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人埋骨的地方 就是故鄉
2007/11/03 14:05:32瀏覽8058|回應26|推薦55

我說過,親人埋骨的地方,就是故鄉。我的祖母、伯父、叔叔、父親都是葬在台北市文山區,因此,這裡就是我的故鄉。

我吃台灣米、喝台灣水,在台灣長大。為台灣奮鬥幾十年,我們都是台灣人,誰能說台灣不是我的故鄉?誰能說我不是台灣人?

台灣是一個移民社會,移民來自各方,敦厚、包容是台灣人長期以來的核心價值。台灣的社會也因為這些核心價值,才不致於崩解毀滅,也因為這些核心價值,才能夠和諧興旺。

今天(十一月一日)是我父親逝世二週年的忌日,我誠懇的呼籲,政治人物不要再用違反厚道、包容的言行,來撕裂族群,製造對立,以從中攫取政治的利益,留下負面的示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ng9&aid=134538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陳龍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23 06:40
既然是你的故鄉
請國民黨不要再和台灣的敵人勾搭
來製造你故鄉的動盪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文章: 親人埋骨的地方 就是故鄉
2007/11/13 23:52
先來的(原住民)及後到的都碰上政治,就被扭曲;難到目的是希望年輕人對政治反感?!任何行業若無心血加入,必逐漸凋零,終至消失.
龍雨2007.11.13PM23.49.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還要看多久?
2007/11/08 13:09
聯合報還要把這一條「新聞」放在標題多久?看煩了啦~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1/07 15:02

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可笑的人如果要繼續說可笑的話﹐只會讓更多人知道他的可笑。



西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權貴犯罪」不斷被揭露?
2007/11/06 21:35
力霸浮萍,蜂擁痴醉?


夢幻浮萍,


還原真我,裸呈掏空。


內線交易,金質的徽章


司法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偵辦更投資人!


褪去斑爛後,


常見資產高買或低賣,


挪用資產,飄送清香,


蜂擁痴醉,力霸關係人。


叮叮的陶瓶,垂下來業務重大消息


內線交易,


內部人或其關係人先行買賣,


藍色的小星,利益輸送堪賞

假交易套現,


檢調調閱,


有了天窗,

屋瓦上汲水,

親手揭開覆身的水,


保護投資人,


司法加油。


司法加油!

打破藍綠政治的象徵意義,就有紅衫軍的崛起,打破藍綠政治的象徵意義.禮義廉恥,彰顯台灣的價值觀,但這一價值觀,公平正義,行政機關,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習於卸責與怠惰,該處理未處理,終於釀出許多人,都預期到的大禍不斷。


力霸風暴的核心問題,不應該被混淆,除了追究王又曾夫婦,更要追問:人民納稅的血汗錢不見了?絕對是因政府的怠惰?「權貴犯罪」不斷被揭露,如台開案,這筆帳,金管會該給人民一個交待?千萬計的人民,正陷入恐慌和焦慮當中。
感恩、練筆、搏感情、求進步,西西深深的祝福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大家用選票終結民進黨詐騙集團
2007/11/06 20:49
謝長廷比陳水扁還奸巧、還更貪,請大家用選票終結民進黨金光黨詐騙集團 

阿扁七年多前就說要拼經濟,結果台灣百姓越來越窮,民進黨狗官越來越富,原來台灣的經濟都拼到他們家去了

這就是民進黨詐騙集團愛台灣的表現→五鬼搬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平凡的愛,無限的追思,悼念冷爺爺1
2007/11/06 17:38

  認是冷爺爺,是三年前的事情了,他不是別人,就是我老婆的爺爺,一個很特別的姓,一個山東人,而2007/11/4晚間9:30他離開了人世,留給我們的是無限的追思。他的愛,很平凡,但是令人敬佩,而他是偉大老榮民之一,這種付出在平凡的社會中,讓你發現,能遇見這種溫暖,是非常慶幸的,很想哭泣,現在只有用我熟悉的電子文字,將對他的思念,敘述出來,傳送出去。也希望您幫忙傳送這種溫暖,讓世界更有愛。謝謝。
  我沒有詳細的時間資訊,因為我的認識不深,以下的敘述只是就我知道的與思念的簡述。
  民國初年出生於山東的冷爺爺,在經歷了中國的紛亂後,也在民國
38年退守台灣,同樣的,有著北方的口音與山東人的韌性。經歷了戰亂,與在台灣的防衛駐守,退居在三峽,這山邊的小鎮。他與王爺爺同鄉,一同生活在三峽這個好地方。差別的只有他沒有婚姻,單身,而王爺爺有了美好的姻緣,並且有了三個兒子與一個女兒。
  經濟起飛的五、六十年代,王爺爺與王奶奶相繼過世,留下了他那些國小、國中的兒女,五、六十年代孤兒的命運就是分離。冷爺爺念在與王爺爺同袍的身分與同鄉情誼,不忍好友的子女分離,毅然決然的將這三個兒子與一個女兒養育了下來。就這麼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的經過了。這些子女也都紛紛的長大成人,成家立業,他們彼此互相陪伴著,也許稱呼是〔義父〕,但是那是一種比親情更特別的情感。我的老婆也就在這七、八十年代左右,與他的堂妹、堂弟們相繼出生。而冷爺爺,就持續單身,專心照顧著這些呼喊他〔阿公〕的孫女與孫子。
  老婆的印象是〔國小時,冷爺爺每天送飯,都是美味的山東家鄉菜。國中,冷爺爺每逢陰雨,就會帶著雨傘到校門口陪著孫女下課〕。雖然沒有血緣,但是他與王家的子女、孫女的親情,比親生的還深,他的愛很平凡,一種為了他人付出,無所求的精神。
  五年前,冷爺爺也因為肺癌,到地府走了一趟,當時醫生說:〔沒手術,最多三個月;手術後至少能多活五年〕。在兒女與孫女的照顧下,冷爺爺在台大完成了切除部分肺葉的手術。也靠著他戰爭洗禮的堅毅,不吭一聲的全心復健,聽過岳母說過這一段:〔沒看過一個人能夠在胸口有三、四十公分的手術傷痕下,不曾喊過一次痛,不論是手術或是術後在路上行走,都是這麼的有精神〕。也很慶幸的,冷爺爺也許因為好心,也救活了下去,而且行動都很正常,絲毫看不出有些許的手術過的感覺。
  五年來,他每天依然用他沒有牙齒的嘴,吃著各種食物,也許您會認為他哪有辦法咀嚼,但我告訴你,我真的看到了,他是這麼的獨特。偶爾,撐著他的拐杖,到鄰近的雜貨點買菜。偶爾,遇見熟人,用著山東人的口音,敘述著岳父他們小時後的趣事。也依然持續的與王家子子孫孫互相陪伴照顧著。真的很高興,能夠認識他。
 
2007/11/4晚間,冷爺爺在一切正常的情況下昏倒,送醫急救後,始終無法恢復生命運作機能,21:30冷爺爺死亡。享年91歲。
  也許你說,這個世界太灰暗,但是,請你記得冷爺爺,一個前半輩子付出給中國的戰亂、而後半輩子付出給沒有任何血緣的一家的人,他離開家真的很久,希望他能夠回去山東看看。我找不到形容詞來描述他的精神。但是我會記得,我遇過而且認識了一個真正的好人。對於他平凡的愛,我只有無限的追思。他讓我知道,這個世界,還是美麗的。也讓我知道,我該怎麼做。
最後,這是孫女婿對你最感謝的一部分。謝謝你,我才有現在的岳父與老婆。


釣魚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情天下,即是我家.
2007/11/06 15:51

相信小馬哥對于台灣這一片故土的誠意.

即使現在,這誠意被敵意所扭曲.但是誠意是真金!會永遠的堅韌的存在下去!

直到,真金大放光明.

小馬哥加油!敵意最終會臣服于誠意.


老身上来了!哦耶!

yesmeagain偶是天龍人不是台灣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冥金黨不可告人的病 ... 『多綠憐笨』 之二
2007/11/06 12:39

冥金黨不可告人的病 ... 『多綠憐笨』 之一  http://blog.udn.com/yesmeagain/1350670

 4.『多綠憐笨』患者同時有『錯亂性』戀母情結,常常情緒激動喃喃自語:「我的母親叫台灣,父親不詳」,不少患者最近受到入聯的影響,開始相信其實阿騙一直都在暗示『明牌』,原來他們的父親不是別人,就是那個『聯合國』.

5.『多綠憐笨』患者 百分之百的人際關係不佳,主因是受到冥金黨無法自我檢討以及錯都是人家的集體社會行為刺激影響,不自覺心理模仿所致,醫生表示,患者認知失調,與常人溝通困難,無法接受任何批評或建議,患者家屬最大的困擾就是不能建議他們去看醫生,因為患者總是模仿冥金黨模式回答:「你是說台灣人須要看病?你才有病呢! 你不愛台灣了嗎?不要本土了嗎?想出賣台灣給中國嗎?這都怪該死的祖先忘了在墓碑上加台灣兩個字!你要相信台灣!要牽手護台灣!全民挺台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馬先生加油!!
2007/11/06 12:17

只能說貪爛扁瘋了,

被利慾薰心的親綠媒體跟爛名嘴捧暈了頭

自以為什麼錢都能貪,什麼話都能說,而且沒人管的著!!連司法都拿他沒輒!!

可悲的台灣人,

可悲的民進黨!!

ps:話說回來,請馬先生也好好管管你周圍的核心幕僚!!!!!!

他們出槌不市一兩次了!!

誰能無過呢? 只是不肯廣徵民意收意見,只會高高在上閉門造車的話!

不要也罷!!

尤其以您清廉道德慎終追遠的形象,

你的幕僚居然未經同意私自做出廢92共識,又無配套方案與說法!!

實在讓人ooxx!!! 請您慎之!!

貪扁一族團隊貪腐賣官索賄收回扣,誤國已嚴重動搖國本!!

甚至禍延續任者!!!!!

如果您再讓人有[連自己幕僚團隊都管不好]的感覺>"<唉~~~

馬先生!!請展現您的魄力吧!!!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