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 亞故事屋(九)海邊的潘金蓮
2005/10/06 00:27:14瀏覽1894|回應0|推薦4

馬 亞故事屋(九)

《海邊的潘金蓮》

 

「秋老虎」愈兇,秋雲愈淡,天空藍得透心,就是海邊最美的時刻。

 

馬 亞喜歡秋天的海,湛藍‥‥深沈‥‥,耐人尋味。

在龍洞南雅海濱步道上發現一顆美麗的石頭。

馬 亞給她取名叫「潘金蓮」。

 

這塊石頭的顏色、質感都很美,有著鮮麗的紋樣,馬 亞一腳踩上去,才驚覺「她」的美,但石頭上爬了一身的「海蟑螂」,有點嚇人。

「頑石」雖然無心,但在馬 亞的眼中卻有無限風情。

 

她麗質天生,可惜屈身低處,無人疼惜,就像小說裡的潘金蓮,長得「臉襯桃花,眉彎新月,嬌模嬌樣」的姿色,可惜命運捉弄人。

一段姻緣錯配,讓這個機變伶俐,知書識字,能品竹彈絲的女人窩囊過一生。

古書上說了一段潘金蓮的心事:「不是奴自己誇,他烏鴉怎配鸞鳳對,奴是金子埋在土裡,他是塊高號銅,怎與俺金色比,他本是塊頑石,有什麼福抱著我的羊脂玉體,好似糞土上長出靈芝,奈何‥‥」

有些女人生在高處,像「楊貴妃」,全身上下都包著崇拜者的讚美,‥‥‥

有些女人則是「潘金蓮」,只有「張郎」(海蟑螂)來獻慇懃。

 

這海邊的「潘金蓮」上方有一塊「惹眼」的大石頭,剛好立在步道旁,佔盡地利之便,成為眾人注視的焦點,「她」高貴華麗,像是穿著一身錦繡的貴婦人,相較之下我的「潘金蓮」就只能任人踩踏了!

 

馬 亞蹲在大岩石下面,看看這群「張郎」光天化日之下,到底想做什麼?

 

 因為「潘金蓮」處境卑微,只有等太陽光照在她身上時,才能把她美麗的身影突顯出來,於是馬 亞痴心趴在大岩石上,等了半天,‥‥‥

就等一個陽光來吻「潘金蓮」的鏡頭。

 

火辣辣的太陽卻毫不留情把馬 亞烤得皮開肉裂。

誰叫我痴情,活該!

 千古以來,為了「美人」赴湯蹈火在所不辭的痴心,才是最傻。

 

潘金蓮數落武大郎是塊「頑石」,可是現實世界裡的「潘金蓮」還不是一塊沒有腳的「頑石」,把命運都種在土裡。

 

看來馬 亞的「惜香憐石」,會有不解風情的人說「自古佳人才子相配著的少,買金偏撞不著賣金的」落花流水,頑石無情,讓別人去評評理吧!

 

馬 亞真的好傻~  對不? 

 

你應該不會笑我痴吧! 

 

因為你是我的知音。 

 

 唉!一個女人一個命嘛‥‥‥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a9ee&aid=75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