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每次回尼泊爾前一定要準備好給孩子們的物品,衣服、鉛筆、橡皮擦和玩具,除了認養了尼泊爾的孩子,也希望能提供一些物資,鼓勵學習。記得上次將這些物資託付給托兒所的老師們,敬佩那些老師的愛心,看著那些純真的孩子投以感動的眼神,我們更是不忍離開,相信這些孩子一定能擁有更多的愛。這樣的活動也帶起好多人的響應,朋友總是整理好一些物品,希望也能幫上那麼一點忙,我們真的為孩子們感到高興,他們是那麼有福氣,可以擁有那麼多人的愛,他們的內心更是富有。

熱愛旅遊的我們,除了想讓大家感受尼泊爾的美,也希望藉由踏上其他國家的土地,將尼泊爾的文化推出去。一群熱愛旅遊的朋友,個個經驗十足,喜歡探求新奇的事物,每次旅遊回來,大家免不了要分享戰利品,旅遊的驚喜不斷,三天三夜也講不完,但大家的話題仍是繞著我們的故事,因為旅遊而結成連理,朋友都直呼不可思議,尤其是那樣的姻緣註定,我們的相識到相戀到結合,從沒有一絲猶豫,就是那樣確定的愛吧!我們決定要一起旅行,一起創造我們的人生,也期盼來到『緣起尼泊爾』的朋友,也一起與我們結緣,一起把愛傳出去。

如果夢想可以放大,我們希望能返回尼泊爾興建學校,設置圖書館,幫助想就學的孩子,把台灣的大愛分享給尼泊爾的孩子,當您看見他們天真燦爛的笑容,您也會跟著微笑。

後記:我們的夢想商店暫時結束營業,目前僅能在網路上與大家分享。

Maya&Raju如果忘了回覆你的留言,請不要介意,有時觀賞你的文章非常入迷,忘了推薦,請不要介意,願在這片天地與大家結緣。

由於maya事務繁忙,能夠寫些故事已經是忙裡抽閒,想藉著參賽來傳播尼泊爾文化,沒有時間瀏覽各位好友的文章,無法隨時推薦好文而深感抱歉,因此暫停大家的推薦,能與大家分享尼泊爾大小事,是maya最開心的事。

maya將一些故事整理參賽,因此有時會將文章先撤下,等待參賽結果出爐再放上,maya想利用參賽得獎的機會,將尼泊爾的文化及故事分享給大家,也希望結交喜歡尼泊爾的好友。

maya以前在其他部落格上的文章也已陸續刪除,以城邦網誌為唯一的發表的位址,未來文章會以參賽為優先,暫不再發表新文章,感謝各位朋友蒞臨觀看maya的故事。有任何感想想分享或問題想問的,可寫Email給maya。

●maya將自己和夫婿的故事(原始的自由與愛戀)書寫在網誌上,因緣際會將其整理並書寫後續故事發展,集結成『緣起尼泊爾』的自傳故事,榮獲桃園縣文化局全民寫傳記決賽『評審推薦獎』。

●maya書寫尼泊爾婆婆的生命故事~『與尼泊爾的邂逅』,榮獲生命樂活徵文第二名。

●兩個尼娃娃製作『尼爺爺和尼奶奶』相本,榮獲全國祖孫傳真情-相片故事本比賽佳作。

● maya書寫『異國馨香思鄉情』,將在尼泊爾中的記憶香味及感動記錄下來,榮獲記憶中的氣味徵文活動佳作。

●maya書寫『Dear Raju』〈寫給Raju的一封信〉榮獲國華人壽【萬金家書】保戶徵文活動第三名。

●maya書寫『未來。幸福圖像』榮獲國華人壽【保險_無盡的愛】保戶徵文活動優選。

●maya參加2012港都文學獎徵文比賽『遇見‧心靈悸動』榮獲佳作。

文章數:59
The Village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2012/10/21 15:41:30

SAARC是由八個國家聯盟的團體,主要的工作是協助各地村落的婦女,教授專業技術製作手工商品,要求及掌控商品品質,讓在家的婦女能夠賺取家用,不是成為被剝削的廉價勞工。
http://www.facebook.com/SabahNepal

Robin(Raju的朋友)是尼泊爾地區的CEO,他特地帶我們參觀了工廠及店面,店名定為The Village,名字非常符合涵義,他還拿出從台灣來參觀的團體留下來的名片,台灣政府也曾來此取經。

我好喜歡店裡的各式商品,各樣商品都是不二價,全部的營利所得都歸於手工製作的婦女,價格都不貴,但都很精美。

Robin雖然是CEO,但每次我們回尼泊爾都會熱情款待,這次還親自下廚,做了好幾道類似我們的料理,使用醬油調味,他是最平民的CEO,也是Raju打小就認識的死黨。即使白髮已爬上他的頭,他依然瀟灑,不笑時總是酷酷的。

最新創作
The Village
2012/10/21 15:41:30 |瀏覽 857 回應 2 推薦 0 引用 0
賣力苦幹的孩子
2011/06/15 15:26:14 |瀏覽 943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達善節Dashain Festival
2010/11/04 22:20:30 |瀏覽 2568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原來,愛也要懂策略
2010/08/14 22:44:20 |瀏覽 1331 回應 1 推薦 5 引用 0
udn響應百萬綠行動-愛地球表現大募集
2010/04/18 22:09:38 |瀏覽 1237 回應 0 推薦 9 引用 0

精選創作
達善節Dashain Festival
2010/11/04 22:20:30 |瀏覽 2568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Maya的北海道情緣
2008/05/14 21:05:27 |瀏覽 1956 回應 1 推薦 47 引用 0
Maya的日誌(23)來個簡樸生活如何?
2008/04/27 10:39:36 |瀏覽 2038 回應 1 推薦 24 引用 0
Maya的日誌(22)愛你一輩子
2008/03/22 21:04:47 |瀏覽 2282 回應 1 推薦 19 引用 0
轉載:我的靈魂 / 李家同
2008/03/06 21:42:16 |瀏覽 1312 回應 4 推薦 22 引用 0

最新影像 12950
尼娃娃回鄉實記
尼娃娃回鄉實記
尼娃娃回鄉實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