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邂逅,馬英九天涯尋知己
2007/06/02 14:11:08瀏覽9988|回應4|推薦27

單車邂逅,馬英九天涯尋知己

  六月一日,馬英九應大葉大學的邀請發表演講,以「尋找台灣生命力」為題,將他以十天時間鐵馬縱走台灣的所見所聞娓娓道來。

單車邂逅,天涯遇知己

  當馬英九特別談及他在屏東台一線的一段「單車邂逅」,他遇到二位預計花二十一天環島一圈,以實際行動見證台灣之美的二位年輕女生-江莉姍和曾品蓁,他當時真有天涯遇知己的感覺。馬英九還破天荒地邀請莉姍和品蓁在他的衣服上簽名,那是馬英九第一次請人在他的衣服上簽名。

  馬英九突然說,品蓁和莉姍應該已經完成旅行了,他很想約這二位女生喝個下午茶,但因為忘了留她們的電話,不知如何與她們連絡。

差點張貼尋人啟事

  演講結束後,馬英九請我幫忙想想如何連絡二位女生,我想了一天決定在部落格上張貼「尋人啟事」,請網友們幫忙連絡這二位馬英九的單車知己。正準備張貼時,突然接到工作室同仁的電話,原來,有細心的同仁,在當時已經抄下了品蓁和莉姍的電話號碼。

心有靈犀,同一天完成旅程

  我趕緊打電話給莉姍和品蓁,品蓁的電話沒人接,但倒是順利地連絡上了莉姍。莉姍說,她腦袋才正有到馬英九部落格留言的念頭,就接到了我的電話。巧的事還不只這一樁。莉姍說,她們原本預定花廿一天的時間環島,原本預定五月廿三日結束旅行,但因更改路線,最後比預期早了三天回到台北,變成五月廿日回到出發點,竟與馬英九同一天回到北台灣。

  當她們在新聞上看到馬英九來到富貴角時,還在想,怎麼那麼巧,而且如果不是因為臨時改路線,她們很可能就會在富貴角和馬英九會合了。

多才多藝的陽光女孩

  莉姍還說,品蓁回台灣後,也著手在寫部落格,將環島的所見所聞,貼上部落格與網友分享。行文至此,我又撥了手機給品蓁,這次終於撥通了,和品蓁聊了許久,要了品蓁的部落格網址,一連上去,才發現品蓁不但是個愛旅行的陽光女孩,而且是個才女呢!從事平面設計的她,自己設計網頁,還出過一本書《行走雲南》。 (順便幫品蓁的書打廣告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28678)

帶著相機散步去

  和馬英九一樣,她也將單車行的所見所聞寫成日記,貼在部落格上和網友分享,我特別徵得品蓁的同意,將她的文章轉載到馬英九部落格上,品蓁也大方的同意了,品蓁和莉姍的心情故事,很快,就會在這裡上線和大家見面囉!

羅智強 2007.6.2

(附圖為品蓁和莉姍的座騎哦-轉載於品蓁的部落格~帶著相機散步去,網址:http://blog.yam.com/kristen322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ng9&aid=999167

 回應文章

馬的任謗
我聽說有人建議馬英九找謝長廷當副總統,請記者大人問問是不是胡自強建議的
2007/06/02 23:17

今天聽說有人建議蔡英文作副手,但是我聽到的一個黨政高層講的,卻不一樣。

我聽說有人建議馬英九找謝長廷當副總統,

請記者大大問問是不是胡自強建議的。

媒體記者沒新聞可作,炒作還沒出生的雞蛋,

太無聊了,沒新聞乾脆自己製造,真是太墮落囉。

小馬哥或發言人乾脆回答," 6月24日前一個禮拜再炒這個新聞,都還嫌太早。

6月24日前,全國國民都可以到馬英九部落格副總統討論區提建議",

或者說 " 副手等到6月24日公佈前一天會讓媒體知道,

這個無聊新聞浪費太多社會及電視資源。

在那天之前,如果有人可能會建議 謝長廷 或 蔡英文 當副總統,我都會考慮。


11
副手的另類思考
2007/06/02 20:48

您好:

我想出個點子。

關於馬先生的副手,我有個想法,可以試著考慮找張小燕

一直以來,馬先生給人的形象都比較精英化,我覺得副手的主要考量就是親和力。一定要能幫馬先生軟化他的形象,讓人民覺得很容易親近他。

小燕姊是一個頭腦很清楚,而且深具感染力的人,我覺得很適合。

以上一點想法,請思考看看。


擁馬大將
請把品蓁的部落格網址公開出來
2007/06/02 15:47

你應該把品蓁的部落格網址公開出來,讓大家能上她的部落格。


台灣饗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了
2007/06/02 15:45

小馬哥,我來為您打氣~!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uoouoo5&f_ART_ID=999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