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ya的日誌(7)尼泊爾人的台灣生活
2006/06/20 19:10:54瀏覽4068|回應3|推薦22

照片中的小女娃是Maya&Raju的大女兒

因尼泊爾姻緣也結識許多台尼配偶,每一對的故事都是同樣浪漫有趣,每每家庭聚會都是令人期待,聊著在台灣的生活點滴,先生們喝著小酒,品嚐自己親自烹煮的道地尼泊爾小菜,太太們當然會討論著先生們在台灣的中文學習,尼泊爾人忙碌工作之餘還是相當注重娛樂,藉著家人朋友的聚會可以一解先生們思鄉之情。太太們國台語的交談中混雜著先生們的尼泊爾話,彷彿身處尼泊爾當地,在台灣這一頭尼泊爾人的生活,有著那麼一點鄉愁,也有著那麼一點台灣味。
 
結識一位新朋友,同樣有著尼泊爾情緣,不同的故事,在不同的國度進行著,我們彼此祝福,因為這段情緣,她對"尼泊爾"這名詞開始有著深層感情,對尼泊爾展開認識之旅,台灣現在非常悶熱,遠方的她傳送一份消暑的尼泊爾樂音與我分享,一首流行樂以百字明咒和綠度母心咒為背景音樂,注入了不同的民俗味。
聽著聽著,引得我好想回鄉 
與喜愛尼泊爾民俗風情的朋友分享~
 

Buddhist Monks【Sakya Tashi Ling】
「My spirit Flies To You」
 
此片很有尼泊爾味道的MTV是在西班牙拍攝,而片中傳法的金剛上師是薩迦法王的傳承弟子法號:Venerable Lama Jamyang Tashi Dorje,其他的喇嘛應該就是他的皈依弟子,他們寺院的名稱是:Sakya Tashi Ling Monastery 在西班牙的巴塞隆納,全片是在他們的寺院拍攝的,仔細看全片結束後有"釋迦吉祥林"(Sakya Tashi Ling)的標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alushop&aid=31993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
2008/04/04 16:34

Hello , 你好:

我剛從尼泊爾回來...因此在尼泊爾結識了一個情緣...

但因我剛回台灣...短期可能無法再飛去尼泊爾與他見面...

因此目前的他想試著辦台灣簽證過來與我見面順便學中文與賺點錢...可否依你的經驗提供一些關於此部份的資訊呢...

感激不盡...

姓名 : 明芳

我的MSN : mfang068@ms27.hinet.net

E-Mail : fang68.liu@msa.hinet.net


maya&ra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天的尼泊爾很怡人
2006/06/21 16:14
秋季是最佳的時刻,我第一次去是秋天,印象最好,天氣宜人,不會太冷,不是雨季,是尼泊爾的旺季,冬天比較冷一些,大多數人的年假在那時候,也是現在我們能回鄉的時期,夏天最不適宜,又會下雨,又熱,絕不能去叢林,那時候一定覺得尼泊爾不美,蚊蟲多,四季我都去過,最喜歡秋季。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h.....
2006/06/21 13:41
挺妙的唸經文竟成了Pop Song?!

請問哪個季節是去尼伯爾旅行最好的時候?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