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東來順令人驚艷的小菜
2011/05/05 14:25:57瀏覽487|回應0|推薦16

到北京第一天,到了預定的酒店,看到東來順就在路邊,
二話不說,放了行李,就徒步走去。

當日北京天氣雖晴,但入夜後街道上散步還是微涼,
來一份火鍋,是對得起自己的。
東來順是北京有名的餐廳,始於清朝年間,主營清真菜,要吃羊肉才是王道。
這家餐廳也是北京唯一一家可用木炭燒爐的餐廳,名氣不輸全聚德。
在網路上看過,觀光期間,要到東來順吃飯是得依號碼牌入場的,
當日運氣好,不用排隊輕鬆入坐,享受一份豪華套餐,豐富的不得了。
一鍋火鍋,配上道地的燕京啤酒,霎時溫暖了心。

火鍋未上桌前,店家先送了份糖蒜,
這是我在台灣一直想試卻鼓不起勇氣做的料理。
因為自己很害怕蒜頭的辛辣,怕試做不成,沒人捧場,
到頭得自己一顆顆含淚吞下。
但嘗試一口後,我與友人皆有睜大眼的驚嘆!
酸、脆、爽口是生平第一次吃糖蒜唯一的讚美,
由於蒜頭未去除蒜膜,整口咬下,連蒜膜都清脆無比,
完全顛覆傳統吃蒜頭的印象,改天一定要自己親做看看!

後來,我們跟店家要了一份辣椒,而且指定要生辣椒醃漬的,
店家豪邁的送來一小碟,配著涮好的肉吃,
小綠椒看起來不像會辣,但嚐起來卻辣度驚人,
雖辣得我猛灌啤酒,但還是美味得讓我捨不得放下筷子。

這家餐廳的肉片鮮美、滑嫩,有高檔餐廳的水準,
幾項配菜更讓我們驚艷無比,
對我而言,全然新奇的第一次,我的人生,就似要新開始一般。

原來,勇於嘗試、願意接受,得到的福氣真的就是自己的。

在東來順吃一餐價格不會讓你大失荷包,值得推薦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5173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