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毒
2006/01/19 16:57:28瀏覽309|回應0|推薦2
 



我中了妳的毒。

每天一早,要打開妳的網站瀏覽,看看有無新文章,讀讀還沒遇見驚艷的妳的過去創作。

每天在妳的網站裡搜尋、瀏覽,尋找、品嚐.. .. ..

午餐時又再來一次搜尋、瀏覽,尋找、品嚐.. .. ..

下了班又是上網去搜尋、瀏覽,尋找、品嚐.. .. ..

我想我中了妳的毒了。



像嗑藥中毒一樣,無法自拔;像依賴咖啡一般,戒不掉。

夜夜挑燈夜讀,就是為了再一次的搜尋、瀏覽,尋找、品嚐.. .. ..

然後可以寧靜地落淚,或者不受干擾地激動嚎哭。



是妳的文讓我感動,是我自己需要安慰,是我自己寂寞吧!

以為閱讀著陌生的妳的文筆,就是有人陪伴、就是被了解。

把妳的文當做藥引,好讓我自忙碌壓力的生活中抽離;抽離出來,處在一個適合的空間、時間裡哀悼過去。

將妳的話語當催化劑,把不滿、情緒藉此慢慢發酵,逐漸膨脹、膨脹到爆炸,一次發洩至空。

我躲在陰影下,過去的陰影,回憶的陰影。

它們保護我,保護我做一個被保護的人,保護我做一個受害者,保護我可憐自己曾經的痛。

藉由妳描寫的故事,我可以一次又一次的重溫那曾經的甜蜜與心酸,不斷地經驗那過去的滿足與失落。



只有如此了。總是有精神、大聲地向人宣示:「我很好!」,因不想讓人擔心,也避免他人想深究的好奇心。

所以,也只有如此了,把妳的心血拿來當解毒劑。

但卻在不知不覺中,我中了妳的毒。

 

記於2002.06.02 馬六甲


為麗子而寫,當時她在魅力站發報,後轉至gigigaga繼續發報。 
麗子的發報台: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i186&aid=155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