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智強暢談馬英九台北市政績
2007/12/22 16:25:33瀏覽10861|回應9|推薦27

更多精彩內容:立即前往


回到市民的角度,來看待馬英九台北市政績

先撇開發言人的身份,回到一個市民的身份,來感受這八年來台北市的改變。記得在八年前,下雨天的時候,大家出門去上班,走在人行道上,一不小心就會踩到水雷,整天就得拖著濕掉的褲管、裙角,去上班或上課。然而八年後,雨天走在台北街頭,這種不愉快的經驗,在不知不覺中消失了,人行道的改善在不知不覺中。然而市民的小事,卻是馬市長的大事,站在市民的角度思考,在任內翻修187萬平方公尺的人行道,而市民卻慢慢習慣了這個改變。

八年前車子停在路邊,擋風玻璃都是色情小廣告,住家附近都是噴漆和小貼紙的廣告,清都清不掉。八年後,在台北市車子停在路邊,擋風玻璃只剩下收費單,大街小巷的小廣告都不見了,這種細節的改變,絕非憑空產生,是有人站在民眾的角度思考,專注於這件事的改變。

再舉下一個例子,台北市河濱一百多公里的單車道,是羅智強最喜歡的市政建設。傍晚微風徐徐,正是寫作者尋找靈感的好地方,同時也是很多好朋友,也因為這樣的建設,讓他們更方便地去運動,或世代小狗去散步。另外,像是下水道建設,馬英九上任時接管率是41%,下任時接管率已經到84%,下水道大家都看不到,但馬市長仍願花心思在上頭,而不是拿去放煙火譁眾取寵。反之,一水之隔的台北縣,蘇貞昌任內接管率只有6%。

再者,垃圾費隨袋徵收政策,也是政績。之前中央在調漲水費時,大家都怨聲載道,只有一個城市沒有聲音,就是垃圾費隨袋徵收的台北市。隨袋徵收避免勤於作垃圾分類的媽媽,因為用水洗資源回收物,反而被多收垃圾費,同時也呈工作到垃圾減量,台北每戶的垃圾費從168元降到46元,替市民省荷包。

最後,在馬英九任內催生了內湖科學園區,甚至被廠商稱為『內科之父』,現在內科內科一年總營收兩兆三千億,創造九萬個就業機會。

這些難道都不是政績嗎??


評論一個人的政績,不能以偏概全

評論政績時不能以偏概全,以偏概全其實並不公道,尤其是綠營在批評馬英九,多半都以一句”沒有政績啦,八年只會跑步”帶過,完全沒有說服力。不過,馬英九在看待謝長廷政績,卻會以客觀中立的態度,比如像愛河整治,即使上游髒亂,馬英九仍肯定其愛河政績。再以城市光廊為例,縱使最近業績下滑了四分之三,對於城市光廊提供市民休閒場所,馬同樣也給予肯定。所以馬英九不會說謝長廷沒有政績。因此,站在客觀的角度,來評斷高雄政績,對於高雄軟體園區的失敗,我們可以有所評論。

反觀民進黨批評台北市政,我們也不會說是唱衰台北,像建成圓環的不景氣,我們是可以接受的,不過建成圓環除了振興商家業績外,另外還有兩個政策目的,一個改善附近交通,另一個是美化市容,就這兩點來看,建成圓環還是有達到一些目標,並不是全然徒勞無功。就算在商機部份,市政府也仍有在規劃新的政策,來振興商家生意。

總之,如果單以建成圓環的例子,就以偏概全說馬英九市長任內沒政績,是不公平也不厚道的。


更多精彩內容:立即前往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ng9&aid=147539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總算馬總部有個比較清醒的人了.
2007/12/25 07:50

加油羅先生.....

不過,腳步要快一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做過什麼政績?
2007/12/24 10:37

建議除了在部落格述明外,也務必加強地方文宣,尤其更應透過全國村里座談會動員時闡明。民進黨最擅長的是透過地方耳語傳播,這點馬團隊務必加強努力。本人在地方常聽到 " 民進黨支持者以輕挑口吻說:馬英九做過什麼政績? 沒有,完全沒有 "  "把國家交給這種人,您放心嗎? " 

我常跟朋友說,明年選舉不是馬英九輸得起輸不起的問題,而是您我真的輸不起啦

再這樣下去,台灣絕對沒救了

   加油,馬團隊,為了國家,為了再造台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早該出來講馬英九的政績了
2007/12/24 09:55

不說還不知道馬英九的政績是什麼?

建議台北市或是馬英九陣營舉辦攝影展,貼出台北市市民生活的一天,現在台北市的繁榮、進步與現代化。

利用這些照片,讓更多的中南部民眾認識馬英九、認識國民黨、認識台北市。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講政績,可能很多人並不清楚!?
2007/12/23 22:28

1. 看不見的下水道建設,其實對市民的健康非常重要,感謝馬先生的努力。

2. 未來希望台北市能多種點樹,房子不要蓋太多及太密,來解決台北全球第七最擠城市問題,及解決空氣污染問題(肺癌95年台北市民癌症死因的第一名)。這些問題可能需要中央政府與台北市政府一起合作來解決問題。

謝謝!


X+Y+Z=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罷免貪腐總統的方法
2007/12/23 21:09
管他那許多
聽聽以下的真話

呂總統說:
「罷免貪腐總統的方法----
立委票投國民黨
明年二月起
罷免貪腐總統易如反掌」

台灣人福氣啦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因為習慣
2007/12/23 15:53
不說  還不知道我們的習慣改變  是有原因的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巾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食指向外指時,也要翹出大拇指
2007/12/23 14:35

綠黨只會食指向外指

殊不知自己的爛污事件已經將愛河又淤塞變成更臭的河水

牠們的大拇指已經退化成奶嘴

只會放在自己骯髒的臭嘴裡吸允著


vmalife-聚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
2007/12/23 13:00
很好,內容以及政績等等已經逐漸呈現,加油!!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台北市,納入申根公約區
2007/12/23 00:16
人民可自由,往,居住,工作,無需 簽証。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309004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