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爭? 不爭?
2021/05/15 17:38:42瀏覽12618|回應1|推薦51
收到一篇 伊媚兒: 「 不争(写的真好!)」

人活着,没必要凡事都争个明白。水至清则无鱼,人至清察则无友。

跟家人争,争赢了,亲情没了;跟爱人争,争赢了,感情淡了; 跟朋友争,争赢了,情义没了。争的是理,输的是情,伤的是自己。

黑是黑,白是白,让时间去证明。

放下自己的固执己见,宽心做人,舍得做事,赢的是整个人生;

多一份平和,多一点温暖,生活才有阳光。

人是活给自己的,别奢望人人都懂你,别要求事事都如意。苦累中,懂得安慰自己。

没人心疼,也要坚强;没人鼓掌,也要飞翔;没人欣赏,也要芬芳

忙时,偷偷闲,别丢了健康;累时,停停手,别丢了快乐。只要心中有家,人生就不会迷路。


上網 找了 出處﹐  http://www.jingcai360.net/jingdianyulu/392309.html   https://www.lhtzb.cn/index.php/cms/show-50802.html

話說的漂亮﹐可惜 偏而不全。 換言之, 哦 ? 未必吧 ? !

法(或 ?)無定法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0554594

不爭 ? 茅煮蓆 害死了 四千五百萬 中國人。 至今 高掛 天安門,廣印 人民幣。 茅名言: 『人口這麼多﹐不鬥爭怎麼行?』

mao

什麼時候 「不鬥爭怎麼行?」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30550057

老蔣 幹的 "親痛仇快" 的事﹐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433521

人生如戲﹐不可 太 認真。【註一】 但 若牽涉到眾人之事(政治) 【註二】﹐爭與不爭 就不是一個人說了算。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82070

審時度勢﹐機會一縱即失。 當機立斷,拿捏還真不容易。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142509

問題的根源 ? 一言難盡。 【註三】

懇請不吝賜教?

【註一】人活於世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3375796

【註二】呆丸 有個 書呆子﹐會 K書 考試﹐號稱 "溫良恭儉"﹐不幸 生來小白臉﹐特重羽毛 (一己虛名)﹐喜歡 幹 "親痛仇快" 的事。搞到 崇禎 亡黨亡國。 害得 無能無德﹐可是 會選舉的 冥燼党 當政﹐今日 呆丸  缺水﹐停電﹐瘟疫失控﹐台鐵撞車   http://classic-blog.udn.com/hilo0002/162917591  哭哭 哭哭   缺水、缺電、瘟疫四起 不是天災 是人禍!

【註三】或是 造物者 原意 ? 眾生繁殖無止境﹐但地球資源有限。西雙版納 的象群出走昆明。北京打壓低端人口。加拿大政府造成千名原住民孩童死在夫主教寄宿學校。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791990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62942358

 回應文章

現在正是深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仔細聽,笑一笑
2021/05/22 18:24

天天天藍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8-03 18:10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