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上海豫園,牽著幸福往前走
2011/05/21 09:43:39瀏覽391|回應0|推薦15

豫園原是一座私人的園林,
是由明嘉靖年間的尚書潘恩建造的,
為了取悅老人家,取“豫悅老親”之意,故名為“豫園”。
後因英、法聯軍的破壞,園區花了好長一段時間與經費修復,
原來有70多畝的園地,整修後僅剩下30多畝,
雖然如此,要清楚、仔細的逛完,大概花個一天都不為過。

豫園是許多老外愛去的地方,園區裡的古色古香,讓人流連忘返,
從繁華的上海市進到園區,會有一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遊客雖然如織,但悠然安靜,
小橋流水襯映著古樸的綠樹,怡然自在。
年初造訪,當值梅花盛開,許多梅樹被修剪得婀娜多姿,
一口氣,賞了梅、聞了梅花香,
在春料峭寒中造訪老林園,整個人也「古意」了起來。

我喜歡旅遊是不按行程的,
把大方向規劃好,隨遇而安自由自在,
旅遊書或是旅行社的網站,有時會因商業利益的結合強力推薦某些景點,
但真的是參考就好,有空繞一下就好。
在上海很有名的購物中心南京路,
我跟友人走不到5分鐘就喊著要回到田子坊去;
走進1933老場坊流連忘返不忍離去;
進到豫園甚至想在裡頭的小橋流水邊打個小盹...。

我們都被孩子、工作、家庭追著跑,往前不斷的跑,不曾回頭。
旅行讓我們有機會回一下頭,
想想人生到底還有什麼沒做好?還有什麼可努力?還有什麼可以更好?
旅行讓我們有機會放空,
不想人生有什麼缺憾、不想今生又錯過了什麼。

珍惜眼前得來不易的幸福,
我在上海豫園,牽著我的幸福往前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5226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