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為一個移工運動者 文:陳秀蓮
2013/05/15 08:17:07瀏覽2707|回應2|推薦62
照片是5/6全關恨行,在大熱天推了四個小時輪椅,累攤在桃園車站的移工,
那天來16個工人,裡面有三個工傷者,一個是雇主要求趕工又無適當安全設施,工人的右手被機器捲入,手肘以下全部截斷。另一個是職災先斷了一根手指,復原期間又被要求回廠工作,再斷兩指。第三個,在化學工廠工作,腐蝕性的化學槽池沒有防護欄,他在煙霧瀰漫中跌落、皮膚大面積燒燙傷。他們到現在還拿不到賠償,雇主當然否認識職災,千錯萬錯,都是工人不小心。

裡面也有看護工,被欠薪押證件、被雇主當人情四處借給朋友用的、被雇主誣陷偷竊的。裡面也有漁工,住在船上每天工作十二小時以上,你家餐桌上的魚大部分都是外籍漁工抓來的。移工的慘事、倒楣事、傷心事、說實在的,講都講不完。他們總是想跟台灣人交朋友,想知道台灣正在發生什麼事,所以他們會聲援關廠工人、去過樂生參訪跳舞娛樂院民、參加五一遊行等等,可能比這兩天在網路上宣揚民族主義的愛台灣人還關心台灣社會。很可笑的是,媒體報的沸沸揚揚,網路也烽火連天,禮拜天急忙把大家找來說明,竟然九成的人不知道漁民爭議,聽完大家都傻了,直問他們(工人)沒有錯為什麼要處罰他們?鄉愿的想,就算被罵也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這樣也算好事一樁。

好吧,有一個台灣人死了,還是菲律賓國家機器的執行者殺死的。所以呢?

我們突然都忘了或根本不在意,這群人是用多低的薪資,堆積出台灣科技業的高產值。我們的經濟示範區又是多希望用移工吸引外資來臺、要那些拋下祖國的台資回流。家裡的老、殘、病只要15840就有人照顧了,還可以幫你煮飯打掃。你去聽演唱會、搭捷運通勤、去101看醜的要死的煙火,這些都是移工用年輕的身體,領取低廉薪資,幫我們蓋出來的。出錢的是老大。

就算貢獻很多,在死了一個台灣人後,這些都不重要了,畢竟我們有付他們薪水(不管有沒有足額,反正都比他在母國多啊),打工十二年回家後職業病也是他家的事(你能確定他的職業病是在台灣工作造成的嗎?),台灣那麼不好可以不要來嘛...最重要的是,軟柿子是不能硬起來的。不然愛台灣會排山倒海而來,不論緣由一律撲殺。

作為一個移工運動者,這兩天,好像應該要講講話,其實真說不清楚心裡的感覺。很漠然的看著網路上對菲勞的謾罵、或是台灣人在TIWA臉書對我們的指責,英國人撞死孝子潛逃出境,我們怎麼不找英國負責?不發起把所有英國人趕出台灣?菲律賓這麼壞,經濟部怎麼不發動經濟制裁,要投資台商全部撤資?還是把菲律賓資本全部趕出台灣?一定會有人說,ㄟ 他們可是政府機關追殺台灣漁民耶!喔~蠻橫射殺的確可惡,但台灣社會集體壓榨移工,大家選擇默不作聲事不關己,二十幾年都不知道死了多少人,但這都是個案個案個案個案。我已經不想說愛台灣,只想著不要恨台灣。

讓我們硬起來,把所有移工都趕出台灣吧,不要又想要便宜好用的人力,又看不起人家,台灣不是好欺負的,民族主義萬歲!種族歧視無罪!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ersu&aid=7624968

 回應文章

等候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這有些幫助
2013/05/21 06:53

請大家上白宮官網去聯署

6/14日以前要達到100,000白宮才會受理

(不過昨天好像已經達到了~難得看大家動作那麼快)

https://petitions.whitehouse.gov/petition/provide-necessary-assistance-prevent-taiwanese-people-being-murdered-philippines-and-rebuild/NYw8cM4k#thank-you=p


大老鷹姐姐(mayersu) 於 2013-05-21 08:14 回覆:
嗯,我看的時候是109732,可以再集多一點人氣,請美國總統歐巴馬正視菲律賓海岸警衛隊在5月9日的恣意妄為掃射攻擊台灣渔船,導致65歲手無寸鐵的台灣漁民慘死,在此事件裡,美國不要一味偏坦縱容菲律賓,否則美國將是逼使台灣朝中國政權移動的推手,美國這樣做非常不智,這將對美國在亞洲戰略位置極為不利。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
2013/05/16 09:32
很久沒有你的訊息, 都去哪裡啦?
大老鷹姐姐(mayersu) 於 2013-05-19 22:26 回覆:

一直都在呀,只是少上udn

瑩雪最近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