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在世,也會一笑置之
2007/10/30 05:57:05瀏覽11807|回應35|推薦78

知道陳水扁總統批評我 父親生前個人的理念時,我心想,如果 父親在世,他會怎麼想。我想,他會揮手一笑,然後說:「不理他」。因此,在知道這件事時,我心中並沒有太多的感覺,最多只能說有一點無奈,再加上我不希望 父親成為被消費的選舉話題,所以對於陳總統的談話,我不想回應。

但陳總統繼昨日的發言後,今日又繼續批評我的 父親。我雖不願 父親被選舉消費,但這已不是我能決定的事情,因此,我只能選擇以人子,而非總統參選人的身分發表這篇聲明。

骨灰罈上的題字是我 父親生前的理念,他的想法也為很多人所熟知。他有自己的政治信仰與政治立場,在民主的台灣,任何人不管贊不贊成,他的意見都應該受到尊重,這是言論自由最起碼的要求。更何況我的 父親並不是總統參選人,去世也已經二年,當前政治上的紛紛擾擾,都不應牽扯到他。

我知道陳總統希望藉由攻擊我的 父親來激怒我。但陳總統根本打錯算盤, 父親若泉下有知,也不會把這種言論放在心上,我也不會隨之起舞,我相信這也是 父親希望我做的事。本來陳總統要說什麼是他的自由,但他畢竟是中華民國的總統,怎能不顧國家元首最起碼的厚道與格調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ng9&aid=133486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on B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悲
2007/11/11 21:22

身為一國總統,竟如此出言不遜

可悲啊~


就算跌倒了~
也要豪邁的笑!
Happiness~

感情騙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該脫手套了
2007/11/05 10:57

嗯, 沒水準的人我們確實不用去採他.  可是馬先生這種西式的高格調民主氣質和民主涵養, 恐怕稍微清高了些.  如此的選舉我想大多數臺灣人聽不見也看不懂.  對很多人來說選舉就是要打打殺殺吵吵鬧鬧才合胃口, 才過癮.  也許這就是我們對政客的刻板印象, 或是說是一種期待.

無論如何, 是脫手套的時候了.  Bare knuckles!  Show 'em what you got, Mr. Ma!


JohnWo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 恩來
2007/11/03 18:48
我當然知道這種淡化手法,我也覺得不錯
但是.....這樣的反應.....太違人倫

所以我才說在文中寫的漂亮點
藉此事件表達為人子的憤怒,也讚揚父親的德教
同時喚起被陳謝這些妖孽扭曲的台灣善良人民的道德良知
又能為自己加分
一舉數得

馬英九處處顯露仁心,我覺得很好
但是只依靠這樣的展現,想順利取得2008寶座還有困難

小小改變一下手法,將這機會轉化為教育台灣長期被扭曲的道德良知
這樣不也很好?


-= John Wong =-
MSN & E-Mail : johnwong1971@gmail.com
易曰:自天祐之,吉无不利。
子曰:祐者助也。
天之所助者順也,人之所助者信也,履信思乎順,又以尚賢也。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都被阿扁耍著轉
2007/11/03 17:56
反而媒體也一直在等馬先生的回應   也是很怪的索求價值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釣魚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ohnWong
2007/11/03 13:47

  任誰都看得出來,馬英九當然早就看出來~

  正因爲他早就看出來陳水扁真正隱藏的目的,所以,馬英九才要這個統獨話題的爭議還沒有開始,就這樣被他的化綿掌打的胎死腹中,根本得不到出生的機會.

   民進黨隻會轉移目標,引發新的話題和爭議,來消耗國民黨與馬英九的精力.

   以此達到擾亂馬英九選舉主軸發展經濟,平穩台海的目的.


老身上来了!哦耶!

Miss Ho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外省人真的知道
2007/11/03 01:11
台灣人也是有父母或子女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独立与统一,真的很难回答吗
2007/11/03 00:21
圣人无常心,以百姓心为心,台湾未来由台湾人决定,这就是你的政见,何必在统独问题上随人起舞

JohnWo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哥!!陳水扁可不是在批評你父親的理念
2007/11/02 21:35
任誰都看的出來
陳水扁是在藉由 "鞭屍" 之舉,行挑起統獨爭議之實!!
您實在老實的太可愛了,這樣怎能治的了陳謝這兩隻妖孽!!

就這事件
您的處理態度想淡化,或許也是個不錯作法
只是文還可以再寫漂亮點,別寫的好像事不關己啊!!
例如:將【心中沒什麼感覺
改為【乍聞此事心中悲憤不已,然父親教悔要以仁厚之心寬恕無知之人.....
這樣不是好多了?
突顯對手的無知,同時提升自己的品德高貴.......

馬英九啊馬英九!!
您如果不是憨厚到難以讓人置信
就是已經被這扭曲的社會磨到沒感覺了
選戰正酣,我們能相信您的忠厚
但是請多加些智慧進來
因為我們需要您的智慧來知人善任與治國



-= John Wong =-
MSN & E-Mail : johnwong1971@gmail.com
易曰:自天祐之,吉无不利。
子曰:祐者助也。
天之所助者順也,人之所助者信也,履信思乎順,又以尚賢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名相混亂造成的觀念混亂(1)
2007/11/02 15:06

言論敬請參考

http://blog.udn.com/veno/1257894

選民需要學會更冷靜地觀看局勢,當一切混亂之際,所謂泛藍民眾反制馬英九的眷村力量,是否真的擁有當選關鍵的多數?需要做出整體的考量,也許將恢復黨或中華文化的全部責任都算在馬英九頭上,不能算是最公允的方向,我的看法是馬英九雖有本身能力的問題存在,台灣的現狀缺乏其他更恰當的候補人選,卻是一項不得不令選民睜大眼睛的事實!

我一直認為最有能力的政治人物是宋楚瑜,他如今安在?!在其自身性格的缺失和民進黨的抹黑下,造成所謂中間選民對他的權謀疑慮聲浪甚囂塵上,使他在政壇上消聲匿跡,造成選民自身的損失,同時也成為台灣政壇的損失,這樣的事實,選民沒有得到體認與反省,因為選民的判斷力主要來源仍出自媒體教育的宣傳.,媒體是否絕對正確?所謂名嘴是否沒有絲毫盲點?!在混亂許久的台灣政壇來說,我想每個人都要清楚知道自己贊成或反對的理由,而且不對人只針對觀點,說出贊成或反對的意見,如此才可能保有自己獨立判斷的基礎,以求在理性的層面上尋求一種共識.

所謂堅貞死忠護黨的深藍"愛國者",其實所剩無幾,因為民間對他們的認知多有偏頗,除已駕鶴西歸者,剩下還得在比率上做出切割,一部份是真正死衷擁護黨國的退役軍人.,另部份則是真理的擁護者,在另部份人中是只願朝"正確方向"而作為,愚忠的概念在他們來說微乎其微,台灣被民進黨以偏蓋全的集團論述模糊了焦點,用了統一的集團用詞去論述集團的份子,正像十二星座概分了所有人性,但人性是錯縱複雜的,無法用統一用詞粗分,台灣陷在集團用語的泥沼中.

馬英九所在的國民黨自有其派系的糾葛,民間幾年受到民進黨的混亂戰術影響,誰敢說自己是中國人?誰敢討論台灣是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據我的了解是沒有,因為民進黨將中國,中華,中共,大陸這幾個詞混同,說自己是中國人等同說自己是大陸人,又等同說自己是中共同路人一樣,實則是非常謬誤的現象.

中國是亞洲地區的國家名詞.,中華是中國文化的代表名詞.,大陸是中國的主要地區名詞.,中共是現代統領中國主要地區的政權名詞.,我說我是中國人不會等於我是大陸人,或我是中國共產黨人,就是大陸人也不會等同中國共產黨黨員.,因為他沒有加入共產黨,也許甚至他憎惡共產黨.,所以台灣人很畸形,寧可說自己是台灣人,也不敢和"中國人"一詞捱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名相混亂造成的觀念混亂(2)
2007/11/02 15:05

這自有其複雜的背景因素存在,除了政治的炒作之外,也存在有經濟文化的影響,在泡沫經濟的繁盛時期,先行邁入榮景的台灣人在某些心理層面上,自認優於大陸人,所以急欲和中國一詞分割,但可笑的是,現下落後大陸地區繁景甚多的台灣人,只剩假象的自尊在做支撐,遮眼不顧他人進步的現實,把這種政治化議題搬上國際舞台吵吵鬧鬧,普通的國際人士實則搞不清楚中國人的問題,對他們來說華人就是華人,在這個總括詞後面,有東南亞系統的華人,有大陸,日,韓系統的華人,甚至也包含美,歐等洲的新移民.,華人世界過於龐雜,台灣鬧些什麼?!甚至台灣本島也有很多東南亞遷入的新移民,在血統漸漸混同的今日,台灣難道看不出來民族論述會走上末路?!

台灣屬不屬於中國?政權分治下的情形下,實質當然不會隸屬於中國,因為是台灣自己要拋棄中華文化嫡系傳承的身份,自然也有自主的權利脫離中國,但是中國的文化影響仍然存在,這是無庸置疑的,而且必須予以承認的,手上有寶自己願意丟掉,去就一個實質上就是一個小地區的文化,不過委曲了泱泱大度的文化罷了,對這個小地區而言毫無實質上的提升助益,因為"去中國化"根本上是竭精殫力的自耗作為,台灣主要訴求是政權上和中共分割,而非和中國分割,中共會大於或等同中國嗎?!台灣真是一個思慮不清的國度呀?!   

媒體恥於說自己"中國人","中國"一詞何日能得到平反?要看中華文化的復興程度,這個責任不必在台灣,因為台灣人已然不想背負這種重責大任,誰得著寶,誰就擁有金山,馬英九不必背負這樣的大業,他只需要面對他的大選之路,一步步作為便是,尋求真理的選民需要看到階段性的改變契機,除此之外,台灣自甘作小自己的格局,那也是命數,在自己設定的階段性工作中,我想馬英九要先獲選為要,其他才可能再議.

現階段談得太深太廣泛,都無助於釐清在台灣的意識分裂狀態.以台灣擬人,不過是一個精神病患,不僅內在無法做出統合的觀點言論,就是行為也是左右互毆,對於一個精神分裂者該如何治症?!除了步步緩行外,一切有急不得之苦,這點我想中間選民需要再做思議吧?!        

http://blog.udn.com/veno/1172045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