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掛前 該做的事 ~ 剩餘價值 ?
2021/01/07 15:28:19瀏覽1009|回應5|推薦24
年來 自覺 此生 己經 走到 接近 油盡燈枯﹐是該 打理 身後事 的時候了。  三條線 哦

心態 未老(「情懷未變。」~梅艷芳)﹐但 身體 老化﹐老花眼﹐記憶力 退化﹐血管 等 各種管子 堵塞。 平衡感﹐肌肉骨骼 都不如前。 尿失禁己現蹤跡。 哭哭哭哭

看樣子﹐上網 尚能 貼帖 的日子﹐可能 短則 一二年﹐正常 三五年﹐若六七年 就算多了。八九年 應是奇蹟﹐奢想。 

想到 來日 無多﹐什麼是 該做 的事 ?  想 什麼

首先﹐要走了﹐宜  再多造業(孽)。不不

回顧走過的歲月﹐生性 不屬 乖乖牌【註一】﹐但也非 大奸大惡之徒。 沒成什麼大事。 幸喜 自 2003 一月 就 無班可上。 多年 瞎摸象﹐多少 知道 一些 常人 未必 知道的事。

例如: ?

~ 未完待續

【註一】三不足 https://kknews.cc/history/op528rp.html

懇請不吝賜教?

「浩瀚煙波裡﹐我懷念﹐ ...
外貌早改變﹐處境都變﹐情懷未變。」

《 似水流年 》梅艷芳


望著海一片﹐滿懷倦﹐無淚也無言。
望著天一片﹐只感到﹐情懷亂。
我的心﹐又似小木船﹐遠景不見﹐但仍向著前。

誰在命裡主宰我﹐每天掙扎﹐人海裡面。
心中感嘆﹐似水流年。 不可以留住昨天。

留下只有思念﹐ 一串串﹐永遠纏。
浩瀚煙波裡﹐我懷念﹐懷念往年。
外貌早改變﹐處境都變﹐情懷未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55171937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9 11:42

老實說 我並不覺得長壽是件好的事(前提是需要有健康的身體)

近來公婆身體相繼不好 經常進出醫院 看到人生百態 病痛並不是老人家的專利 

善待自己 對自己好 身邊有些積蓄 身心健康 捨得花用 這樣才是一種福氣吧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11-09 12:29 回覆:
謝謝開示。

心有戚戚焉。 好 好

不意 叧一位 附中學長 回了 → 『希望 活不過 75』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7597681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3 00:34

何出此言?

第一次見到小哥時的印象,斯文儒雅,身材保持極好,又有親和力。

現代人活到八九十常有,不在乎剩餘價值,而是完成自我,煩惱別人做啥?

老自然不好受,英雄氣短,美人遲暮,都是渣渣。

至於爬格子,愛爬就爬,不過雪泥鴻爪。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1-13 06:03 回覆:
謝謝美言。

佛教 ~ 人生八苦 生﹐﹐死﹐怨僧會﹐愛別離﹐求不得﹐五陰熾盛。

老﹐病﹐若再加上 貧﹐孤獨 → 「下流老人」 https://orange.udn.com/orange/story/121195/4272795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2-10 09:26 回覆:
老了﹐難免 病痛﹐再加上 貧困﹐孤獨﹐無依。 哭哭 哭哭

唉! 生不如死 ? ! 不 不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11-10 15:46 回覆:
Yesterday When I Was Young - Willie Nelson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8 12:05

摸象兄想太多了,

好好活著,努力活著,就能長命百歲。

祝福您!!!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1-08 17:00 回覆:
謝謝。

「長命百歲」? ← 想起了 休士頓 華人寫作協會 創會人﹐馬學長 說: 『活到 105 歲』。 幾天後 心肌梗塞 走啦。 三條線 哦

知風草聯合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8 10:47

該甚麼走,時間到了,自然就走,想那麼多幫不上忙,也無法因此多延遲一秒鐘。

好好的過每一天,Open mind! open heart! 珍惜分分秒秒。做好自己,給自己一個無恨無悔無痕的歲月。

今生沒有好好做,life after life,就別期望會有好日子過了。哈哈!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1-08 16:46 回覆:
謝謝。

瓜熟蒂落﹐..... 遲早之事。

未雨綢繆﹐借鏡 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18套劇本」~ 阿輝伯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11-09 09:02 回覆:
Today I Started Loving You Again - Merle Haggard

現在正是深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多想想剛懂人事與剛對人事有記憶時常常所處的心境
2021/01/07 23:59

赤子之心,或許也是生命力的泉源。

也更容易『明心見性』。


天天天藍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1-08 00:31 回覆:
謝謝。

可巧﹐昨日 剛收到 Jim B. Tucker, M.D. 寫的書: Life before Life (Children's Memories of previous Lifes)

Children Who Remember Previous Lives - Dr. Jim Tu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