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野岸無人舟自橫,靜水無聲歌自來。(*)


*:本人以『野岸無人舟自橫』為題把這照片貼到一個攝影網站上,有網友以『靜水無聲歌自來』作唱和,覺得深切題意,便把它移放到這裡來。

文章數:19
『佔領多倫多』
心情隨筆雜記 2011/11/24 09:21:54

擾攘多時的『佔領多倫多』活動快要結束。十一月十五日得知市政府向佔領者發出限時搬遷令,一時之間許多人都跑到聖詹姆士公園 St. James Park〕現場拍照留念。我也趁下班後拐過去拍了些照片,各大電視臺均派出轉播車,準備作即時轉播。但因『佔領』活動的律師向法院申請『暫緩執行』,所以拆遷一事,便擱置下來。

到星期一(十一月廿一日)早上,法官宣判抗議者可在公園內舉行示威,彰顯民權,卻不能紮營過夜,侵佔公共用地,所以市政府有權依法把佔領者的營帳拆掉搬走。執行任務者為避免衝突,先採取口頭勸諭,未動手拆營。事實上己有一部份示威者自動撤離,剩下一些死硬派在支撐場面,看來也無法待下去,因現在晚上温度己降至攝氏零下二、三度,沒有足够的裝備,很難熬得過去。

希望雙方各退一步,此事能有一個和平的結束,起碼佔領者的訴求,己讓社會大衆知悉,至於怎樣解决,卻不是件容易的事,個人悲觀的覺得,除非資本主義改變方向,那是無解!

最新創作
『佔領多倫多』
2011/11/24 09:21:54 |瀏覽 230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加拿大,祝生日快樂!
2010/07/01 22:18:13 |瀏覽 363 回應 1 推薦 5 引用 0
多倫多準備好了
2010/06/26 10:08:27 |瀏覽 350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阿里夫
2010/05/16 22:57:54 |瀏覽 371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卡蘿莱-2
2010/05/09 21:50:51 |瀏覽 355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最新影像 10264
進入帳蓬湖 (Tepee Lake)
進入幼鹿湖 (Fawn Lake)
栁暗花明又一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