高明多了,不是 『一言堂』。

可惜,共區的升斗小民 不易看到 UDN。


Yoshihiro Francis 福山
America in Decay
2015/03/05 01:24
http://www.foreignaffairs.com/articles/141729/francis-fukuyama/america-in-decay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5-03-05 10:59 回覆:
美帝 之所以 成為 世界強,諸多因素。 

三岸四地 的 菁英們, 不妨 看看 人家 兩百多年前 如何 『摸著石子過河』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9176672

三條線哦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4 16:18

文革是罪大惡極

中華文化的浩劫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5-03-05 05:03 回覆:

感謝 !

英法聯軍,搶了 圓明園 寶物,文革 破四舊,

強盜 反而 成了 保護 文物 的 英雄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112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