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釋懷
2006/08/03 20:03:08瀏覽504|回應5|推薦19

這幾天、報名、考代理,也有與考生聊聊…對於報考代理真的能釋懷了。 

像早上在A校考試時,有一位白髮阿媽,本以為她是來陪考,豈知她也是考生,一問之下,原來之前在Q校代理。提到Q校我立即記起她,會牽著重症學生的生散步、運動,當時還曾經以為她是學生的阿媽,實習的指導老師說她也是老師,很感動這麼老的老師這麼有愛心地關愛學生。因我從未想過要在這麼老的年紀下與那些可能會拆散我一把老骨頭的學生們共處啊!老者應是傳承經驗、知識;但她竟還要親自去拉、帶著他們…當時我可很替她擔心哪! 

她說我聽到Q校能立刻搜尋而記起她,很厲害,而我可是很佩服她的呢! 

另一個故事是一位大約四十歲的老師,年年考代理,問她會否感到不安定,她說會,但家人沒有給她壓力。

她也說:「有上就教,沒上就回家帶孩子。」看來,真的是要自己能看得開,畢竟缺額太少,考上的是少數。 

下午我到B校去考,前面坐一個生物科的女老師,中部人,男友在南部工作所以打算南下來考、定居。今年她第二年,因去年代理時還帶導師班…忙到沒什麼時間讀書,今年又考代理。問她家裏會否給壓力,她說:「沒有,只給結婚的壓力。」

我笑說:「也對,結婚也是一種穩定呀!」 

考場上總會結識幾個朋友,明明就一大堆人搶一個缺,我們仍然覺得眼前的這位必是優秀的老師,總是互相打氣、預祝成功! 

我相信很多還沒考上的老師,都是很優秀的老師,大家一定要繼續加油呀!也謝謝一路上的各位原本陌生的朋友,總不吝於給予溫暖、鼓勵…這真是人生中的美好。

 

註:因為今年我的家鄉沒有開出正式缺,今早的A校代理考試,可是我第一次在家鄉考哦! 感動中~~~

 

2006.08.03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186&aid=382122

 回應文章

螞蟻18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競爭激烈
2006/08/04 16:20

Calla,今年各科、各地的代理考情都很激烈呢!

攝手座,您讓我無言以對…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你哦!
2006/08/04 02:04

現在連代理老師都這麼熱門啊~

不過先不說別的,不斷誏自己精進是好事,

祝福你哦!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攝手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釋懷
2006/08/03 22:47

大家都有著相同的命運

而產生了革命情感

教育部對廣大教師們的照顧

真是罄竹難書阿


螞蟻18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慕洋人~
2006/08/03 20:09

謝謝你!慕洋人~

你手腳很快哦!


慕洋人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08/03 20:05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