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馬騎人,對座下「馬」兄的答禮(2007.5.20之二)
2007/06/20 05:41:39瀏覽3186|回應7|推薦22

鐵馬騎人,對座下「馬」兄的答禮(2007.5.20之二) 

 

馬英九口述,羅智強整理

2007.5.20於台北

生活小事,民眾大事

 

  中間我們也作了一些停留,到三芝的一間早餐店買個豆漿添氣力,也路邊買了一顆「琥珀蛋」補充熱量和蛋白質。

  而在後厝附近的休息站停留時,我遇到廿年來一起跑步的老友羅君,他開了一間茶館,在休息站的對面,他很希望能在他的門前多建一條行人穿越道,把店和休息區連結起來,以增加便利。其實,不論這個意見如何,到是具體反映了人民其實最關心的事,往往都是與實際生活有關的規劃或建設。

腦中浮起關老爺騎赤兔馬的凌雲豪情

  大約騎了二個小時左右,鐵馬隊就來到了「青春鐵馬向前行」縱走台灣的行腳終點。當到達富貴角燈塔塔下腹地時,熱情的朋友還製作一個紅色駿馬造型的大型氣球,來為我助陣,歡迎我行抵終點。而新莊武聖廟還送給我獎牌一面,鼓勵我效法關聖帝君正氣凌雲一路向前行,紅色駿馬加上關聖帝君的獎牌,倒讓我在腦中浮起關公騎著赤兔馬東征西討的凌雲豪情。

鐵馬騎人,對座下「馬」兄的答禮

  進入富貴角公園,準備前往富貴角燈塔發表成果感想時,還有個小插曲,因為依園方規定,腳踏車不得「騎入」。可是馬上將軍哪有輕易「棄騎而走」的道理呢?最後的成果發表會,沒有十天來一路相挺的「鐵馬」相伴,那就太對不起陪我們穿山過野的「座騎」了。經與園方協調,園方表示如果「鐵馬」由「座騎」變成「行李」,由我們扛著進入公園,那他們就管不著了。於是,在行程終點,大夥就只好來個「角色對換」,十天來都是「人騎鐵馬」,這最後一段路則改成「鐵馬騎人」。我們把重達十八公斤的鐵馬負上了肩頭,步行約一公里,向燈塔前進。偷偷告訴大家,據當地的民眾告訴我,其實不准騎單車進入園區的這個規定,園方對一般民眾,平常其實都是睜隻眼閉隻眼,並沒有嚴格執行,不過大概是看到媒體大陣仗的來到,為免物議,只好把規定端出來。

  我想了想,這樣其實也不錯,算是對我們座下「馬」兄的答禮吧,還真感謝這群「馬」兄,十天來無怨無悔地載著我們的身體、載著我們的熱情、載著我們的夢想,一起向前行。

  揹十八公斤的「馬」兄,走上一公里,重量倒還好,只是「馬」兄個兒頗大,又是輪子又是踏板的,扛起來不太容易抓到重心,我在肩頭墊上毛巾,剛開始由於平衡感沒有拿揑好,肩頭壓得有點痛。只好換肩重扛,這一換後,調整好重心、拿準了訣竅,就覺得輕鬆許多了。

  走著走著,不由得想起「任重道遠」、「負重致遠」這些耳熟能詳的成語,內心也有著「行百里者半九十」的體會。十天的長征,將至終點,「行遠自邇,登高自卑」、「一步一腳印,一踏一輪跡」,這種踏實的成就感,真是令人難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ng9&aid=103732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23 15:03
忍不住想回一下。其實J兄羅兄都說的有理。我覺得馬市長(應該還是吧?我很久沒看新聞了...)也該把這些話當成一回事。但其實誰會想不到呢?不好意思,說直一點我想是要做給大家看的,這樣也不就可以增加一些親和力和好印象?單純天真一點想,的確是對鐵馬的一種回報。本來政治人物就該給老百姓這種「心」的形象吧我想。   但我們當然希望不是只有做表面,這種精神該是貫徹始終的。而園方的作為不管立意如何,我想總是對所有人都好的。   有說不好的地方請見諒,也請指教,謝謝。

釣魚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設身處地,才能感同身受.
2007/06/21 16:04

小事情見精神,小細節鑒真人.

 我一直都疑惑為何要扛"鐵馬"走那一公裡?原來如此,

 佩服小馬哥的心胸和體力,或者,更多的是毅力!

 是常人所難及,更是民進黨所難敵!


老身上来了!哦耶!

Jo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馬非馬? 扛馬還是馬
2007/06/21 11:08

羅兄,

如果標示是"單車不得入內"那即使用扛的也違反,除非你拆了。如果標示是"不得騎單車",那牽車進也理直氣壯。

不是要與你抬槓這種白馬非馬的問題。我只是想說,你們真得有時腦筋轉得很慢。
就如最近楊儒門特赦案,沒有人多說一句嗎?不必說多,精簡一兩句話就夠了。真心關懷農業要特赦早赦了。扁押這棋子到現在當然是政治目的,誰管楊實際心理狀態是何,是否會助長英雄主義。
因重要政治人物說的話,纔會被媒體聚焦。而那幾個藍軍立委批扁太慢,媒體燈光就不大。雖然楊父說了對扁不滿的話,但扁還是因此獲利。就如馬的特別費案,也是從一開始就輕忽。團隊的心思細密與敏感性真得有很大問題。

我從不懷疑馬英九人品如何。但是想打贏選戰,這樣的行為模式會遭遇很多問題。

還有,你也不能怪各單位有"特別"待遇。誰也不想惹上級。


台灣饗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們全錯了
2007/06/20 19:20

您們全錯了~~沒人說上理

這叫『入境隨俗』

法律有規定依法律

法律沒規定依習俗

習俗中也有依習慣

習慣中找不到習慣

就自己來創造習慣

金氏世界紀錄說不定以後會有『扛鐵馬走最遠』的記綠。

 

 


丁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存乎一心
2007/06/20 10:02

JOSS

如果用牽的園方就允許了,馬先生何必用扛的?您不妨試著扛十八公斤的單車試走一公里看看

在馬英九身邊,說真的,真的很佩服他的修養

遇到類似的〔特別待遇〕,他不慍不怒,也不言棄,二話不說,單車扛了上肩就走

這場景如果換成綠營天王,會是如何?

其實不只這個行程

很多行程,只要牽扯到行政機關,馬英九也都遇到〔特殊標準〕

 

很多事情

不是當事人,說起來的確比較容易

見美見惡,存乎一心吧

 


Jo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由此看出你們的腦筋真是硬!
2007/06/20 09:40

不能騎用扛的,誰出的主意呀?不能騎,那用牽的走阿!

那以前旅行車(前後輪都有掛袋那種),最少五十公斤以上怎麼扛呀?

這反映出團隊的思考與反應是怎樣的問題......


大寶尋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您的胸襟寬大遠勝於當朝眾小人
2007/06/20 08:23

是的 胸襟寬大遠勝於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