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哭泣的牛角麵包
2011/06/07 13:58:11瀏覽1484|回應0|推薦25

在天津利順德酒店吃早餐,一入座,服務員問我們要不要牛角麵包?
嗯?住過幾家五星級酒店,第一次有人特別這樣問,
我欣喜、充滿期待點頭要了兩個。

牛角麵包送來時,外型跟一般牛角麵包沒啥兩樣,但一入口驚為天人,
這牛角麵包居然是現場幫你加溫烤過的,吃來酥軟脆香,
配著黑咖啡,牛角麵包入口即化,齒頰滿香。
友人第一次吃到「熱」的麵包,睜大眼、點著頭要服務員再來兩個。

我想到這十幾年來每天的早餐。

孩子每天的早餐,都是親自做的,所吃的麵包,幾乎都是熱過、烤過的。
所以,兩娃兒對冷麵包興趣缺缺,從未主動要將麵包當主食或點心吃,
除非是媽媽做的。
在我的認知,有能力、吃到好吃的,就該把麵包烤的酥軟、酥軟的,是應該的,
看到友人對熱麵包的驚艷與欣喜,不禁心疼了起來。

過去很多年,我也曾做過許多無敵好吃的熱烤麵包,
但同桌吃飯的人,沒有絲毫的感動,更別說體會麵包裡蘊藏的心意,
囫圇吞下,嘴巴抹淨喝茶看報,從來未在美食上有過任何共鳴,
更別說在生活的相處上,思想匱乏、無從相惜。

我看著眼前認真在啃牛角麵包、閉著眼享受麵包美味的人,
心疼他,也心疼自己。
原該是要好好過生活的人,
卻被痛苦的現實折磨到失去鬥志與希望,
我好希望自己可以重見天日,好希望可以過好屬於自己的日子。

我沉著眼,雙手合十摸著自己的胸口,為著自己和友人祈禱,
我知道,
很快,下一次吃牛角麵包時,流下的,是欣喜的眼淚。
我會記得,在天津利順德酒店,我許下的心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5297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