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際反迫遷日」在台灣─ 9月29日(六)14:00-21:00 士林王家
2012/09/24 02:18:11瀏覽1490|回應1|推薦39

 

何來的「依法行政」?

都更法的「法」完全是為1%財團建商量身訂作的衣裳!

何來的「公共利益」?

這裡只有炒作土地謀取暴利!

所有這一切全都清清楚楚,國家政客向1%財團傾斜!

從99%的百姓搜刮土地,掠奪99%老百姓的公共資源!

只要被建商相中的建築,沒有人能逃離被剷平的命運!

一個渴望回到平靜的生活,一個不參與都市更新遊戲的士林王家,他們被污名成貪婪的釘子戶。


究竟是誰貪婪?究竟是誰暴力?憑什麼建商有權力摧毀民眾的家?

無庸置疑,來源指向國家與財團的合作,共同合力制定這一場掠奪規則!!


所有暴政都包含惡法的殘酷。嘆這城市已變得太邪惡,暴利已燃勾引人性最惡劣的本質。

必然言之是永不言敗的絕望!

也許一枝草的正義無法撼動什麼,

卻清楚知道年輕世代不應承受上一代所造之惡!


來吧!屬於99%的你我,請在絕望之中依然投入對抗,

一起對抗這些把家園拆毀的強權!

共同對抗這些把家園拆毀的財團!


啊,這些人,扛著百衲旗要往那裡走??

他們要往那裡才能有出路??

在黑暗無公義的世界,他們要去那裡??

不忍世界傾頹,無數的同志拿著百衲旗呼喊!

 

不如我們加入他們吧!前進!前進!

這是99%人民vs1%政客財團的運動!

這是99%人民不許1%政客財團隨意掠奪人民土地的運動!

這是許諾年輕人、邊緣底層民眾都能擁有自己家園可能的運動!

 

「929國際反迫遷日」在臺灣
Battlefield←→Homeland

活動時間:9/29 14:30-21:00後
活動內容:
*憲法第十條明定:「人民有居住及遷徙之自由。」
「反迫遷」這三個字,代表的是甚麼?隨著這三個字出現越來越頻繁的出現在新聞媒體上,出現在我們的生活周遭,代表了什麼?所有人面臨迫遷的危機大大的提高了?是否我們的政府正放縱不合理的法令,有形/無形中剝奪了大家與生俱來的基本人權!
希望藉此活動,讓各位關心迫遷議題的朋友,了解「迫遷」這個重要議題,台灣雖為民主國家,但仍發生居住人權強制被剝奪的嚴重問題,聯合長期耕耘土地議題的團體,一同讓大眾認識都市以外的迫遷狀況,王家被拆絕非個案,而是具有一概的迫遷模式,政府又是如何。而這樣的都更惡法庇護的迫遷模式下,我們該如何串連、如何捍衛在我們心中比金錢和利益更重要的價值?

*居住正義,百衲旗徵集製作:不限文林苑都更案,可以寫下/畫下/印下/縫下或拼布,你對現行都市更新的吶喊、對城市未來的期待、想對建設公司說的話、想對王家或聯盟說的話,想對這城市的人們說的話....就算千頭萬緒,只想說句加油!也行!請帶至王家組合屋,我們會一同進行縫製。這是大家一起合力完成的旗幟,我們將來會帶著它上凱道,到其他迫遷戶、人家,共同舉起讓他在天空中飄揚!

1.活動開場
說明活動宗旨:認識國際反迫遷日。迫遷在全球的狀況,其實也正發生在台灣。

2.第一階段團體發言
為台灣的迫遷現況做個開場,邀請同耕耘土地議題的團體分享台灣迫遷狀況,迫遷議題其實離我們一點也不遙遠。

3.組合屋近期狀況影片放映
強拆至今,經過了半年,在180幾個漫長的日子,政府的漠視不管,讓士林文林苑都更現場成為了惡劣體制下,每天上演人吃人劇碼的殘酷舞台!警察:「請用訴訟處理」,無法代表實施者的工地主任:「我只是在做我的工作」,代表36戶的鐘先生:「請提告!」,郝龍斌的神隱,都更處和建管處的互相卸責,無實際協調作用的「協調會」……究竟,回家的日子還有多遠?

4.共食開講大會(pm05:00)強拆違憲,和平守護!拆了之後呢?
各位朋友們,你也參與了328當天的拆遷現場嗎?經歷了此事件後,對自己造成的衝擊是甚麼?您或許會疑慮,強拆這半年來發生了甚麼?希望未來能夠見到甚麼?王家之後的可能?回家的可能?為何大家要花這麼多的時間在王家呢?而這些朋友,難道都不用上班上課,捍衛守護著的究竟是甚麼?

5.魔術表演

6.第二階段團體發言(學者、人權團體)
如今的政府究竟是如何的放縱惡法,守護財團,殘害人民的基本人權。

7.郝鄰居,你好嗎?步行至郝龍斌官邸請願!(pm09:00)
親愛的郝市長,強拆王家時表達遺憾之意,但之後卻毫無實際做為改善現況!仍放任殘暴都更惡法扼殺良民人權,仍無實際做為解決已造成之爭議,請問您看到了嗎?就在離您家不遠的士林王家,每天都上演著由於您的不做為惡法導致人吃人的悲劇場景。
希望當天參與活動的各位朋友,為了我們不容許被侵犯的人權,讓我們共同守護我們的居住人權!
共持白蠟燭,以及抗議標語,至郝龍斌官邸前揮舞迫遷百納旗,清楚呈遞我們的訴求!

◎消失的王家與市府的淤青◎以文找文
munch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01:21:28 | 都市更新
 
MUN_8711_nEO_IMG


在士林王家倒下的剎那,就已經從台北這座貪婪座城市消失。
 
消失,不是真的不見,而是該看見的人,裝作看不見,於是成為一種忽視的消失。
 
幾個月來,王家從重建到等待,陷於工地與家園的爭議中,建設公司想「管理工地」,但是又吞不下居民的「守護家園」,於是縱放工人在現場惡搞,從鋼板圍籬,怪手排煙,刮地噪音,工人嗆聲,種種搔擾、阻擋的動作,施加在這個悲情的家園中,讓王家和學生孤單的面對、忍受。
 
現場的警察,像是民間的保全,一切無能為力,只是默默的看著一切發生。但是不怪他們,因為在高層的眼裡,王家該看不見,或是該當成看不見,對於種種騷擾的視而不見,方便民間「自力解決」。

 
於是,諷刺的!王家在土地周圍堆起了沙包,作為自力救濟的防線,像是一個無政府的街頭巷戰,人民裝備一個陣地,保護最後的尊嚴。自此,天天上演沙包爭奪戰,工人以人力搶搬,或是怪手剷挖,不斷嚐試推倒沙包,剷平臨時房屋。
 


更荒謬是騷擾、攻擊的同時,號稱同為受害者的同意戶聯盟,就像心戰喊話部隊,在旁不斷喧囂,自己的快點新屋入住的權益,那內容像是「為了我們好,王家為何不就範!」
 
人都有尊嚴,都有堅持,王家有說不要的權利,但是社會沒有聽見。政府更是抱著集體尋歡的都更邏輯,大家都想爽,王家為何推拒,於是強制著王家參加都更遊戲,王家不肯,政府就像扒了衣的拆了房,任由民間肆意狎弄。
 


至此,白天像黑夜,王家像在暗巷裡的寡民,孤獨的面對種種不堪,面對暴力的動作,警察像是處裡性搔擾問題,感覺不好就來告,完全不願第一線、第一時間處理暴力問題。至於政府,修法無期,談判無力,甚至就擺明別捅大簍子,引發反彈民意,影響市長高昇大位之途,有辦法讓王家就範,政府就在暗巷外當瞎子。
 


於是,王家像是在憲法保障裡消失不見,惡意被刮除,沈淪在人權暗巷裡,天天嘶喊,天天抗拒,面對一來再來無所忌憚的建、工、民聯合欺凌。
 
95日,最大衝突發生,怪手壓上房,學生爬上頂,安全帽橫飛,尖叫響徹天,工人、學生、警察扭成一團,動作粗暴的遮掩不住,市府依舊推託視為「工地管理」,卻不願面對拆人房屋、推入暗巷的「毀滅家園」。

隔日,學生召開記者會,秀出手臂的瘀青,多大的勁道,讓一位女子如此受傷。諷刺是台北市府依然漠視,仍是當成工地管理下的二相動粗,更新處推建管處推警察局,但是最大責任的市政府,完全不顧在王家土地上的侵權行為。




徐世榮老師氣到嘶吼,哪來工地管理?土地權狀在王家手上,從憲法、土地法上,王家都受到保障,那有遺忘保護家園的權利,只護業者的工地管理。他說,在美國非法侵入家園,都有被自衛射殺的可能,竟然台灣能讓業者以工地管理之名,不斷侵害人民守護家園!
 


淤青,不只在女學生的手臂上,更在政府執政的正義上,當正義淤了青,王家在暗巷中,被視而不見的騷擾、侵害。多一天,台北市府就像無能政府,信譽不斷淤青。變成拆屋狠惡惡,犯錯跑去躲,作作道歉的擁抱公關秀,然後就讓台北都更變暗巷,持續著「家園對抗工地」的悲情戲碼。
 
王家消失了,瘀青顯現了!惡事想裝不見,但是終歸紙包不住火,一旦出大事,市府百官滿頭淤青、污名萬世,那一個閃得過!那一個不負責! 

別縮了!市府闖的禍,終得要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ersu&aid=688515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故事
2012/11/24 12:12
我從旁人口中得知一則小故事 在此分享

這是一個逢甲大學建築系學生跟王家奶奶的對話

王家被拆之後 這位學生設計了一張跟原本的文林苑一模一樣 甚至更漂亮的建築設計圖

北上安慰王奶奶說: 沒關係 我們再蓋一個新的給你 你不要擔心

只聽王奶奶幽幽地說:不管這房子有多像 已經都不是原來的那一棟了......

涵義很深 寒意也很深  心領神會即可 不要再多做討論 因為只能唏噓 不能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