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梅騎遇記2 黃衫軍
2007/05/27 10:08:57瀏覽2671|回應1|推薦18

阿梅騎遇記2

黃衫軍

台北市議員陳玉梅

微笑台灣之青春鐵馬向前行,除了單車,最常被問的是車手的T恤。甚至有人認為車衣超級高檔。根據阿梅我本人穿過的經驗是,車衣還蠻廉價兩光的,既不吸汗,也不舒服!這點,阿梅一直想偷偷地問阿九先生,因為他從頭到尾都沒有吭聲,(哈…大概是因為太陽很大,汗水會完全被曬乾,所以不吸汗也沒關係啦!)

 

 

至於為什麼要選擇黃色的,根據寶哥的說法,是因為鮮黃色在道路上是最亮眼的顏色,可以讓路上的機車、汽車駕駛大老遠就可以看到單車騎士,一切是安全考量。還有一個小密祕,當年自行車環島協會的車手進行環球400天時,剛好自行車比賽中最受世人矚目的環法賽正在舉行,而比賽中只有領先群雄的車手能穿上象徵第一名的黃杉,這無比的殊榮至今仍讓寶哥等車手印象深刻。因此,在設計車隊車衣時,也就建議承辦單位將T恤設計成黃色的,期許這次「青春鐵馬行」活動能讓「台灣一定贏」!。

 

其實,車手的衣服應該用什麼顏色,阿梅我實在沒有什麼概念。不過,根據我一路陪騎的經驗,當我殿在後為大家買飲料時,回過頭要找到車隊一點都不困難,因為鮮黃色的鐵馬車隊,在筆直的台一省道上,真的是最亮眼的一群!

 

尤其當單車隊騎過嘉南平原,車手躬著身體賣力的騎著,稻穗結實飽滿、低頭迎風搖曳…。黃色的車衣與沿途一片片金黃色的稻田相輝印起來,讓人感覺黃色在這個時節裡還真美呢!(嗚…請大家多給願意身體力行親近台灣這片土地的人多一點鼓勵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ng9&aid=986472

 回應文章

無心水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黃色車衣是對的
2007/06/10 12:16

其實撇開鮮亮度不說,記得有看過研究顯示黃色衣服是最防紫外線效果最好的顏色,以前以為白色衣服最不吸熱,但是報導有指出黃色衣服是最不吸熱也是防紫外線效果最好的,所以你們真的選對顏色了

因為我也是愛好騎單車的同好,今年一個人嘗試單車環島,最後雖然沒有騎完全程,但是感動是相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