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AINAN Fashion Show] IN-PRINT 印.映
2016/10/04 22:00:08瀏覽1278|回應0|推薦15

2016台南潮流時尚秀IN-PRINT 印.映,週六在台南10/1藍晒圖文創園區璀燦登場。感謝朋友相邀,胎胎來到台南,欣賞在舊歷史重生為新建築,進而在夜晚化身伸展台,結合在地紡織工藝與妝髮的時裝秀。

FashionShow

台南各紡織大廠,長期以來是數個跨國精品品牌的織布供應商;織布、打樣、與裁縫都是台南的強項。2016年10月1日舉行的「IN-PRINT印.映」,邀請六位國內知名設計師潘黛麗、許仁宇、楊雪琪、胡雅娟、張伊萍與汪俐伶,大量運用台南紡織布料,結合在地知名彩妝與妝髮業者,以創造國際流行元素,編織出一幅幅光影交織的圖畫。時尚是生活裡的講究,時裝秀裡展示的服裝,概念多於實用,而更吸引人的是伸展台上移動時的美麗。周六我從台北出發,滿心期待晚上的時尚秀,想台南應該比台北炎熱,我的包包裡連扇子都備妥了。高鐵一路南下,雲層越來越沉,抵達台南時竟下起大雨,藍晒圖文創區的伸展台應是戶外空間,我心想,莫非晚上會有Project Runway其中一回的特殊主題:Rainway!當我們抵達藍晒圖文創區,雨勢已經暫停,雲層逐漸銷散,園區走道是伸展台,以簡單俐落色彩呈現主秀概念。直到晚上七點,聚光燈亮起,響起的音樂有濃濃台灣風情,一小段後隨即轉成法國香頌感的樂曲,兩者的承接並不突兀,六位設計師各有十套衣服,隨著設計師的不同,樂曲也會置換,整場秀的音樂我都很喜歡。

台北天晴炎熱,台南大雨涼爽,雨勢讓地上都積水了,高鐵站的窗戶可以望見很多白鷺鷥。

IMG_1953

時尚秀在藍晒圖文創園區舉行。

IMG_1957

簡單俐落的主題。

IMG_1958

距離時尚秀還有段時間,來到小覓秘喝一杯。

IMG_1980

濕氣頗重的下午,這一杯好清爽。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IMG_1988

時尚秀以張伊萍設計師的作品開場,她以徒步旅行為概念設計,作品風格簡潔俐落。看似天然的材質實際上加了防水功能處理,健行裝備上的扣環設計與織帶則運用在調整廓型的功能上,搭配簡潔的羅馬涼鞋,整體服裝呈現浪漫自然又隨性的時髦感。在她的十件作品中,以下面三套讓我印象最深刻。

開場的第一套衣服的確有自然隨性的感覺。

IMG_2290

自然隨性的衣褲上,披了這件披風很搶鏡頭,材質很奇妙,很像金箔的質感卻能隨風飄揚。

IMG_2298

這位男模特兒身上的藍色衣服,上一位女模特兒也穿同款,女生穿時是打好的蝴蝶結,男生穿時是隨性的綁結。 

IMG_2309

第二位登場的設計師是許仁宇,他運用柔性的蕾絲布料當紋身元素,詮釋大哥Aniki硬漢外表及溫柔的內心,打造虛實交錯的時尚語言。蕾絲以細膩手法詮釋,讓服裝呈現紋身意象,簡單的剪裁讓服裝更具份量感,領口及褲身側邊則有蕾絲收尾,從細節中展現台南精湛刺繡工藝。

我很喜歡這件長背心,從剪裁到布料,而且還是我喜歡的黑色。

IMG_2317

設計師說要詮釋硬漢溫柔內心,他是認真的。上衣褲子都是蕾絲。

IMG_2322

這件雖然不是蕾絲,但是上衣與褲子均很柔軟。 

IMG_2327

第三組登場的作品是設計師胡雅娟的作品,主題是「Flower& Me」。我對以下三套印象最深刻。

上衣以白色系為襯底,黑色系俐落剪裁的長褲,大量運用花的元素及高級蕾絲與刺繡點綴輕鬆與悠閒,展現典雅氣質。

IMG_2137

如同女僕裝的圍裙是可愛的元素,這件衣服肩上的裝飾,會令我聯想電小二,而且拭汗很方便。

IMG_2141

以花為元素的服裝訴說古都台南的優雅與自在。 

IMG_2337

設計師汪俐伶善於解構亞洲服裝細節,擅長運用傳統服飾創造出耳目一新的驚喜,一別前衛服裝設計中既定的窠臼。本回的作品,設計師汪俐伶經歷為期7天的台南老布莊及蕾絲刺繡布廠巡禮,以In-Print印.映為概念及摹水/魔水為靈感,細膩的臨摹水的流波紋路,魔幻出東西方文化精華的迷光水色。取山水潑墨畫的線條再配上反光科技,演繹出前所未見的科技幻彩中國風,創造一窺台南古都風情的流暢設計。千古流傳的水月鏡花,在時空交錯的歷史印記裡,幻化出時尚流行的古典美感。

傳統服飾為基底配上反光科技,創造出現代感。

IMG_2346

藍光水色走動時才隱隱展現,果然如流水。

IMG_2360

這是具有現代俐落感的水色瀲灩。 

IMG_2363

向來擅長以現代都會女性為設計重點的楊雪琪設計師,以洋裝來表現品味愉悅與自在風采。

這洋裝的配色與印花都很好看,但是形狀很危險,有種搭捷運會被讓座的危險,當然需要被讓座的話,穿這件是剛剛好。

IMG_2375

這件洋裝融合雪紡與蕾絲,這配色很能修飾身型。不過我不喜歡肩膀上的蝴蝶結。

IMG_2388

模特兒轉身後,感覺是另一襲洋裝。

IMG_2390

若說翩翩起舞,輕盈耀動的雪紡氣息,這一襲洋裝感覺是現代舞。 

IMG_2393

時尚秀由潘黛麗設計師的作品壓軸,設計師本次為台南設計作品的概念為「叠舞」美麗人生。以豐富的設計歷練,運用古都的蕾絲布料與人們共享生活經驗中的「堆叠」之華,以代表人生歲月中相互依存的生活「重叠再重疊」,為華中之華之作,寓意美麗人生也因此而「共曡共舞」著。

蕾絲層疊的華麗。

IMG_2397

男裝也應用了蕾絲。

IMG_2413

這件小禮服會讓腰身更顯纖細,我覺得很好看。 

IMG_2418

六位設計師,六十套衣服走上Runway。

IMG_2447

台南藍晒圖文創園區在週末夜相當時尚。 

IMG_2473

Fashion Show的After Party,派對酒水與點心由甘簞行瓦x MVSA西班牙酒莊餐廳提供。話說胎胎也曾專程拜訪甘簞行瓦x MVSA西班牙酒莊餐廳,這裡是由米其林主廚Jorge Garcia來台一手打造,結合TJ GROUP台鉅美妝集團,以文創概念呈現輕鬆愜意而美好簡單的生活品味。將台南特色食材虱目魚、紅蟳、烏魚子帶入西班牙菜色中,可以同時享受府城及西班牙的美好滋味。時尚的生活態度,由台南產地延伸到西班牙盛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76664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