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蟹款待[餐]意口福湯包
2014/11/24 13:21:51瀏覽1218|回應1|推薦23

多蟹款待的最後一天早上,我們來到意口福湯包館品嘗蟹黃湯包。我個人沒有很迷湯包,遇到時可以吃一吃,我家湯包的愛人們,聽說行程有蟹黃小籠湯包,整個羨慕不已。意口福是24小時營業的餐館,供應湯包麵飯主餐。菜單與櫃台上方均標明訂價:

小籠湯包(10個)RMB8元

蟹黃湯包(10個)RMB25元

特製蟹黃湯包(10個)RMB60元

蟹黃湯包比小籠湯包多了牧牛湖大閘蟹蟹黃,價錢馬上就三級跳,至於特製蟹黃湯包,聽說是運用了特選過的牧牛湖大閘蟹蟹黃,是以價位更高。我們一起分食了小籠湯包,蟹黃湯包與特製蟹黃湯包比較。小籠湯包是豬肉餡,口味略甜,裡層湯汁甚多,蟹黃湯包比小籠湯包在封口處多了蟹黃,蟹黃幫湯包增加了鮮味。特製蟹黃湯包的蟹黃用量與蟹黃湯包差不多,但是吃起來蟹味比較分明。

意口福湯包館的菜單。

IMG_5132

桌上放了辣椒與醋,令送上一小碟酸菜,當作不同食物間的緩衝。

IMG_5131 IMG_5134

意口福的豆漿很受當地歡迎,我們抵達時已剩當天最後幾杯,豆漿沒有甜味,要自己加糖。三絲湯也是受歡迎的湯品,口味清淡。

IMG_5135 IMG_5146

蒸餃,吃起來是韭菜肉餡,這個我喜歡。

IMG_5151

小籠湯包。

IMG_5145

蟹黃湯包。

IMG_5137

特級蟹黃湯包。

IMG_5139

特級蟹黃湯包使用了特選蟹黃,吃起來蟹味比較分明。

IMG_5149

湯包內裡湯汁豐沛。

IMG_5155

我覺得少許的蟹黃就能幫原來的料理增添風味,頗有畫龍點睛之效。日後我在家裡上菜時,也可以運用這個技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9260510

 回應文章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5 09:16

這個好 ! 這個好 ! 偶受不了誘惑了 ...

Mei-wen Wang(maywang1999) 於 2014-11-26 22:36 回覆:

還好還好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