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南京,天氣晴
2011/03/26 08:21:29瀏覽416|回應0|推薦15

南京市並不大,名勝古蹟離市區都不遠,
南京從三國時代孫權的遷都到朱元璋、洪秀全、孫中山分別建都在此,
是歷史上重要的古都城,
而讓人義憤填膺的南京大屠殺事件,加上南京市許多古蹟被戰亂破壞殆盡,
或多或少讓這個城市有憂傷的光彩。
但南京市的法國梧桐樹卻是大陸少數城市中保留數量最多的,美若圖畫,
其中還不乏孫中山先生親自種下的。

遊覽南京市區,因為內急要借洗手間意外發現了一間超過80年的旅店。
中央飯店原為解放軍系統所管理的飯店,去年才整修開放只給「國人」住宿,
我們持著台胞證硬要說自己也是「國人同胞」...才ㄠ到住宿一晚,
未料,因為還在整建期,半夜被挖土機吵得無法入睡,要求換房,
隔天找來經理溝通半天,才以房價對折的方式處理我們的抱怨。

中央飯店建於1929年,被南京市政府列為三級古蹟,
許多古老的裝潢、建築都被保留下來,見證了82年來的歷史歲月。
飯店後門正對著南京總統府,在市中心,搭地鐵、公車都方便。
因應廣大僑民尋根的風潮,近年飯店由軍團釋出開放民眾住宿,
住宿一晚不超過人民幣500元,
剛查了一下,網路上更有看到人民幣298元的價格???(我是不是被騙了?)
不管如何,住,就對了。

在中央飯店我們心喜與古樸的歷史共眠,但也經歷原來存在的卻未引爆的衝突,
不管我如何的「小心眼」或「大心腸」,
小小的希望經歷過的每一段旅途風景,都要成為一生最有養分、最美麗的祝福,
旅行中,好運碰到許多出太陽的天,
我也知道,總會有天晴的時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501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