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天堂吃早餐
2010/06/02 08:52:17瀏覽341|回應0|推薦14

我說,自己一直是很正向的,
說來一點都不心虛。
但真正探究原因,是因為孩子。

常為教導孩子,在討論事情、道理時,
我一定是正向讓孩子知道,一切都是好的,就算心裏有怨、有怒、有恨...,
也全部隱藏、壓在心底。

孩子抱怨功課多,
我就會說:「嗯,真的好多,可是妳寫完了,收獲一定更多...而且老師要好辛苦的改功課...」
孩子抱怨老師大小眼,
我就會說:「妳一定是讓老師放心的孩子,老師才會把注意力轉到更需要幫忙的孩子...」
孩子哭訴被同學誤會,
我就會說:「我們在努力變成一個好人時,這些被誤會的經驗,讓我們可以提醒自己不成為容易誤會別人的人...」
甚至,孩子抱怨為何爸爸都不回家...
我還會說:「妳們的爸爸好愛妳們,可是身不由己....妳們要體諒他,更要多關心他...」

其實自己的工作,很容易看到人性的黑暗面。
因為常跟孩子正面的互動,久了,自己也變得容易正向。
工作中,我便常提醒自己正面思考,否則就會稱了魔鬼的意了。

我把你的一切,都放在陽光的地方想著。
我苦難太久,
既然我有能力選擇在天堂生活,
就不會頻頻回頭看著地獄的招手。

這是今天孩子的早餐,
有黃瓜、玉米、肉鬆、煎蛋...
我說,這是在天堂才吃得到的早餐。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4000095