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蟹款待[餐]大肉麵口味重卻令我驚艷
2014/11/17 16:28:27瀏覽1928|回應2|推薦19

抵達安徽的第二天早上,我們前往馬軍寨菜市場。這處傳統市場規模頗大,比當年我在蘇州採買的市場大上許多,此處應少見外來客,市場保安也趨前關心一直拍照拍照的我們。跟著大家一起逛市場,會注意到不少有趣東西,有人找到了真空包裝的鍋巴,有人買了核桃,果乾,胡姊相中一家現烙的餅,我也分食了一口,果然香氣撲鼻。我自己在市場買了久違的黃岩蜜橘,還有熱呼呼的栗子;小橘子、炒栗子、與大閘蟹,是我記憶中的秋日美味。

逛逛傳統市場。

IMG_4797 IMG_4799

IMG_4800 IMG_4808

胡姊選的這個餅很香很好吃。

IMG_4804 IMG_4806

秋天裡吃熱呼呼的栗子,還有久違的黃岩蜜橘。

IMG_4811 IMG_4812

在傳統市場吃過一輪後,我們上車,下一站聽說要品嚐大肉麵,大家都覺得自己在菜市場吃飽,情商兩人分食一碗吧。大肉麵是當塗的特色小吃,一開始的銷售對象是路上的跑車人(司機);我們很快抵達一家小店,價目表標明大肉麵一碗十元;小店裝潢甚為簡樸,角落有一台製麵的機器,木桌上有幾十色小菜任取,我開始考慮也許該一人一碗;小哥俐落地將麵條放入滾水中,不一會兒麵條行雲流水的滑入湯碗中,我鄭重考慮該一人吃一碗麵;最後當小哥掀開滷鍋,夾出薄透的五花肉,香氣帶點花椒淡淡的香麻味;我堅定發聲:我要自己吃一碗。現場大家也紛紛決定自己吃一碗了。

來到麵店品嘗當地特色大肉麵,招牌並不明顯,店家有自己的製麵機。

IMG_4836 IMG_4817

價目表在牆上,大肉麵一碗RMB10元。

IMG_4814

麵碗中先放入蔥末與蒜末,切得很細緻。

IMG_4823

小哥煮麵如行雲流水。

IMG_4820

麵入湯碗後,加進深色的湯汁。

IMG_4824

最後再由大鍋中夾出五花肉放上去。

IMG_4826

一旁桌上有多種小菜自由取用。

IMG_4815

我幫自己選了這些小菜,酸辣香脆任選。

IMG_4827

我的這碗大肉麵,大肉麵的麵湯成色濃重,類似滷汁的那種焦褐色,麵條吸收了湯汁,入口微微的麻辣,鹹味或醬味不重,吃了一口之後馬上驚呼好好吃,接著繼續享受大肉麵麻辣的口味。

IMG_4828

滷透的薄五花肉也是焦褐色的。

IMG_4832

本來打算吃半碗的我,稀哩呼嚕吃完一碗麵,但麵湯我沒喝。  

IMG_4834

本來大家真的覺得在市場吃飽了,想兩人分一碗,大肉麵實在可口,完食的同伴不在少數,完全不像才在市場吃飽飽該有的態度,我向來不欣賞重口味,但大肉麵實在好吃開胃,雖然口味重,吃完後我並沒有揮之不去的口渴感。貴公子表示:我就說不能分食啊,一人一碗剛剛好。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9053540

 回應文章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8 09:52

偶 ... 偶也想粗 ... 可素 ... 在匪區 ... 好遠 ...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4-11-18 13:32 回覆:
真的很美味,我在吃飽的情況下,況且向來比較喜歡清淡系食物,吃到大肉麵還是整碗吃光耶.

Gloomy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8 06:16
呵呵,這大肉麵是胡雪巖一書的結尾中胡財神家財散盡之後讓他懷念起的年少好滋味哩。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4-11-18 07:15 回覆:
謝謝Gloomy Bear,想當年我們還特地走過徽杭古道,參觀胡雪巖故居與紀念館。我剛剛也馬上去翻家裡的胡雪巖相關書籍,結果內容都是經商之道,而現場聽胡雪巖相關導覽時,我最記得金絲楠木與羅四的事情。
大肉麵的藥材應很驅寒,肉切薄片是以感覺量多,難怪會大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