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一站,西藏
2011/06/21 14:59:57瀏覽307|回應0|推薦15

最近開始在練腳力,調整自己筋骨的狀況,
為的是要預備將有的遠行。

若說一生中有幾件必須做的事,挑戰自己的體能極限應該也算一種吧。
不管是登高3000公尺以上或是潛入海底3000公尺....
我都沒試過,但,心一橫,就會大膽到不管會死在哪裡都無所謂了.....

西藏是一個充滿神秘的地方,
從一開始進藏的限制、要求、進藏後身體的適應與生活適應的困難,
再再都會讓人躍躍欲試又想退縮,時而興奮與矛盾,
有些人還會因為了解越多,早早就放棄訪藏的念頭。

在做這些功課時,我其實心裡是戒慎恐懼的,
並且用極恭敬的態度在閱覽這一切,
因為,他們對我們來說,其實是靈魂的攻掠者。
看到大量的觀光客湧到西藏,其實什麼也帶不走,
因為藏人的祖靈早就會在我們離開前,就把我們的靈魂留下來了。

去過西藏的人,都承認氣候與生活的難熬,
尤其我在看謝旺霖寫的「轉山」,
這種幾近自我虐待般的挑戰自己體能的極限讓我戰慄不已。
但若要他再去,他一定不會猶豫。

香格里拉的秀麗與神秘,讓許多人流連忘返為之痴醉;
藏人對信仰的堅定與與世無爭的生活信念,
讓人重新挖掘內心深處不斷被塞滿的苦毒意念,
許多去過的人也都願意再去,
並不是因為西藏的美捨不得忘掉,而是因為心靈被釋放的感動永遠忘不掉。
那種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的所有所有,
應該是會讓人整個「洗」過一遍的吧!
若是這樣,親愛的,不要猶豫了,
我們走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5289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