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愛不用口說,揮汗真實走過!(2007.5.20之三)(全系列完)
2007/06/21 07:38:25瀏覽3282|回應9|推薦29

最愛不用口說,揮汗真實走過!(2007.5.20之三)

 

馬英九口述,羅智強整理

2007.5.20於台北

 

從一個光明,來到另一個光明

  終於扛著鐵馬來到了燈塔,望向大海,風中夾著雨絲輕緩飄下,「我們做到了!」心中浮現了一種莫名的感動,我們做到了,做到的不只是年輕時一直希望達成的夢想,做到的不只是克服崎嶇長路的種種挑戰,我們更做到了對台灣的誠敬與承諾,我們做到了一路用眼睛仔細看台灣的美麗、用耳朵認真聽台灣的和善。這一路,我們從台灣最南端的鵝巒鼻燈塔,來到台灣最北端的富貴角燈塔。我們頂著烈日、受著風沙、淋著大雨,走過屏東的蔚藍海岸、走過高雄的車水馬龍、走過雲嘉南的田園野貌,走過中彰竹苗的山林坡道,走過桃園台北的人煙雲密,來到了另一個象徵光明的燈塔-富貴角燈塔。

最愛不用口說,揮汗真實走過!

看著碼錶上顯示著六百七十五點四四的里程數,這還不包括我扛著「馬」兄走的最後一公里,那將近七百公里的長路,每一公里,都是故事,每一段路上遇到的每一個人,也都是故事。我們用十天,走過十七個縣市,七十個鄉鎮與縣轄市,這些走過的縣市,涵蓋了二千一百萬的人口,雖然我們沒有辦法在十天內親見所有的朋友,但我們在飛輪奔過這些城鄉時,已把汗水烙上了每一寸走過的土地,當成我們最誠摯的禮敬,獻給我們最愛的台灣。這最愛,不是用說的,而是揮著汗一步一履真實地走過!

無數濃情厚禮,點點感動與體悟

  當我們把汗水紮實地灑過這七十個鄉鎮市,台灣的鄉親們則用期待、用掌聲一路相挺、一路支持,讓我們克服意志力和體力的極限挑戰,完成這趟禮敬台灣的單車縱走。這中間我們收到了無數的禮物:屏東遇到二位環島的小女生,他們勇敢的名字,是送給我的禮物;在台南座談時,一位參加文學座談的女同學,她的座右銘,是送給我的禮物;征服大度山、火焰山的好漢坡後,長長下坡道上,野風捎來的沁涼,是送給我的禮物;在四十度高溫、烈焰灼身後,熱情鄉親準備的綠豆湯、仙草冰、愛玉冰、西瓜、鳯棃,是送給我的禮物;與沿路高聲加油的與熱情擊掌,是送給我的禮物;騎車時擁有的二百七十度的視野,讓我重新再發現台灣,也讓台灣重新再發現馬英九,是送給我的禮物;看到林邊的地層下陷、聽到屏東芒果園與嘉義地瓜田裡農民的心聲、看到魚寮遺址的文化守護者、看到苗栗牧羊人協會對輔道中輟生的努力...那過程中的點點感動與點點體悟,都是送給我的禮物。每一份禮物,都讓我覺得肩頭更重,都讓我覺得責任更重!

看到清晰的台灣脈絡

     從這些禮物中,我更看到一條清晰的台灣脈絡。那是一條凝聚的脈絡,所有的人、所有的事,都凝聚在同樣的一個點上,我們是一家人,我們珍惜在一起無分彼此的感覺,我們不畏艱難、全力以赴地要為台灣找到一條幸福和諧地康莊大道。我們厭惡、厭倦政治人物為了選票,無邊無盡地撕裂操弄。

  我一定要在象徵光明的富貴角燈塔前大聲告訴大家,台灣真美!台灣真好!台灣有無數和善、勤奮、包容、熱情的人們,只要用心傾聽,就可以台灣這塊土地上發掘無盡的寶藏。

為捍衛台灣的美、好、善、真,勇敢向前行

  而我更要在象徵希望的富貴角燈塔前告訴大家,富貴角燈塔不是這趟行程的終點而是起點,我會帶著台灣人民滿滿的祝福與期待,繼續為捍衛台灣的美、好、善、真,勇敢向前行,讓台灣重返幸福、重返榮耀。

 

(單車日記全系列完,新書將於六月二十三日發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ng9&aid=103952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想再看到 水蜜桃阿媽 50元買最後尊嚴這類的故事了!!!
2007/07/02 23:56

總統口口聲聲說愛台灣~他在位多少人自殺,自殺背後的因素,大部份是經濟問題,當然所有人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但是大環境沒做好,政府絕對要負最大的責任,拼政治不拼經濟,放任手下,親信和女婿貪贓枉法,這還能怪別人嗎?我們要的是願意照顧老百姓的總統,不是只會計算利益的總統,生命是脆弱而無價的,真的不希望再看到水蜜桃阿媽&50元買木碳買最後尊嚴這類的事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何謂真正的強者
2007/06/24 17:01
蠻喜歡先前回應網友的話:
「真正的強者 不是迫人屈服 而是使人心悅臣服」
馬英九這方面的特性,早就無庸置疑
但我認為想要贏得大選,還必須拿的出真可讓人民期待的國政方針
民進黨政府只會用嘴治國
這次絕對是大好機會!!
建議馬英九多到地方舉辦與人民座談
用最直接、也是最儉樸的方式與人民接觸,
利用剩下的九個月,更加強化人民對您的印象與觀點。

釣魚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強的人,往往長的像溫柔的弱者.
2007/06/22 23:28

強者如果是以勢力來征服一切的,那美國是最好的例子.

 美國一直推行霸權主義,打擊中東,它是打倒了弱小的中東.

 可是自從那以後,它再也沒閑著,因為它打倒了一個政權,又出來另一個.

 消滅了一個硬骨頭,又出現一個更硬的.

 到現在,美國也是在自己的國家裡草木皆兵的防備著,在在戰場上焦頭爛額苦戰著.

 美國卻儼然是一副強者的姿態,這姿態這PS保持的多艱難多虛幻,
 
 只有它自己曉得.

 真正的強者,會不戰而屈人之兵!

 真正的強者,不是迫人屈服,而是使人心悅誠服.

 馬英九是真正的強者,無冕之王,我絕對沒有看錯!


老身上来了!哦耶!

garden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最強的,而責任最大的
2007/06/21 23:31
關於很多的問題不是提出討論而已,現在就開始解決,雖然我真的很怕你無法承受,因為看來真的亂七八糟,不知道在其他人的視線裡是不是比較可以完整,我想如果是我要來承受,我一定發瘋給大家看(開玩笑的),看來在也不能因為疏忽而在讓破碎的玻璃割傷了自己,我相信只要是真誠的付出,不管面臨多困難的條件,都可以迎接挑戰的,不希望再有破壞民主的惡意伎倆,不過這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因為如果是真正的包袱誰也脫不開,我想所有人都脫不開的,必須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起責任!
永遠都會記得永遠美麗的回憶

臥龍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idea!!
2007/06/21 19:47
New book signing is a good idea to populate the awareness of the book as well as an excellent venue to make personal contact with ordinary people. I guess that Ma's Group should consider adopting the suggestion.
記得綠蘿裙,處處憐芳草。

釣魚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有你真幸福,小馬哥.
2007/06/21 15:56

我其實不想關心政治,但政治卻關乎眾生.

你的擔子很重,可,這是你的宿命.

上天要選擇一個最強的人來解決一切的難題,它選擇了你.

我們只能說,小馬哥,多保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沒有考慮
2007/06/21 14:16

在每個縣市舉辦新書簽名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意猶未盡!怎麼辦?
2007/06/21 10:20

意猶未盡啊!怎麼辦?以後要如何解癮?看網誌已是生活中的一部份了

有個錯覺,覺得小馬哥好像跟我們很熟,生活中已無所不在、息息相關了

小馬哥的意志力也夠堅強的,佩服!

但仍覺得睡眠休息也很重要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長廷、李登輝兩賊都是賣台賊
2007/06/21 09:25
 

謝長廷和李登輝老賊都是賣台賊

謝長廷你這麼哈日,日本人這麼支持你,你乾脆就留在日本好了,何必選台灣的總統

謝賊和李賊一樣,利用台灣資源享盡榮華富貴,最後還是出賣台灣甘願做個日奴效忠日皇。

請謝賊跟李賊一樣永遠不要承認識自己是華人,華人會以你倆為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