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 亞故事屋(14)金屁股的情人節
2006/02/14 14:53:00瀏覽1058|回應2|推薦14

馬 亞故事屋(14)

《金屁股的情人節》

不瞞你說,我有個圓滾滾的「金屁股」,往那兒坐,那兒就湧現人潮。

這事情我不太愛說,但有幾位開店的、擺攤的朋友屢試不爽,經常會邀我的「金屁股」過去坐坐。

今春上佛光山看花燈,夜裡在一位賣杏仁咖啡的師姑店裡喝咖啡,打烊前硬是為店家招來了一堆客人。第二天一大早師姑親口說的,我只好從實招來,一旁的「花媽媽」聞訊,立刻邀我回台北一定要去她的花店坐坐。

二月十四日西洋情人節,是花店的重頭戲。店裡當然有象徵愛意的玫瑰和催情的巧克力,近年來送禮講究情調,所以情人節的花束裡還要點綴一對「小熊」和圍上一圈「羽毛」。

我問開店二十多年的花媽媽說:「為什麼要放小熊呢?」

她說:「熊熊愛著妳,是為心痴口拙的台灣男人傳達真情」。

「玫瑰也會說話呀!」我有點好奇。

花媽媽拿出一朵粉色的玫瑰,上面竟然印了「我愛你」三個金色的字。

這是今年情人節新種的玫瑰叫「鐵達尼」花型非常挺拔、漂亮,像電影中的Rose堅毅的活著是為了記念永恒的愛情。

訂花的電話進來了‥‥‥。

客人要一束「21朵鐵達尼玫瑰」的情人節花束。

我比花媽媽還要高興,因為我的「金屁股」真靈。

花媽媽手快腳快立刻從花櫃裡挑選玫瑰,包裝起來。

「為什麼要指明21朵粉玫瑰呢?」我問

「一朵玫瑰是代表 你是我的唯一

「二朵玫瑰是代表 你儂我儂

「三朵玫瑰是代表 我愛妳

「十一朵玫瑰是代表 一心一意

「二十一朵玫瑰是代表 妳是我的最愛」‥‥‥

我心裡在想「情人節當天捧著這束玫瑰的女人多麼幸福呀!」

「她會是一個怎樣的女人呢?」

花媽媽笑著說了一個故事:

「很多年前有個老顧客,每逢佳節一定會來訂一束花,指名要送到某酒店給某小姐,無論酒國名花換到那家酒店,這名恩客一定相隨。直到有一年的情人節他訂了一束「57朵玫瑰花」的禮物,指名是送給他的妻子,從此之後他就再也不曾出現了!」

「為什麼是57朵玫瑰花呢?」我不解的問花媽媽。

57朵玫瑰花是代表  吾愛吾妻

哦!原來是個「浪子回頭」的故事。

看來「玫瑰」真的會說話。

玫瑰!玫瑰!我愛妳

今兒個情人節,「金屁股」在花店裡祝福大家:

  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天下眷屬,都是有情人。

親愛的~快去買玫瑰吧!

這才不枉費我在花媽媽的「千雅花店」當了一天的「金屁股」。

 馬  亞   後記:千雅花店的「花媽媽」於2009年7月去逝了 ‥‥此景只能追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a9ee&aid=177365

 回應文章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馬亞天天快樂!
2006/02/15 08:09

dp 送花來啦!


俄羅斯藍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馬亞~
2006/02/14 14:57
藍貓帶著一束玫瑰花來送妳啦....
是香水玫瑰呢.....
祝馬亞....情人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