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愛也要懂策略
2010/08/14 22:44:20瀏覽1333|回應1|推薦5

引用文章如何教出棒小孩?快來分享你的教養策略──《原來,愛也要懂策略》贈禮活動

父母肯定是愛孩子的,愛的方法用得對,對孩子來說,正是最佳的示範。孩子最初接觸到的教室是家庭,最初的老師是家長,因此家長本身的言行舉止相對就牽動著孩子的學習,這往往影響了孩子的一生。

若用對策略,家長的愛能夠引導孩子走出自己的路。父母若希望孩子是懂得尊重和關懷別人,可以在孩子面前先做示範,可以先從自己的父母開始,孩子們看見爸媽對自己的父母是那麼的恭敬,相處是那麼的和諧,孩子們自然會用相同的方式對待自己的父母。

若想培養孩子的某項技能,一開始要先了解孩子的性格及特質。還記得老大一出生就動個不停,滿月就自己喃喃自語超過1個小時,我好奇的錄下寶貝的呢喃內容,像是自成的語言般,鏗鏘有力。

老大開始會爬行時,便開始到處探索,不怕艱難,一遇到有阻撓,會想辦法排除,充滿了好奇心,喜歡探索,對於自己喜愛的事物學習力強,因此我明白要孩子乖乖坐在教室內動也不動的聽講事件很困難的事。先與幼稚園老師溝通,讓老師了解孩子的特性,也希望藉由同儕團體生活,學習生活紀律後,再發展其探索的能力。經過兩年的幼稚園生活,老大自己學習認讀了許多國字,因為從同學的名字再延伸到生活中的用字,慢慢累積許多字彙,這也是一種學習。老二的個性較為沉穩,對於任何學習接受度高,因此我們就多方讓她嘗試,一步一腳印,實在的累積學習的成果,也獲得老師不錯的回應。

適性而教不僅可以發展孩子的技能,也能建立濃厚的親子關係,現代父母明白愛孩子的方式不是放任他,也不是控制他,而是協助他們找到自我,發揮所長。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alushop&aid=4321022

 回應文章

Nik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要及時
2010/08/29 10:33

孩子...一下子就長大了

明天又是新學期的開始

好久沒看到妳發文...最近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